最壞彪哥駕到!關於《華燈》李李仁的6件事,從不婚主義變「愛家魔人」、出身台灣末代貴族?

1 / 1

李李仁出道超過20年,是演藝圈中出了名的好老公好爸爸模範,先前在《華燈初上》中演出地痞流氓「彪哥」,不僅要吃著檳榔、一口黑牙加上濃厚的台灣國語,還要像豬哥一樣對小姐花子毛手毛腳,甚至扯破衣服非禮對方,和戲外反差超大的使壞演技嚇壞不少粉絲,李李仁深厚精湛的實力也引發了不少話題!接下來,編輯就帶大家一起深入認識這位愛家愛出名的實力派演員—李李仁。

 

李李仁的小秘密|1.年幼出社會,甚麼工都做過

雖然李李仁現在有著幸福的家庭,但其實他的幼年並非如此。出身自單親家庭,李李仁的媽媽要獨自撫養所有的孩子,因此,他在16歲高中畢業時,決心幫助媽媽分擔家計到處兼差打工,這也使李李仁比一般同齡來得早熟,也讓他的成長過程較一般人辛苦。也許因為生活經驗的積累成為他演戲的養分,讓他的戲劇作品更為生動。

 

李李仁的小秘密|2.曾是不婚主義

李李仁自幼就少了父愛的陪伴,心裡總是有著缺口,這也讓他對婚姻抱持著不自信的心情。他曾透露,在結束單身的前一晚,自己徹夜未眠,好在與陶晶瑩共組家庭之後,兩人感情和睦愉快,更感謝妻子的出現,是上天送他最美的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李仁的小秘密|3.奇妙緣分,戀上大5歲陶晶瑩

要說起李李仁與陶晶瑩的相遇其實十分奇妙,當年他與周幼婷分手後,陶晶瑩也剛失戀,促使兩人進一步發展的人就是藍心湄,他看見兩人在酒局中都因為情傷所醉,因此她把喝醉的李李仁與陶晶瑩推進小房間共渡一晚,雖然那一夜什麼都沒發生,但對彼此都留下了好感,就這樣順利地從交往走入婚姻。

 

 

李李仁的小秘密|4.神秘的家世背景

聽到李李仁這個名字,許多人一定很好奇:「這是本名嗎?」過去曾有人透露,李李仁是最後的台灣貴族,更表示他是「私生子」,會有兩個李是因為他私生子的關係,起初跟爸爸的時候名為「李仁」,後來跟媽媽姓又改回父姓,才叫做「李李仁」。不過這是否為事實,他本人多年來並沒有多做說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李仁的小秘密|5.再累也要回家

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李李仁對於家庭格外重視,只要一有空夫妻倆就會抓緊機會陪伴孩子。從夫妻倆的社群不難發現,大多數的貼文都圍繞在家庭與孩子上。對他而言,「家」是他最安全的避風港,休息的好所在,因此每當一下戲,李李仁不是續攤,而是跑回家陪伴孩子與老婆。此外,李李仁與修杰楷也被廣大網友公認是演藝圈「最模範的寵妻愛家魔人」。

 

 

李李仁的小秘密|6.熱衷超極限運動

李李仁除了是演員,還是一名運動好手,時常在Instagram發佈自己運動的紀錄,而他的休閒運動從健身訓練跨足到騎馬、水上極限樣樣行,年輕時甚至會去運動完後再去拍戲。不過後來因為陪伴孩子的時間多了,因此運動的時間減少,也以安全為主,真的是很為家庭著想的好爸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李仁經典角色介紹:

1.《華燈初上》徐國彪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李李仁在劇中飾演地痞流氓徐國彪,頂著一頭復古Q毛,臉上還有刀疤,台灣國語說話江湖味十足,就連因嚼檳榔發黑的牙齒也有模有樣。在戲中不僅故意塞冰塊到花子衣服裡,還綁架花子並撕碎衣服強暴她,一連串壞到底的逼真演技,著實嚇壞許多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意難忘》王勝志

(圖片來源:《意難忘》劇照)

李李仁在2004年播出的民視八點檔《意難忘》中飾演董事長王勝志,戲劇故事背景描述1960年代至2000年代的嘉義地區,表現出台灣人民在紛亂的社會中認真奮鬥的精神。而李李仁所飾演的王勝志雖然技高膽大,絕頂聰明,但是卻以此屢上歪門邪道,導致事業失敗。

 

3.《迷失安狄》Andy/Evon

《迷失安狄》電影講述關於社會邊緣人士,馬來西亞兩名非法越南變性工人的偶然相遇後發生的故事,這部劇不僅是林心如首次跨足電影製作,也是李李仁第一次常識跨性別的角色。劇中Andy(李李仁飾演)勇敢以女裝打扮生活後,決心改名為 Evon,演出跨性別著在愛與被愛的心聲。李李仁細膩刻畫、揣摩,融入角色後,更加深刻體會到愛的重要,這次演技的突破再造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武媚娘傳奇》李承乾

(圖片來源:《武媚娘傳奇》劇照)

李李仁在《武媚娘傳奇》中飾演皇太子,騎馬射樣樣難不倒他。在接下這個角色時,李李仁表示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太子角色十分衝突。最揪心的是,他在劇中與兄弟稱心感情深厚,卻因為被人臆測兩人「斷袖情誼」,因而親手殺了對方。有趣的是,這樣一個劇情,讓他成為當時許多同志的偶像,或許這也是他後來能詮釋《迷失安狄》廣受喜愛的原因吧(笑)

 

看完以上李李仁的6個深入介紹,是不是覺得別人的老公總是不讓人失望呢?他不僅在演藝圈形象良好,更是許多好丈夫的典範。此外,李李仁所演出的每個作品,總是能夠創造新話題,讓自己在演戲這條路上不斷突破自我,期許他未來可以帶給大家更震撼的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不婚主義 #劉品言 #單親家庭 #寵妻男藝人 #寵妻魔人 #影劇音樂 #意難忘 #愛家魔人 #武媚娘傳奇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華燈初上 #迷失安狄 #陶晶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