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說書心得分享,《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熱愛學習讓自己持續成長。

1 / 1

為什麼我會有機會可以成為說書人

  今年七月份的時候,在網路上認識一些朋友,參加他們的讀書會《教練私房聽書夜》,非常的喜歡,漸漸地去了解這一群教練在做什麼,與教練做一對一的對話、參加他們的《非暴力溝通工作坊》以及上《卓越領袖教練課程》,也加入他們想成為一名教練,就這樣加入他們,學習擔任說書人,國中開始熱愛閱讀的我,一直想說書卻不敢,透過一群教練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說書。

突破自己是為了不想成為懦弱的母親

  昨晚既緊張又興奮,今年七月份讀完《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的時候真的收穫很多,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全身麻麻的、胸口很悶、呼吸不順、淚流滿面,看書的過程中需要停下來緩和情緒才能繼續看下去。在有小孩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成長,不能當個懦弱的媽媽,我以前很怕和別人交流,我和兒子住在月子中心時,兒子因為包尿布起紅疹,新手媽媽有點緊張,想要問護理師卻遲遲不敢問,護理師們人都很好,但我就是害怕,連這個小問題都不敢詢問,這樣我以後怎麼保護我兒子,於是我決定我不能再這樣,過去有父母和姐姐去幫我做我不敢做的事情,但現在我成為母親,我要突破自己去做那些我不敢做的事情,在育兒的過程中也是在療癒自己的過去,在閱讀這本書之後,我很想去與母親做一次的談話,也很巧的是,我閱讀完沒多久就與哲廷教練進行一對一教練對話,讓我去解決十年前的事情。我透過教練對話、非暴力溝通工作坊、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這三個月轉變非常大,改變自己很多,學習怎麼去當一位成熟的大人。也很開心能夠遇到一群教練,大家互相支持陪伴。

閱讀就是要運用在生活中

  這幾天不斷反覆閱讀這本書,連做夢都夢到我在說書,容易緊張又想把事情做到好的我,有時真的會覺得壓力很大,但我很享受這成長的轉變過程,有壓力人才會成長。在這幾天當中讓自己更深入了解這本書,能將這本書《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運用在生活中真的很棒,非常推薦給每個人。這幾天和老公持續溝通(吵架)也剛好這幾天瘋狂看這本書,所以就用了書中的冰山模式,感覺真的很特別,其實這本書和我們教練的方式很像,以好奇的心去關心他人,用傾聽的方式去與他連結,如果對教練是什麼很好奇的話歡迎點此連結《什麼是教練?跟健身教練、心理諮商,有什麼不同?》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是今年覺得最有感覺的一本書,我發現在幾年前我的買書清單中就有它,但我今年才買,可能是因為之前沒有小孩所以覺得不著急,有小孩後非常需要增進自己各種技能,提升自己的溝通、表達,這樣才能創造出和諧、溫暖的家庭。很開心《教練私房聽書夜》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將近二十個人參與讀書會,也得到大家的回饋與鼓勵,非常感謝大家。

  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沒有人是在理想的環境中成長,每個生命的成長都有其困難。」很感謝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老師、同事,讓我這二十五年來可以擁有你們的陪伴讓我有所成長。書中有提到薩提爾模式的教育觀,我覺得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PS我說書後和老公說,我覺得我可以籌備自我成長的課程。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十月份有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詢問,謝謝。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