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 想體驗在山洞中用餐的感覺 就到くぐつ草品嘗一道美味咖哩吧!

1 / 1
在每年「最想居住的區域排行」總是榜上有名的吉祥寺,聚集了許多風格小店以及人氣美食,讓人們走在路上隨便一個轉角都有機會來場美麗的相遇。而今天就要帶大家走進車站前的商店街-「ダイヤ街」(鑽石街),一起到彷彿山洞般的地下室餐廳「くぐつ草」,進行一場獨特的用餐體驗。

「くぐつ草」全名為「COFFEE HALL くぐつ草」,是由已經具有近390年歷史的江戶人偶劇團結城座(江戸糸あやつり人形劇団 結城座)的成員於1979年(昭和54年)所設立。至今過了40個年頭,依然是深受當地人民及觀光客喜愛的咖啡店。

從JR「吉祥寺」站北口出站之後,徒步約2分鐘即可抵達「くぐつ草」。雖然處在人聲鼎沸的商店街「ダイヤ街」(鑽石街)中,「くぐつ草」卻自成一種獨特神祕的氛圍。

從招牌到通往地下室的階梯,都讓人有一種在玩RPG遊戲時,即將要前往異世界的錯覺(笑)。

樓梯轉角處放有陳列品,也有活動宣傳的DM可以自由拿取。接下來就要用一張官方Twitter的照片來讓各位一睹餐廳內部的實況啦!

(圖片來源 :くぐつ草 官方Twitter)

木質桌椅和地板,加上兩側壁上的昏黃燈光,讓整個餐廳更加具有山洞的昏暗感,和外頭熙來攘往的商店街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而音響中緩緩流洩出的輕音樂,也讓人有種在音樂廳中用餐的錯覺。

牆壁的凹洞中也放有裝飾品,讓空間更有活潑熱鬧的感覺。

當店員送上冰水及菜單時有小小的驚豔感,因為「くぐつ草」的菜單不同於一般的護貝紙或是如資料夾般的形式,而是木牌加皮革用打洞穿線的方式組合在一起,宛如一本充滿年代感的古書。而菜單的種類相當豐富,除了咖啡及一般飲品之外,還有甜點及正餐的選項。今天點了一份「くぐつ草カレーセット」(くぐつ草咖哩套餐),未稅¥1,750。隨餐附上一份沙拉及熱紅茶(飲品可選咖啡或紅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等一下咖哩飯套餐隨即上桌,擺盤相當賞心悅目,粒粒分明的白飯上還點綴了幾顆果乾。

附餐沙拉也是一大特色,除了生菜及半顆水煮蛋之外,還有三種類型的義大利麵各一,以及切成鳥形狀的紅蘿蔔片。

使用炒過的洋蔥和大約十種香料混合熬煮而成,加上柔嫩多汁的牛肉,讓咖哩的甘甜和辛辣感融合地恰到好處。

咖哩和白飯的量搭配地相當天衣無縫,讓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甜的白飯和溫熱微辣的咖哩醬,而白飯上的果乾又為這道料理的風味增添了層次感,這時才發現原來果乾和咖哩是如此地合拍!此外套餐中還附有一小碟共三種的醃製蔬菜,也能為咖哩增加風味喔!

另外介紹一下餐具的部分,形狀上也是相當講究。

因為選擇附餐紅茶在餐後送上,所以最後可以好好品嘗這杯溫熱的紅茶。點餐時可以選擇要付檸檬或牛奶,而我選擇的是檸檬。很多店家的檸檬是使用檸檬糖漿來代替,而「くぐつ草」使用的是貨真價實的檸檬片。

紅茶相當地順口回甘,如果覺得太苦的話,在桌邊有放砂糖可以自己取用。

「くぐつ草」的手寫結帳單背面是招牌咖啡的介紹。而結帳方式是自行拿著結帳單去櫃台結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和其他咖啡廳相比「くぐつ草」的單價略高,但餐點用料相當實在,店員的服務態度也蠻親切,且餐廳營造的氛圍也相當獨特,整體而言我覺得還算值得。以下附上店家資訊,有興趣的話下次來到吉祥寺,不妨來「くぐつ草」用餐吧!

地址 : 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7-7 島田ビルB1F

營業時間 : 10:00 a.m. - 10:00 p.m.(以店家公告為準)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更多吉祥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くぐつ草 #吉祥寺餐廳推薦 #東京餐廳推薦 #咖哩飯餐廳推薦 #吉祥寺旅遊 #東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