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網路成癮嗎?網路成癮量表得知你是不是網路成癮高風險群!

1 / 1
你有數過一天花費多少時間在網路身上嗎?你是否搭公車、走路、空閒時都低著頭滑手機呢?這個場景你是否覺得是曾相識?聚餐時每個人手一支手機,都低頭滑著手機,難得聚在一起的時刻不知不覺地流逝掉。

網路的出現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時,也出現新的健康危害「網路成癮」,網路成癮在許多國家已經被視為該重視的健康議題,透過本篇文章的網路成癮量表,讓你知道自己的網路成癮到哪個階段,不論是不是網路成癮者,都要有足夠的時間讓眼睛多休息!

什麼是網路成癮?

根據調查,隨著行動網路的普及率增加,台灣民眾每年上網的時間都呈現成長的趨勢。網路成癮是指過度使用網路,導致慢性或週期性的上癮問題,並難以抗拒再度使用的慾望。

根據書籍《網路諮商、網路成癮與網路心理健康》的作者王智弘,從心裡與行為的角度描述網路成癮,主要分為四個指標:

  1. 強迫性:無法克制上網的渴望與衝動
  2. 耐受性:上網的慾望越來越不能滿足,上網時間越來越長
  3. 戒斷性:不能上網時,出現身體或者是心理層面不適的現象
  4. 生活層面出現狀況:例如在人際方面、時間方面、健康方便、睡眠方面都因為網路過度使用而造成負面影響

透過以上的描述你是否覺得你已經是網路成癮者呢?那你更應該要使用下方網路成癮表檢測自己是哪個程度的網路成癮者!

測出你的網路成癮分數有多少

衛福部提供心快活的線上「網路使用習慣量表」知道自己有沒有網路成癮,主要提供民眾們自我篩檢使用,去了解自己網路成癮的沈迷傾向。若為網路成癮的重風險群,建議需要找臨床心理師或醫師的確認與協助!

心理健康平台 👉🏻 網路使用習慣量表

這邊附上衛福部網路成癮相關的補充以及提供資源管道可使用。👉🏻 網路成癮專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戒除掉網路成癮

不曉得你的網路成癮量表結果如何呢?我自己測驗完的結果是網路成癮高風險群.... 。有人說網路成癮就像吸毒上癮,透過這次測驗,我會去反思自己使用手機與電腦的時間,不要在越陷越深,也有在手機設定社群網站的使用時間,一步一步的戒掉網路成癮症 😚 歡迎你與我分享戒掉網路成癮的方法!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更多文章 ⭐️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路成癮 #網路成癮症 #手機成癮 #手機成癮症 #網路成癮是什麼 #網路成癮診斷 #網路成癮測量表 #衛福部 #生活 #身心健康 #網路上癮 #手機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