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燙傷依然努力完成演員夢!4點認識《惡之花》文彩元,如何從藝術家轉職演員?

1 / 1

ON檔韓劇《惡之花》講述男主角為了隱藏殘酷過去而改變身份與追蹤其過去的重案組刑警妻子之間,守護愛情及隱藏真相的懸疑愛情故事。該劇從7月開播以來便好評不斷、討論度超高,到現在依然熱度不減,不只步調緊湊的懸疑劇情、破格新穎的題材,觀眾也大讚演員演技成熟,讓人看的又養眼又緊張~除了男主角李準基開頭的「反社會演技」讓人起雞皮疙瘩以外,最新幾集中女主角文彩元的表現也漸漸引起話題!相信很多人看到「文彩元」這個名字,總會覺得似乎聽過卻不了解,連阿亮也是認真做過功課後,才發現原來文彩元這麼令人佩服~所以今天我就利用3點帶大家認識演員文彩元,究竟有什麼厲害的經歷呢?

相關文章👉為何首播就好評不斷?《惡之花》必看3大理由分析給你聽,趕緊追起來~

1.學生時期:從藝術家生到演員

文彩元出生於1986年11月13日,今年33歲。出生於大邱的文彩元在中學時期開始對觀賞戲劇電影產生興趣與憧憬,中學時曾瞞著父母用補習費報名表演補習班,但當時並未有想要成為演員的想法。其實文彩元在小學時曾學習過舞蹈,搬家到首爾前接受過一次大手術後便不能再繼續跳舞,在那之後便改為學習美術。中學後進入藝術高中學習繪畫專攻,直到2年級時都還很認真,但在3年級時產生想成為演員的想法感到徬徨。本想放下畫筆,大學改就讀演藝相關學科,但在父母親的堅持反對下,仍就讀西洋畫系,但在一個學期後便為了嚮往的演員夢,選擇了中途退學選擇進入經紀公司開始了她的演員之路。

2.出道過程:一度臉部燙傷仍努力追夢

文彩元退學成為演員後接觸的第一部作品是SBS出品的電視劇《奔跑吧鯖魚》,成功通過首輪試鏡後,在第二次試鏡前一晚為了消除緊張感在床頭上燒精油,但卻掉了下來燒到頭髮與眉毛,連臉上都燒傷了。可儘管如此,纏著繃帶的她仍然憑藉著自己的實力成功通過第二輪試鏡並且拿到了角色!可惜電視劇播出後收視不佳,原本企劃為24集的戲劇在播出後僅僅播了8集就腰斬結束。

3.作品懶人包:從無名演員晉升超人氣女神

不過她的挫折並沒有持續太久,2008年她接演了古裝劇《風之畫師》。在當中飾演妓生丁香一角的文彩元展現女人的嫵媚與果斷,和在劇中女扮男裝的女主角文瑾瑩,產生令人臉紅心跳的火花,起至被封為「五兩情侶」,並在當年SBS演技大賞中獲得最佳情侶獎與最佳新人獎,尤其是因為在韓國歷史上最佳情侶獎項中首次出現女女情侶所以更受矚目。文彩元在人氣與實力上獲得公認的肯定,也讓觀眾漸漸認識「文彩元」這個人,同時開始對她產生期待。

展開知名度的文彩元在2009年時演出《燦爛的遺產》,該劇在韓國拿下超過40%的超強收視,成為當年韓國家喻戶曉的國民電視劇。而在裡面飾演女二的文彩元,用盡心機想將男主角李昇基從女主角韓孝珠的身邊搶走,不輸女主角且富含內心戲豐富的演出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2012年《善良的男人》中精湛的演出,表現了內斂而多變的角色情緒,連導演都對她讚譽有加,更是讓她連續連續2年拿下女子最優秀演技獎,收視率一路高漲就是觀眾們對於這部劇最好的評價。而也因為這部劇,文彩元成為了宋仲基的「緋聞女友」,在當時曝光的一組片花中,宋仲基和文彩元在劇組裡表現親密,造成大家紛紛猜測起二人的關係。文彩元也因此一度被傳和宋仲基秘密交往,但後來二人都對這則消息予以否認。

2013年文彩元首次演出醫療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可算是文彩元的代表作。在劇中飾演性格大剌剌的小兒外科第二年住院醫生的車允書一角,與患有自閉症的朴施溫(周元 飾)在劇情的推展中漸漸的產生情愫,而面對這個不知不覺降臨的愛情習題,兩人用純真且感人的演繹方式感動了許多觀眾。當年創下最高收視率為21.5%(同時段收視冠軍),甚至吸引多個國家翻拍。文彩元也以此劇獲得2013年KBS演技大賞中篇電視劇優秀演技獎、人氣獎及最佳情侶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文章👉男神玄彬也有演過!盤點以「精神病」為題材的7部經典韓劇,每部都令人暖心感動~

4.《惡之花》為文彩元與李準基的「二次合作」

其實李準基跟文彩元第一次合作的電視劇為2017年tvN推出的《犯罪心理》,與韓劇帝王孫賢周一起。該劇講述行為分析師們剖析最棘手的案件,分析兇手的心理和作案特徵,並在他們再次施暴前預測出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協助當地警察捉拿兇手的故事。與《惡之花》同為懸疑推理劇,最大的差異在於《犯罪心理》幾乎「零」浪漫愛情元素XD李準基在《犯罪心理》中飾演擁有優越的現場搜索能力及犯罪側寫技術的國家犯罪情報局搜索要員,文彩元飾演聰明又冷靜的行動分析師,是一部以「心理剖析」為主的懸疑劇,對心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看完以上文彩元的介紹,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文彩元經歷過人生抉擇方向的迷茫、在關鍵時期臉部燙傷、心之所向卻不被父母看好、出道第一部電視劇又慘遭滑鐵盧,可是現如今的她卻活得這麼出彩,所以大家也要一起像文彩元一樣努力追逐夢想喔~現正熱播的《惡之花》絕對繼續追到最後!

更多文章👉臭獐子、變種蝴蝶的細節你有發現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全劇隱藏彩蛋+前後呼應總整理!

👉《新西遊記8》開拍!盤點8大經典遊戲,記起來不怕團康冷場~

👉為何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正負評價一次分析給你聽!

👉一起回顧童話課!盤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作家的10句「童話名言」,引起反思說出美好背後的現實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