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刺的綺麗世界,韓劇《無人知曉》教會我的 5 件事!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這幾天,窗外總是陰雨綿綿,放假的日子想出遊也因為天氣而受阻,在家想追劇不知道追甚麼,快悶到發霉了?今天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吧~平常歐美影集追完了,想換點口味通常我會優先選擇動漫、漫畫,然後是韓劇,聽起來好像很宅!我只能說追劇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部分。

.

這次我使用friDay影音,裡面除了需付費也有免付費即可馬上觀看的影集,而待會要介紹的就是免付費影集啦~首先,friDay影音介面操作簡單、畫質與豐富性還不錯,裡面居多為獨家首播的日、韓影集,但如果是平常都追歐美影集的你,這個會讓你有些失望。

「世界是帶刺的綺麗雨林,如果長大過程中不小心被弄傷了皮膚或者其他,希望我們都允許自己再長大一次、再學習一次。」張西

《無人知曉》首播瞬間 #最高收視率衝破11%大關開紅盤,沒看還好看完覺得金瑞亨在劇中真的太帥了~ 因為連環殺人案,而失去摯友的刑警 - 車英珍,時隔19年後,再度追查連環殺人案,進而揭發罪惡的真實面貌... 少了歐美影集的緊張與廝殺,多闡述了好與壞之間相似及不同處。

如果一直緊抓著不放,這件事很可能變成你人生的全部

劇中,車英珍對於秀靜的死感到懊悔,而這促使她成為刑警,期望能盡快找出兇手,這追捕就追了長達19年之久。

.

過去,我容易在乎別人對於自己的看法,因為一句話或動作,讓我深陷痛苦之中,開始在腦中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自己做錯了甚麼事,為甚麼會這樣?我極力想擺脫這樣的問題卻始終做不到,而後來我明白一件事,別人怎麼想自己不必看得太嚴重,你怎麼想自己比較重要 ,我開始專注在自己身上,不斷地問想做甚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想學些甚麼,接著為這些為甚麼付諸實踐,若我們總抓著一件事不放,像車英珍對於秀靜的死感到懊悔,在尚未知曉答案前就無法看到周遭更美好的事物,但有些事情並沒有絕對的解答,問題就在於你該怎麼放過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如果是你...我的人生是否就會不一樣了呢?

我們無法選擇出生及所經歷的事物,但我們擁有「選擇」的機會,好人與壞人之間也許有相似之處,撇開主觀的痛苦程度,同樣經歷痛苦,卻以不同的方式面對人生,白尚皓因為痛苦選擇讓所有人也體會他的痛苦,而恩浩選擇以溫柔的態度去對待這個世界。

我們所看到的,未必是事情的真相

我們容易以眼睛、耳朵看待事情且深信著,這並沒有對錯,而是我們經常主觀的認定一件事,忽略了整件事的經過及背後原由,平時乖巧且善良的人,難道會這樣一直善良下去?而經常偷別人錢包且勒索同學的人,就代表他不夠善良?

但叔叔到死前都是大人,不是嗎?

這是張基浩與恩浩在一次對談中,恩浩這麼對他說的。你是否有想成為的那種大人?不要覺得自己辦不到,到死之前你都還是個大人,都有機會嘗試改變,永遠不嫌晚。

後來我很羨慕成功抓到兇手的被害者家屬,不是因為想報仇,而是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換作是你,找到兇手後你會怎麼做?英珍選擇將兇手抓去關,因為怕自己後悔而未去公審,秀靜的媽媽在第一次知道英珍抓到聖痕案件的兇手後,因某些因素導致兇手死亡,當時她跟英珍說做得好!而又經歷過一段時間,真正的兇手找到後被抓去關,秀靜的媽媽參加了公審,第二次她又跟英珍說做得好,也許兩次不同的結果對著英珍說相同的話是為了讓英珍心裡好受一些,但也許是心境上的轉變,接受了女兒死亡的事實,也了解到即便兇手是生是死,不會變的是女兒死亡的事實,日子終究得繼續過下去,能找到兇手,也就平靜了。

真心推薦給大家這部,雖然影集所使用的音樂幾乎是同一首,但不影響觀看時的情緒,除此之外,也利用了色彩的方式呈現過去與現在及英珍在得到真相後穿著的變化。

  Instagram : soyloisch

  firDay官網:https://video.friday.tw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riDay影音XPopDaily要你好看 #friDay影音 #PopDaily #Poper#無人知曉 #아무도모른다 #韓國 #影集 #金瑞亨 #犯罪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