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2》超寫實以老年患者視角警示人生無常!藉由4個故事帶你探討當父母病痛突然降臨,我們該如何面對?

1 / 1

只要是《機智醫生生活》的忠實粉絲都一定知道,《機智醫生生活》每一集都至少會鎖定一種醫院或生活中極為現實的議題與觀眾討論,當然每個人的人生歷練不同,對每種議題的感觸肯定有淺有深。而於8/12晚間播出的最新第八集,時長總共逼近兩小時,帶給阿亮滿滿的感動,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呢?

相關文章👉超真實心酸血淚!從《機智醫生生活2》盤點韓國6個醫院文化與「菜鳥」醫生的寫實經歷!

與以往專注在描述和五人幫差不多年齡的中年人或是孩童不同,第八集將焦點放在了「老年人」身上。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們多半孩子都已出外打拼,而打拼的孩子們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顧及家中老年人的卻寥寥無幾,反而有可能像劇中頌和與翊晙一樣,會對不斷給予關心的父母感到煩悶,能像政源或是碩亨時常問候家裡的例子少之又少。

可能有人覺得第八集的劇情很扯,怎麼可能突然所有人的父母親都在同一時期生病?但人生就是很無常的,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也沒人知道會不會有一天病痛會降臨到自己或是自己摯愛的人身上,當我們發現,記憶中細心照料我們、在犯錯時對我們碎念甚至大呼小叫的父母或是親人有一天忽然得了重病,我們該如何去面對?這就是《機智醫生生活2》第八集想與我們探討的。所以今天阿亮整理了劇中所提到的4位老年患者故事,以「老年患者」的視角呼籲大家把握人生、珍惜家人!(沒在追此劇的人也適合觀看)

相關文章👉盤點《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8大經典超爆笑場景!跳舞、模仿、唱RAP演繹搞笑人生

1.家人不支持動手術的78歲奶奶

去神經外科找頌和治療的奶奶曾在三年前因為乳癌接受過治療,而現在癌細胞卻轉移,因此被診斷患有轉移性腦瘤,且腫瘤位置不理想,所以如果要動手術,其實難度是很高的,但在腫瘤體積偏大的狀況,如果不動切割手術並進行化療,極可能會在六個月內過世。

奶奶聽完診斷卻說道:「我這個年紀動什麼手術呢?反正我也沒多久可活了」在手術成功且奶奶有堅持做後續治療就有可能讓奶奶活更久的狀況下,女兒堅持必須動手術,但兒子卻跟頌和說:「我母親已經78歲了,再過不久就要80歲,動手術有意義嗎?」認為不該花錢在反正原本也活不久的老母身上,所以其實母親也是知道孩子們的心聲才想放棄治療的。

而兒子在經歷才50歲的朋友努力大半輩子正要享受大好生活卻因心臟麻痺突然過世之後,就決定為母親治療了,曾經經歷過辛苦乳癌放射治療的奶奶也為了與孩子們繼續生活決定努力對抗病魔。這或許就是我們常說的生活上的感嘆吧!原本認為母親都已經到了78歲的歲數了,過世是理所當然的事,但當身邊人接二連三的突然出事,便能親身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摯愛的人能夠健康活再世上,其實是很幸福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確診帕金斯症的頌和媽媽

大家還記得在第七集的時候,頌和曾向翊晙抱怨,她媽媽好像有得病焦慮症一樣,每次只要身體出什麼狀況就急著看醫生吃各種藥,因此她其實對每每打電話給自己的媽媽感到厭煩,她並不是故意的,但身為醫生每天忙碌的頌和,對於母親這樣的行為並不認可,所以就算媽媽跟頌和說身體不舒服,她也並不在意。但沒想到,身為神經外科醫生的自己,媽媽卻會確診帕金斯症。

這是導演首次將頌和脆弱的一面展現給觀眾看,頌和不管在哪方面都是最優秀的,不管任何手術都能解決、平時給患者問診也都十分有耐心,甚至一個人可以同時指導十幾個學生論文撰寫,但這樣的她,卻對自己的親人並不關心,也不願意把時間分給家人,頌和忍著淚與母親對話的畫面相信很多觀眾都很有共鳴,尤其是很多同時忙於職務,卻忽略家人健康的醫生們,頌和的淚水裡既有愧疚也有自責。

相關文章👉私底下堪稱仙女下凡!盤點《機智醫生生活》中的5位隱藏版美人

3.誤以為得失智症的羅莎

五人幫中另外一位家人突然生病的便是政源的母親「羅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看《機智醫生生活》的時候是羅莎的小粉絲,有看第一季的觀眾們肯定知道羅莎其實也是人生歷練非常雄厚的人,但她平時卻能像少女一樣保持開朗,讓人十分欣賞。正因此,當前幾集劇情暗示羅莎生病的時候,許多人都感到非常不捨,但還好羅莎確診的不是她害怕的失智症而是水腦症,那些癡呆狀況是因為腦中積水所造成的。

而大家有發現為什麼羅莎這麼怕得失智,甚至一發現自己不是失智就開心的喜極而泣嗎?身為醫生卻絲毫不知母親狀況的政源,在得知母親生病後自責不己,在母親出院前說道:「我希望媽媽活得自私一點,別再擔心孩子們,也不要想著以後要是生病怎麼辦,以後你只要想著自己就好。即使以後你得了失智症,就算你每天都認不得我們,我們也會每天都認得你,告訴你是我們的媽媽。」

羅莎並不怕生病,任何手術治療她都願意面對,但她不願意失去與孩子們快樂的回憶、不願意認不出她愛的孩子們,所以她不想得失智症。而政源的這段話感動了也點醒了許多觀眾,很多老年人活到最後還在擔心孩子而失去屬於自己的快樂,就算生病了也是先擔心孩子,但就像政源希望自己愛的母親能過上充實美滿的生活,現實中我們也希望我們愛的人可以過著自己熱愛的日子。

4.堅持活下去的爺爺

最後是一位因為講話嚴重喘不過氣而到心臟科求診的爺爺,大家可能很好奇為什麼我要把這位爺爺的案例放在最後來講,那是因為這位爺爺對於自己人生的勇氣令我非常佩服,他是一位對自己非常負責任的人。

這位爺爺確診的病名為心房中隔缺陷還有三尖瓣閉鎖不全以及中度的肺功能低下。依目前的症狀來看,無法進行非手術的治療,所以唯一的治療方法只有進行手術,但通常像是這位爺爺這樣高齡的心房中隔缺陷病患,即使動了手術,修補心房中隔缺損,症狀也不會明顯好轉。在兩個女兒都有點放棄的狀況下,爺爺居然向雋婠說:「請幫我動手術吧!即使我明天會死,我也想要動過手術後再死,就算只能再活一天,我也想要活得像個人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爺爺的手術成功即將出院,他還特別鼓勵了同時因為肝與心臟深受病魔折磨的患者,那位患者向爺爺表達了佩服,認為爺爺都已經這個年紀了還能熬過這麽艱辛的手術,而爺爺說道:「我是因為有野心,有野心想要長命百歲,你往後的日子還長著,不要被病痛打倒,要堅持活下去喔!」爺爺的這段話同時鼓勵了觀眾粉絲,就算人生總是無常的,但為了自己為了愛的人,都要堅持把握人生。

講完四位老年患者的故事,不知道大家的感觸是什麼呢?《機智醫生生活2》通過一集共四位患者的故事完整的敘述了當病痛突然來襲,不管是當事人還是病患的家屬會經歷怎麼樣的心態轉變,也鼓勵了現在在努力生活的大家。

在本集最後,編劇還特別安排了健康出院找回屬於自己夢想的羅莎演奏片尾曲,使整體劇情更加完整、強調本集核心議題並完美了的為第八集劃下句點,那最後阿亮也用這首歌作為禮物送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像羅莎一樣勇敢的面對人生中任何變故!

更多文章👉《Voice 4》結局傳達「家」的重要性!盤點劇中6個與家庭議題有關的案件,懂得溝通與傾聽才是真正通向幸福的方式!

與JYP撞名的男人?5點認識《惡魔法官》朴珍榮,歌手成功轉型演員的最佳模範!

👉盤點10部必看以「邪教」探討人心的韓劇電影!今年台灣也要推出邪教主題影集?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