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有趣的文化差異!韓國人到底要續幾攤?!吃香瓜竟連籽一起吞!

1 / 1
我們所了解的韓國文化大多是由韓星、韓劇、韓綜等演藝娛樂所傳遞,事實上跟一般韓國人的生活還是有所差異,卷妮這次短暫居住在韓國一個多月,本篇分享卷妮發現的有趣台韓文化差異,看看這些韓國文化你都了解了嗎?!

台韓文化差異01. 韓國買房無需另買車位

在韓國中等以上的社區大樓都會有很大型的停車場,驚訝的是他們沒有固定的停車位,回到家就是自己找停車格,甚至一戶都可以停到2~3輛車,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呢!

👉初級韓文書推薦!第一次考TOPIK I高分通過二級!卷妮的自學經驗分享

台韓文化差異02. 韓國路邊的垃圾山

有去過韓國旅遊的夥伴,是否有發現韓國的路邊或巷口時常會出現垃圾山,其實這並不是韓國人亂丟垃圾喔!是因為比較舊式的公寓大樓,並沒有建置丟垃圾的空間,環保單位就會公布固定地點,讓居民集中丟垃圾,垃圾車也會有固定的時間來做清掃,可惜這樣的垃圾山是否會讓人認為有礙觀瞻,那就見仁見智了!

👉5件事認識男神玄彬的傳奇故事!人生勝利組從小帥到大,歷代女友都是女神級人物!

台韓文化差異03. 韓國餐廳桌邊專屬服務鈴

這點應該是韓國特有的文化!普遍在韓國餐廳的桌上都能看見一顆服務鈴,只要一按下服務鈴,整間餐廳都能聽見響聲,很快的服務生就會來到你桌邊,詢問你需要什麼,這個設計固然是很方便,但是服務生肯定非常討厭! (苦笑...)

👉好想談「異國戀」!令人稱羨的異國戀情,竟有無數的缺點,都只能自己吞下!

台韓文化差異04. 韓國續攤文化

很多人可能會懷疑「續攤」有什麼特別的?!應該各國都有吧!但是你應該不清楚韓國人的聚餐可是會續三、四攤,甚至五攤都不覺得奇怪!你以為第一攤已經吃飽了,第二、三攤還會點上超飽的主餐...,再配上最重要的燒酒,韓國人的食量與酒量實在很讓人佩服!
👉《7人的逃脫》李準即將回歸!偶像男團出身轉型演員的5個祕密故事!

台韓文化差異05. 韓國人離席不怕貴重物品被偷

在韓國大家對於治安都有一定的信任度,離開座位時普遍不會帶上包包或重要物品,也可能是因為韓國到處都有CCTV(監視錄影),所以人們也不會隨意偷取私人物件,韓國人甚至會用錢包或手機來佔位置,想必在韓國人心中都有一道無形的默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為示意圖,並非拍攝他人私物。)

👉Super Junior誰結婚了?○○最早當爸爸!ELF求歐巴趕快結婚吧!

台韓文化差異06. 韓國公共場所脫鞋翹腳超正常

在韓國的咖啡廳中,時常可以觀察到拖鞋盤腿坐著的人,在韓國人眼裡並不會覺得是沒禮貌,只是很放鬆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包含在餐廳吃飯,常常也能看見有人拖鞋並把腳翹在椅子上,如果有機會到訪韓國,也請大家尊重文化差異喔!

👉Netflix《末日騎士》金宇彬抗癌成功,堅持每天運動養身!與申敏兒愛情長跑9年

台韓文化差異07. 韓國人會蓋上馬桶蓋再沖水

普遍韓國人都有這個習慣,上完廁所蓋上馬桶蓋再沖水,因為他們知道在按下沖水鈕後,有可能會造成細菌噴濺,因而影響環境衛生,所以當你一進到韓國的公廁時,通常一開門都會看到馬桶蓋都是蓋上的情況,這樣的習慣在台灣確實是比較少見。

👉韓國綜藝公開超準心理測驗!藝人驚呼準到頭皮發麻!森林心理測驗

台韓文化差異08. 韓國紅燈可以右轉

早期在台灣紅燈其實也是可以右轉的,不過後來經修法就取消了這個規則,沒想到目前為止在韓國紅燈右轉都是合法的,只不過要特別注意一點,紅燈右轉後若遇上行人燈號是亮綠燈,車輛還是要在斑馬線前停下,不可以通行,要等行人燈號轉換成紅燈才可以通過喔!

👉韓國性暗示手法大公開,韓國人說「香港」其實是想跟你XX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韓文化差異09. 韓國車門上黏防撞泡棉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卷妮一樣好奇,來到韓國為什麼很多車門上都黏著一塊藍色泡棉,那塊泡棉到底有何作用呢?! 甚至會讓卷妮覺得影響車體外貌,真的好突兀(笑...),原來那塊泡棉是用來防止開車門時,避免撞到其他車輛的緩衝物,除了常見的藍色泡棉,韓國市面上還有販售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防撞泡棉,卷妮也有看過可愛小瓢蟲的款式,一般來說買車時,車廠通常都會贈送免費的藍色泡棉,所以很多車主就會繼續使用下去囉!

👉韓國文化中9個不成文的迷信與謠言,夢到豬就要發財啦?!考前不喝海帶湯!

台韓文化差異10. 韓國香瓜連籽一起吃

韓國的香瓜外皮是黃色的,裡面的果肉為白色,吃起來跟台灣綠色的香瓜味道一模一樣喔! 只不過最讓卷妮驚訝的是,韓國人在吃香瓜時並不會去籽,會連同籽一起吃下肚,原以為香瓜跟籽一起吃會有異物感,沒想到香瓜的籽比想像中來的細,在咀嚼時並不會感到粗糙,卷妮覺得有籽的部分甚至更香甜,如果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新吃法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按讚!分享!留言!收藏!歡迎追蹤台韓情侶卑鄙夫婦IG:@craftycouple.twkr,台灣女孩「卷妮」和韓國男孩「史考特」謝謝你!!!❤️

👉台韓結婚登記2023最新流程!韓國先登記,台灣補登記,台韓情侶快看這篇!

👉30部必看韓劇,獻給90的孩子回味起來!
👉從韓綜《換乘戀愛2》中學習戀愛情商,珍惜當下的緣分,感謝曾經的相愛!
👉5件事認識南柱赫《二十五,二十一》188長腿男神!

👉遠距離九招維持感情好容易,再也不怕被分手!

👉想與韓國人談戀愛嗎?韓國網友票選禁忌TOP5,歐爸最討厭第一點

👉蛤?!韓國오빠是假的,跨國愛情詐騙案,女孩請小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卑鄙夫婦|야비부부|Crafty Couple

Instagram : @craftycouple.twkr

Facebook: 卑鄙夫婦

#台韓文化差異 #韓國文化 #韓國習慣 #韓國人 #韓國有趣文化 #台韓差異 #韓國生活習慣 #韓國 #韓國日常 #卑鄙夫婦 #韓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