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1 / 2

文/Chuu Cider

2020因為疫情的影響,大家的生活應該都有一些改變吧?而今年的韓國人,不僅生活型態起了變化,甚至連文化上,都有點小小不同了!今天就整理了幾個,在疫情下,韓國人生活型態改變的5大特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家庭手工業

在疫情的衝擊下,待在家的人開始興起了家庭手工業!舉凡手鍊、手機鍊,或上半年超紅的400次焦糖咖啡等料理類,都非常受到歡迎,像太妍為了做手鍊,還親自去東大門市場挑選材料!

做手工的時候,因為很集中,可以暫時避開一些不能出門的苦悶,而且成品還可以跟親朋好友一同分享,或是上傳到社群軟體炫耀一番,也因此很多人加入。

2.便當外送取代聚餐

韓國特有的職場文化就是聚餐!受到疫情的影響,公司的聚餐文化也因此暫停(其實不少年輕朋友都鬆了一口氣),取而代之的,就是大家會一起訂便當吃!原本韓國的便當店不太多,但現在很多食堂都弄成便當的形式,就是方便公司行號來團購。

3.線上直播的各種文化活動

韓國最著名的演唱會或是公演文化,現在都改為線上直播形式,就是方便讓大家在家欣賞,並能透過螢幕跟偶像見面,一解相思之苦!例如BTS、IU、(G)I-DLE、Lovelyz等,已經有非常多的藝人,都舉辦過線上演唱會了。

👉 霸王400次焦糖咖啡始祖!3點帶你認識直播小天才─UP10TION善燏 

不僅如此,K- Performance On Air也提供線上就能觀看表演的活動,有亂打秀、創作音樂劇「尋找金鐘旭」、韓國傳統舞蹈,詳情也可以參考韓國觀光公社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整理房間、斷捨離、在家自主運動

既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就會開始看不慣凌亂的房間吧!所以動手打掃房子的人也增加了。而且還有個重點,就是把家裡整理一番,才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進行自主運動,韓國一些在家做運動的影片,也很有人氣呢!

5.登山、露營等,各種戶外活動

跟台灣一樣,大家紛紛加入登山行列,小編的韓國朋友們,也常常傳來爬山的認證照,尤其下山後去吃美食的這個行程,也就變得更療癒了。另外像露營也很盛行,Apink的普美就跟朋友一起在漢江租露營車野餐!!!看起來既享受又有趣,而且在漢江野餐吃炸雞,真的特別好吃,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試。

看完以上,有其他想補充的或是想討論的,都歡迎在下方留言!今年小編也因疫情暫時返台,不過換個角度想,可以接觸以前沒嘗試過的生活型態,也是另一種幸福!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我是小編Chuu Cider,我們下次見✌️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 開學啦~文具控必收!韓國5大文具店集合!

👉 美感+氣質同時upup!6個韓國仙女小姊姊,日常IG帳號推薦

韓國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疫情 #新冠肺炎 #太妍 #普美 #少女時代 #Apink #漢江公園 #漢江公園野餐 #漢江公園露營 #韓國炸雞 #線上演唱會 #自主管理 #東大門 #BTS #IU #GIDLE #Lovelyz #家庭手工業 #手鍊 #手機鍊 #400次焦糖咖啡 #韓國400次咖啡 #聚餐文化 #韓國公演 #尋找金鐘旭 #韓國音樂劇 #亂打秀 #尋找金鐘旭 #亂打秀 #斷捨離 #韓式便當 #韓式炸雞 #爬山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