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在職訓練|數位行銷策略與社群經營技巧班|職訓課程小教室

1 / 1
時隔一年阿草又要來分享關於職訓課程的心得了!這次是阿草首度使用三年七萬的補助來上在職訓練班,延續去年自媒體平台經營,來上關於數位行銷的粉專經營實務班。

前情提要一下什麼是在職訓練呢?

在職訓練

aka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基本上是給「有勞保身份」的勞工上課,通常會在平日的下班時間開課,一次三小時;或是假日白天時段,一次六小時。特別值得留意的是這個計畫有一個所謂「三年七萬」的限制:結合優質訓練單位辦理多元化實務導向訓練課程,並補助參訓勞工80%或100%訓練費用每人3年內最高補助7萬元,以激發勞工自主學習,加強專業知識或技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那阿草這次報名的又是什麼類型的課程呢?

數位行銷策略與社群經營技巧班課程簡介

  1. 課程期間:5/7-7/23共36小時
  2. 課程費用:$4,960 (政府補助: $3,968 ,學員自付: $992 )
  3. 課程介紹:

原本課程期間是5/7-7/23,但因為疫情中間停課緣故,延長到8/6結訓。

最初兩堂課程還是在教室上課,老師請大家列出自己產業的STP,再依據STP經營粉絲專頁,這個STP貫徹課程,因為無論是傳產數位化,或是長久的社群經營,抑或規模擴張,都勢必以STP作為基準。

疫情升級停課後就轉為Google Meet線上課程,最近滿多訓練課程都是採這樣的方式,如果之前卡在地點不方便,現在的可以考慮看看~

說回數位行銷課程,阿草覺得老師的教學模式對初學者非常友善,沒有建置過粉絲專頁,老師就手把手帶你建置,沒有辦過活動,老師一樣手把手帶你操作,如果已有經營的粉絲專頁,老師就從實務面切入分析,也不吝分享自身的實務經驗做為參考。

數位行銷策略與社群經營技巧班課程亮點

在課程期間,阿草滿喜歡課程安排上,老師最後會留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實際分析同學們的粉專經營狀況,和職前訓練不同,在職訓練班的課綱更實務,老師的教法也比較傾向案例分享和個案分析,同學們產業真的五花八門,有知名品牌淨水器、小型搬家公司、原創木作製品、森林風髮帶、服飾批發、珠寶行、工廠直營床墊、台製保養品、生態農場等等,其中也有很專業的小編,熟悉創作者工坊跟商務套件的程度,可以跟老師教學相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數位行銷班的主要目的是在「粉絲專頁架設與經營」的概念執行,如果已經有粉專,就要考慮「廣告投放成本」,課程期間聽下來,知名品牌的廣告成本真的沒在省,要達到效益,一個月沒有投入兩、三萬是不行的。

其中阿草滿深刻的一則分享,是在做搬家公司的同學,粉專的貼文是用農民曆互動,不但與自身產品切合,也很生活化,而且搭配社群行銷年曆的話,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除了分析同學的貼文貼文,也會指出合適的照片和畫面,或是NG的發文,並建議如何改善。另外結訓前,老師也獨家贊助抽獎的小禮物,鼓勵同學們使用Facebook活動功能辦活動,讓很多還在猶豫的同學,也跨出了社群經營的第一步,真的很用心。

數位行銷策略與社群經營技巧班課程心得

老師是很正面積極的人,不太會故弄玄虛要大家對抗演算法,就是這些該做的事情,能鼓勵大家做,就儘量做,對於沒有概念度初學者很友善,但阿草之後如果要進階要修廣告投放班,應該不會再考慮自媒體&數位行銷的初階班,雖然社群操作工具無時無刻都在變化,但核心還是廣告投放的效益最大化,這才是現階段社群的商業意義。

在職訓練的部分阿草簡單介紹到這邊,如果對台灣就業通提供的在職訓練和職前訓練有興趣,也歡迎參考阿草去年所整理的職訓課程小教室,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職訓課程小教室(一)如何報名?

職訓課程小教室(二)課程內容是什麼?

職訓課程小教室(三)相關福利?送書及送設備怎麼那麼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如果覺得實用記得給阿草愛心,也要記得收藏這篇文章喔~
歡迎和阿草分享上過哪些職訓課程?

#職訓 #轉職 #在職進修 #職前訓練 #網路行銷 #阿草小教室 #找工作 #職訓課程小教室 #數位行銷 #在職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