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是真實奧運冠軍客串!最新《機智醫生生活2》桌球比賽6個暗藏梗你有發現嗎?原來這首歌是為了致敬經典嘻哈團體!

1 / 1

一向以搞笑又療癒韓劇出名的《機智醫生生活2》,在前幾集以寫實的劇情感動了許多觀眾,卻沒想到於8/19晚間播出的最新一集以一場有趣的「桌球大賽」瞬間改變畫風,讓韓國網友們看得哈哈大笑!

相關文章👉《機智醫生生活2》超寫實以老年患者視角警示人生無常!藉由4個故事帶你探討當父母病痛突然降臨,我們該如何面對?

第9集劇情中,律帝醫院舉辦「院長盃桌球大賽」,每個科室能夠派出兩位代表選手參賽,贏家能獲得200萬聚餐費,而似乎很多台灣觀眾都以為這段劇情只是單純的看醫生們打桌球耍寶而已,但其實這短短15分鐘的桌球賽事藏著很多「小細節」喔!其中包括神秘嘉賓客串、韓文同義詞應用等等,海外的粉絲可能會看不太懂笑點究竟在哪?所以阿亮特別準備了在這場桌球大戰隱含的6個暗藏梗解析給大家聽啦,好奇的朋友們就跟著我繼續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超真實心酸血淚!從《機智醫生生活2》盤點韓國6個醫院文化與「菜鳥」醫生的寫實經歷!

1.「劉在明」驚喜客串

在8強上場的這位影像醫學科申羲晟教授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啊?這位正是曾以《梨泰院Class》張大熙、《黑道律師文森佐》洪有燦一角受到大眾喜愛的韓國資深演員「劉在明」!劉在明一向以沉著穩重的形象深入人心,沒想到居然會在《機智醫生生活2》客串號稱「人體內視鏡」、律帝醫院最厲的害腹部影像判讀專家,醫術高明但卻對桌球雙打規則一竅不通,甚至被肝移植好夥伴的翊晙稱為「屁話王」,全新的人設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另外,其實這已不是劉在明第一次與《機智醫生生活》的導演編劇合作,他也曾經參演《機智牢房生活》以及《請回答1988》,看來與申元浩導演已是老相識才會再來友情客串啊~

2.致敬經典嘻哈男團「Deux」

4強賽為肝膽外科對戰骨科,兩組一開始實力旗鼓相當,展開了拉鋸戰,當比數來到前兩場1:1、第三局10:6,為骨科領現獲得賽末點的機會時,翊晙突然向隊友李志勛醫生提出:「我們以打到平分為目標,因為我想做一件事」,好不容易爭取到10:10的比分後,兩人突然大喊Deuce(平手),背景音樂一下就開始在場地旁跳起舞!相信很多朋友們都有點一頭霧水,為何平手了就要跳舞?那首歌又是什麼歌?

相關文章👉盤點《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8大經典超爆笑場景!跳舞、模仿、唱RAP演繹搞笑人生

相信有每集都看的鐵粉們都知道《機智醫生生活》是一個熱愛致敬復古歌曲的韓劇,而每集最後五人幫都會挑選一首老歌做為片尾曲就是很好的證明。而在此桌球大戰中喊出的「Deuce」發音正好呼應韓國經典嘻哈團體「DEUX (듀스)」,而背景音樂正是「DEUX」的名曲:《Turn Around and Look At Me (나를 돌아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為不太了解韓國早期音樂文化的朋友們介紹一下「DEUX」這個團體。「DEUX」由金成宰與李賢道組成,雖然1993年出道,1995年解散,可是在這短短兩年裡,他們還是推出了很多驚人的好歌,完整的把HIP-POP風格帶給了韓國的歌迷,讓他們真實的接觸到了這種文化。不過在1995年,因為李賢道生病了,所以他們就此解散,金成宰剛開始SOLO,專輯成績很好,但金成宰卻在進行solo舞台的當天晚上在酒店突然暴斃,死因不明,而這場solo舞台也成為金成宰單飛後唯一的一場表演。

也因此,「DEUX」就此深刻地刻在韓國人民心裡,現今依然有許多藝人喜愛這個團體,像是歌手ZICO、演員金荷娜,也不斷有藝人推出作品向他們致敬,像是由劉在錫、李孝利、Rain組成的限定團體「SSAK3」便有翻唱過名曲《In Summer(여름 안에서)》。相信《機智醫生生活2》推出這個片段也是為了紀念這個韓國嘻哈鼻祖DEUX」吧!

3.抽筋要學貓叫

在兩人跳完「DEUX」的舞後,骨科醫生的太太突然因為懷孕陣痛而結束比賽,而翊晙的拍檔突然站不穩倒地卻忙著叫翊晙「學貓叫」,翊晙聽完還真的邊幫他拉筋邊學貓叫了?!相信這段劇情應該是大家最不解的片段了!其實是因為在韓語中,抽筋和老鼠的文字是相同的(쥐),而且不止文字相同,讀音上쥐的讀音也與老鼠叫相似,所以當李志勛醫生遇上抽筋的時候,才會趕快叫翊晙學貓叫把老鼠(抽筋)趕走喔~

5.對手是真實奧運冠軍

打敗骨科後原以為能夠過關斬將,奪得第一名的翊晙,殊不知遇到了強勁且神祕的「 核子醫學科」教授,導演不給對方任何一個鏡頭,就直接宣布翊晙以0比11戰敗,氣餒地說道:「那位教授至少是奧運金牌選手等級。 」並問對手教授:「教授,您真的是醫生沒錯嗎? 」教授淡然一笑:「這隻是我興趣而已。 」這時鏡頭終於給到核子醫學科,原來這位教授正是韓國桌球國手「玄靜和」客串的,而她旁邊的研究醫生則是另一位國手「朱世爀」!

桌球國手「玄靜和」曾經是韓國第一個實現世界桌球錦標賽大滿貫的好手,在1988年漢城奧運時,拿下韓國奧運史上雙打金牌,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則是拿下個人銅牌以及雙打銅牌,而「朱世爀」在好幾屆世錦賽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都拿過銀牌和銅牌,甚至有「天下第一削」的美譽!這樣看來翊晙也是輸得心服口服了XD不得不說《機智醫生生活》製作組的人脈真是太廣了,居然連奧運國手都能請來客串,也因此替大家回憶了一下今年的東京奧運啦~

4.少女時代《Gee》

延續上一個抽筋梗,李志勛醫生在最後比賽結束後又抽筋了,這次翊晙反而沒先學貓叫,而是在李志勛醫生痛苦地喊著:「쥐쥐쥐쥐쥐!!!(抽筋)」的時候回講:「Baby Baby Baby~」耳朵靈敏的朋友們有沒有發現翊晙其實是在唱少女時代的超經典歌曲《Gee》啊?這裡也同樣是使用「쥐」與「Gee」類似讀音的邏輯,只能說翊晙真的是諧音高手,不管什麼字都能被他轉換成任何搞笑梗啊~

6.以搞笑劇情顯現醫生辛勞

最後又到了阿亮的「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的時間。那《機智醫生生活2》第九集這場搞笑又刺激的桌球大賽想告訴大家什麼呢?

在這場「院長盃桌球大賽」中能看到翊晙依靠實力和好運氣從32強一路來到決賽,其中遇上各種科室的對手,包括影像醫學科、急救醫學科、胸腔外科、骨科、核子醫學科,除了不懂規則的影像醫學科與實力超強的核子醫學科除外,對手不是突然被接到緊急電話或是直接被廣播急診叫走,因此放棄了比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剛開始看到醫院舉辦這種比賽可能會覺得劇情很扯,醫生那麼忙哪有時間比什麼桌球比賽?但我們能從劇情安排上看到幾種現象,像是參加的隊伍很少、多個隊伍會在比賽到一半因為要處理患者而立馬離場、且在對戰過程,選手們都會互相嗆聲說手術忙、患者繁多,那我們便能發現導演與編劇或許是想通過這場看似搞笑輕鬆的比賽顯現醫生其實是非常辛勞的,娛樂時間少之又少,連比個賽幾分鐘都有可能擠不出來,更不用說是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了。

看完以上6個細節解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稍微看懂一些暗藏梗與這場桌球賽想傳達的意義呢?阿亮最喜歡《機智醫生生活》的原因就是劇情不僅深刻人心卻還不忘插入些許搞笑的小彩蛋讓觀眾邊笑邊學習,太期待下一集的到來了~

更多文章👉網評歷代最燒腦?《The Road:1的悲劇》開播評價、特色亮點介紹,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懸疑迷必看!

👉《Voice 4》結局傳達「家」的重要性!盤點劇中6個與家庭議題有關的案件,懂得溝通與傾聽才是真正通向幸福的方式!

👉與JYP撞名的男人?5點認識《惡魔法官》朴珍榮,歌手成功轉型演員的最佳模範!

👉盤點10部必看以「邪教」探討人心的韓劇電影!今年台灣也要推出邪教主題影集?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