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吉祥寺 | 想知道茶味超重的奶茶是什麼滋味嗎? 來Karel Capek品嚐看看吧!

1 / 1
在每年「最想居住的區域排行」總是榜上有名的吉祥寺,聚集了許多風格小店以及人氣美食。而以童趣手繪風格外包裝聞名的茶葉專賣店「Karel Capek」,本店也坐落在吉祥寺的巷弄內。

以茶葉圖書館(Tea Library)為概念打造而成的吉祥寺本店,磚瓦交錯排列的牆面、鮮豔的紅色門窗、水泥牆面上歐式風格的店名徽章,還有透過敞開大門可以看到的色彩繽紛又如書本般整齊排列的茶包,彷彿繪本故事中的奇幻世界,讓人路過會忍不住想踏進去一探究竟。

1987年店主山田詩子於吉祥寺創立了Karel Capek,為了保持茶葉的品質與新鮮度,堅持每年都會在當季前往斯里蘭卡茶園挑選茶葉,親自控管每個流程。而每個茶包外包裝上的圖案更是親手繪製設計,有時還會有跟人氣繪本動畫角色聯名的口味與包裝。

不同容量及包裝的選擇,讓大家可以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隨時輕鬆享受喜愛的茶。

在昏黃燈光的照射下,店面最內側彷彿一間小型但卻又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各種充滿童趣插圖的茶包包裝,不管是放在如書櫃的架子,又或是平放在木桌上,都讓人愛不釋手,要不是有樣品瓶可以試聞喜歡的味道,差點要每種都拎一包去結帳了(笑)。

除了散裝之外,也可以購買和鐵盒搭配的組合,不管是送禮又或是自己買回去當收納盒使用都相當合適且討喜。

如果覺得選擇困難不知從何下手,店內也有販售人氣品項的組合包!

配合即將到來的復活節也有相對應的組合包。

愛麗絲主題的包裝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跟Hello Kitty的聯名款,在粉嫩底色的襯托下,圖案相當地童趣可愛。

除了茶葉之外,店裡也有販售酒類、餅乾、蜂蜜,甚至還有杯子及毛巾等等的延伸週邊。不管是哪種商品,外包裝都是手繪圖案!

店裡的每個牆面都可以看到手繪的圖畫,不管是拉拉熊或是柯南,都極具獨特的風格。

有一側的玻璃櫃展示了繪本及童書,並且貼心地附上了繪本名稱及故事介紹。

收銀台的對面有一小區的和風茶室,展示了一些傳統茶具,和商品區充滿繪本的活潑氣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但卻又不會覺得是截然不同的兩個環境,因為這裡是一間紅茶專賣店。

收銀區還有張桌子擺放了幾種組合包可以選購,若想品嚐本店特有的菜單,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容量大小及內容,在收銀區一起點單結帳。

吉祥寺本店內特有的盧哈那紅茶冰淇淋,以及可以調整茶葉比例的奶茶,是大家來店裡的必點品項。收銀台及吧台座位區上的菜單清楚標記了三種不同濃度奶茶的特色。

在收銀區點單結帳之後,就可以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到靠近入口那一側的取餐區取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到訪當天天氣很冷,加上冰淇淋已售完,所以跟友人三人三款各點一杯,不同濃度的杯上貼紙呈現了不同的數字及顏色,喜歡的人可以撕下來帶回家收藏。

桌上放置的餐巾紙也很符合店裡的風格非常可愛!

三杯都品嚐之後,我們一致認為真的是二比一的黃金比例最好喝(笑)。

下次來到吉祥寺,不妨走進Karel Capek,體會身處在繪本中的童話氛圍吧!也或許你會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每日生活的茶包喔!

  •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7-5
  • 營業時間:11:00~20:00
  • 交通方式:JR中央線、京王井の頭線「吉祥寺」站北口徒步5分

#日本#東京#吉祥寺#karelcapek #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