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相處會爭吵,我們要學習如何握手言和。

1 / 1

  人是群居生活,我們普遍用說話來與人溝通,很多時候會因為每個人經歷不同的生活,擁有不一樣的觀點,導致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無法達到共識,有時會引起爭執、爭吵,吵架沒關係,這也是溝通的一環,與自己和他人連結的一個過程,但我們要為吵架後而負責,不是讓彼此關係破裂,選擇放棄這段人際關係。

  最近說書《薩提爾的對話練習》,不斷反覆理解冰山理論,有很深刻的體悟,閱讀第一次的時候,是在回憶過往以及想要解決自己的現況,深入的了解冰山內容是想要運用在自己和人際關係當中,在這過程中發現真的夠更了解自己,也能在與人談話中了解他人。爭吵時我們無法很平靜地進行溝通,有時停頓一下讓自己稍微冷靜後,發現更能與對方進入更深的溝通,作者李崇建:「停頓是一種隱形力量,有助於彼此覺知,也助於更深刻的體驗。」書本只是一句話,但是用在生活中是一股能量,我熱愛閱讀就是喜歡將書中的內容運用在生活中,讓自己能夠成長。

  吵架很耗體力和能量,吵架後會覺得特別疲憊,過程中不斷思考和說話,情緒波動大,有時會很激動,沒有爭吵的過程經常不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溝通、表達。書中內容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會溝通和表達可能是過去父母的聲音和訓斥取代我們的內心的聲音和感受,導致我們無法真正的表達自己,造成無法和他人好好的溝通。

  溝通和吵架都可以,重點是為自己選擇的方式負責任。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