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 生活感十足的商店街+口琴橫丁 有得吃又有得買!

1 / 1
在「日本關東地區最想居住地區」排行榜總是榜上有名的「吉祥寺」,不只有春季著名賞櫻地點「井之頭恩賜公園」,在車站周圍更有多間的百貨公司林立,以及許多隱藏在巷弄中的質感小店和餐廳。除此之外,從車站北口出來徒步不到一分鐘即可以抵達的「SUN ROAD」商店街、鑽石街(ダイヤ街),以及口琴橫丁(ハーモニカ横丁),更是可以深入體會當地生活的重要管道,不只有許多的餐廳,更有多樣類型的店家,讓大家來到這裡不只可以飽餐一頓,更能提著戰利品滿載而歸!

   

       

從JR吉祥寺站北口出來徒步約一分鐘即可抵達「SUN ROAD」商店街及鑽石街的入口。首先先讓我們往左轉來逛逛鑽石街!(官網請點此)

   

   

使用拱廊形狀搭建而成的天花板,即使下雨也可以安心逛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成East、West、South三個區塊,除了多樣的餐廳之外,也有生活用品店以及一些伴手禮店。

   

      

吉祥寺知名的伴手禮店「小笹羊羹」也位在鑽石街上!

    

     

而從鑽石街則可以來到口琴橫丁,因巷弄如同口琴般狹窄的而得名。雖然巷弄內道路不甚寬敞,卻也聚集了多樣的餐廳及特色店鋪。途經店家時還可聽到老闆和老闆娘一句句有力又熱情的招呼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邊也看的到一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近出入口的地方有地圖可以索取。可以看到口琴橫丁雖然整體面積不大,卻聚集了許多的店家。

      

   

   

上面兩張照片是不同出入口的招牌。

   

   

接下來讓我們來到另一條「SUN ROAD」商店街。同樣設有屋頂,所以即便下雨也不用擔心!(商店街官網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店家都有掛著明顯的招牌,也方便大家找尋想去的地點。

   

     

   

如果想逛完整條商店街,會需要走過一條斑馬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手繪風格的吉祥寺周邊景點地圖。

   

   

商店街本身既有的店家也有一目了然的地圖可以參考。

   

   

這裡還有大間的SEIYU(西友)超市可以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直直走完一條商店街之外,途中也會經過很多的轉彎及岔路,若是就這樣順著岔路走,又會走到另一間百貨公司或是另一棟商場。只能說這裡真的是怎麼走都很好逛的地方(笑)。

   

   

更多吉祥寺👉

吉祥寺 | 立頓水果茶快閃店 今年帶著新品一起強勢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祥寺 | はらドーナッツ 品嘗手作純樸的豆乳甜甜圈

吉祥寺 | 冷冷的天來吃一碗溫暖身心的湯咖哩吧 Rojiura Curry SAMURAI.

吉祥寺 | 想知道茶味超重的奶茶是什麼滋味嗎? 來Karel Capek品嚐看看吧!

   

   

#日本 #日本旅遊 #東京 #東京旅遊 #吉祥寺 #商店街 #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