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影集》校園社會縮影:謊言、毒品、性愛、宗教 #菁英殺機 Élite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 #洛伊斯

【2/20更新,第三季3/13播出】

如果你有看過我前幾篇文章,應該會猜想「怎麼最近洛伊斯影集文章這麼久才更新?」

.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花較少的時間在追劇上,有些尚未看完無法表達個人淺見,為了不降低分享影集的品質,故影集部分會不定期的更新,當然,正因為如此,如果你看到有更新文章,一定是我自己看完了又喜歡,也覺得有些議題是值得大家深思與討論的。

.

以上部分簡單說明影集更新部分,接著我們進入正題!

我們是擁有豐富情感、思考能力與自我意識的獨立個體,他人所言論的是被賦予的權利,我們無從控制,唯一能控制便是你選擇用什麼態度面對?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菁英殺機(Élite), Netflix 原創影集收視排行位居第 10 名,高達 2000 萬人觀看,目前已經出到第二季,第三季將在今年 3 月釋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播放鍵按下,警笛聲響起,畫面漸漸轉到偵訊室,劇情採倒敘方式敘述,不得不說這樣的開頭不但讓我驚豔,更讓我產生繼續看下去的念頭,透過警官與嫌疑相關人偵訊闡述的證詞,搭配當時事件經過影像穿插,觀眾更能馬上進入狀況!

.

.

看似普通的高中校園劇,與《漢娜的遺言》不同,闡述更多關於宗教信仰、LGBTQ、毒品、階級鬥爭、性愛及愛滋病等爭議性議題!整部的風格我非常喜歡,但描述人與人間情愛關係不免讓人感到害羞☺,比一般歐美劇的纏綿與柔和,更多了激情與渴望。

主創之一的卡洛斯蒙特羅(Carlos Montero)於記者會上表示這一季:「我們想要持續維持快進的公式,卻又保有不同風貌」。

《菁英殺機》一、二季有著《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的架構,呈現警局審問嫌犯的回憶畫面。到了第二季可能會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三季較雷同,其前兩季主要在鋪陳情結。觀眾在第一季已經認識完整建構的人物,第二季將會更深入探討他們身處不同政經地位的內心世界,這讓我更期待第三季會以何種方式呈現!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菁英殺機 #élite #社會縮影 #西班牙影集 #Netflix #宗教 #毒品 #愛滋 #tellastory影劇週誌xLO

——————————————————————

Instagram : soyloi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