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收視開紅盤!3大看點分析科幻燒腦新劇《Alice》該不該追,韓國無線電視台能扳回一城嗎?

1 / 1
《Alice》劇情講述為報殺母之仇,拼命追捕時間旅行者的刑警朴鎮謙(周元 飾),意外遇見和母親長得一模一樣、掌握著時間旅行秘密的物理系天才尹泰伊(金喜善 飾),兩人如魔法般相遇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韓國的無線電視台就是我們常看到的:KBS、MBC、SBS,有線台則是:tvN、JTBC、OCN等等,因為無線台是不用收費的,會收看的觀眾當然就比較多,相對的它們的收視率也都會比較高,但其實有在定期追韓劇的朋友們都知道,近期在韓國「有線電視台」所製作的韓劇已經漸漸比「無線電視台」還受歡迎,而SBS繼韓劇《便利店新星》以後,於8/28播出的SBS新金土劇《Alice》首播就爆發,好評如潮!最高收視率來到7.1%~第二集最高衝破二位數來到11.2%!也因如此無線台的作品又再次備受關注,但韓國本地收視率是一回事,應該也有很多人對於該劇的所屬類別:「科幻燒腦」感到疑惑,所以今天阿亮整理3大看點分析《Alice》到底值不值得追?SBS能藉此扳回一城嗎?

相關文章👉為何首播就好評不斷?《惡之花》必看3大理由分析給你聽,趕緊追起來~

金喜愛x周元歷代級組合

《Alice》剛開始因為是男主角周元的「退伍回歸作」而引起大家討論,作為本就擁有豐富好評韓劇像是《龍八夷》、《Good doctor》等等作品的周元再搭配韓國「第一美女」不老女神金喜善,兩位既有高顏值又都是演技派搭擋起來可謂歷代級組合。才剛播完兩集,網友都紛紛讚賞周元以及在劇中分飾兩角的金喜善,今年43歲的金喜善依然超有仙氣,演技依舊超群,演科學家知識美爆發,又能同時完美詮釋母愛滿滿的母親,與周元演起母子卻毫無違和感,觀眾直呼能看兩人一同演戲真是一大享受!

跨時空犯罪題材,超強特效製作

其實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最近的韓劇很喜歡拿「時空」作為題材,像是《永遠的君主》以及《Train》都是以「平行時空」作為主題,在同個時空會有跟你長得一樣且擁有相同名字的人存在。這時候問題來了,《Alice》有什麼特別值得我們去追?

相關文章👉想看又怕踩雷!3點看點分析OCN強檔新劇《Train:追兇列車》到底推不推?

《Alice》的特點在於,以2050年的科技時代作為背景,以「時空旅行者」作為主角,也就是我們常講的「穿越時空」。基於這點,「特效」便是該劇最重要的一環,平行宇宙、蟲洞都必須利用特效,而《Alice》在短短兩集中,劇情有不少的時空轉換,且穿越的時間少說都有20年、30年,甚至創造出2050年的超科技世界,卻又不會讓觀眾在看劇途中出戲或時間軸錯亂的狀況,反而劇情節奏緊張還能一面欣賞特效,讓觀眾們大飽眼福。

探討議題:科技對於人類的影響為何?

最後又到了阿亮的「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時間。那《Alice》想告訴大家的是什麼呢?

《Alice》每集開頭都有給人們關於科技的忠告,就像第一集的是:「足夠先進的科學技術與魔法無異-亞瑟·克拉克」,第二集是:「科學是鋒利的工具,若是像小孩子一樣拿著玩耍,有可能傷到手指-亞瑟·愛丁頓」,《Alice》的劇情設定為在2050年的世界上,科學家團隊成功構建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時間旅行系統「愛麗絲 (Alice)」,並對外銷售時間旅行的商品。由於「愛麗絲」的時間旅行是平行宇宙的時間旅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對自己生活的未來產生任何影響,因此,利用這些手段消除過去的憤怒和欲望的時間旅行者不斷增加,有人拿來挽回自己錯過的事,有人卻拿來報仇甚至犯罪,但是,這些行為卻對平行宇宙做成不可磨滅的影響。女主角金喜愛身為構建了名為「愛麗絲(Alice)」時間旅行系統的科學家,卻陷入自己所創造的一切。現代人不段發明先進的科學技術對於人究竟是好是壞?如果真像劇中模擬的2050年,未來人可以輕易回到過去反轉改變事件,那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這也讓阿亮不禁好奇《Alice》的後期發展究竟為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3點分享,不知道看過《Alice》的朋友們有所同感嗎?現在剛播不久出而已,沒看過的朋友也趕快追起來!現在friDay影音獨家跟播,《愛麗絲Alice》立馬線上看‼️

更多文章👉《惡之花》賢秀到底愛不愛老婆?對比李準基表情神分析,大膽推測賢秀根本不是「反社會人格」!

👉這些明星都有毛小孩!盤點12位有貓狗寵物的韓國藝人,人氣直逼主人可愛程度爆表~

👉臭獐子、變種蝴蝶的細節你有發現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全劇隱藏彩蛋+前後呼應總整理!

👉一起回顧童話課!盤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作家的10句「童話名言」,引起反思說出美好背後的現實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