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郭元益 日本橋也買的到台灣在地鳳梨酥? 還有日本限定口味造型餅乾 讓你送禮自用兩相宜!

1 / 1
說到日本人喜歡的台灣名產,絕對榜上有名的非鳳梨酥莫屬。外層香甜綿密,而內餡又吃的到鳳梨的纖維,是在日本很少見的獨特滋味,也是許多日本人到台灣旅遊時總必買的伴手禮之一。而大家知道在日本也有實體門市,能買到來自台灣的鳳梨酥嗎?創業至今已153年的老字號糕點品牌郭元益,去年九月跟著誠品生活一起日本初上陸,就位在歷史氣息與都會摩登感並存的日本橋。除了鳳梨酥之外,還有各樣極具台灣特色的糕點,以及日本限定口味的餅乾。想知道實體長怎樣嗎?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誠品生活位在日本橋コレド(COREDO)室町テラス的2F,於去年9/27盛大開幕。新穎高聳的玻璃帷幕外牆上掛著誠品生活四個大字,以及超有熟悉感的LOGO。

     

     

隨著手扶梯來到二樓,牆上的「誠品生活日本橋」迎接著大家的到來。而整個樓面所見之處的陳列與視覺都充滿著誠品的風格,也可以看到很多台灣的品牌進駐在其中。若不是看到架上整齊排列的書籍封面滿滿日文,耳邊聽到的輕微交談聲也是日文,真的會讓人有種現在身處在台北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元益所在的櫃點位置相當醒目。木質陳列架上擺滿了各樣來自台灣的美味糕點,綠豆糕、水果乾、牛軋糖......每一種都深具台灣特色,很適合當作伴手禮。上次介紹的喔熊餅乾跟台灣奶茶餅乾(延伸閱讀👉視覺與味覺都能感受到滿滿在地特色 郭元益 喔熊餅乾 & 台灣奶茶餅乾)在這裡也可以找到!而今天就要跟大家開箱兩種口味的鳳梨酥,以及日本限定的「日月潭蜜香紅茶口味」喔熊餅乾啦!

   

鳳梨酥(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兩款

    

     

郭元益販售的鳳梨酥有兩款,分別是左側的金賞鳳梨酥,以及右側的100%純鳳梨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是金獎鳳梨酥,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甜甜的味道,是在2013年曾榮獲台北鳳梨酥文化節金獎的品項。根據官網介紹,金黃酥鬆的外皮使用荷蘭無水奶油、紐西蘭奶粉,以及少許的丹麥起司粉,讓外皮可以甜而不膩。而內餡使用來自台南關廟農民在地契作的17號金鑽鳳梨,並以鳳梨70%冬瓜30%的比例製作。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濃郁香甜的滋味,讓不喜歡酸味的人也可以輕鬆品嘗。

       

     

而100%純鳳梨酥一打開包裝可以聞到比較多起司的味道。外皮一樣使用荷蘭無水奶油、紐西蘭奶粉,以及些許的丹麥起司粉。和金獎鳳梨酥的差別在於內餡是100%的17號金鑽鳳梨果餡,可以完整品嘗到鳳梨的纖維以及獨特的酸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剖面圖也可以看到在顏色上有著極大的差異。添加了冬瓜餡的金獎鳳梨酥顏色較偏金黃,而100%純鳳梨酥的顏色則深了許多,但同樣都可以看得出相當扎實且濃稠。如果喜歡偏好酸味的人,很推薦試試看100%純鳳梨酥!而日本橋郭元益所販售的鳳梨酥分別有四入、六入、十入,外包裝也相當精美,非常適合用來贈送給喜歡鳳梨酥的日本親友,也很適合自己購入品嘗,懷念家鄉的特有滋味。

    

喔熊OhBear餅乾 日月潭蜜香紅茶 ( オーベアクッキー日月潭蜜香紅茶味)

    

      

喔熊餅乾是由郭元益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打造而成,造型是以極具代表性的保育類動物「臺灣黑熊」為概念所設計出來的角色「臺灣喔熊」。並且致力於讓喔熊可以成為宣傳台灣旅遊及推廣地方之美的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次有介紹過巧克力口味及蜂蜜烏龍茶口味的喔熊OhBear餅乾, 而這次介紹的「日月潭蜜香紅茶」口味則是日本限定款。大紅色的外包裝顯得喜氣洋洋,而上頭也可看到燙銀的可愛喔熊以及用線條描繪出的台灣特色景點,證紙上的圖案也是閃閃發光的喔熊(笑)。

    

    

一盒共有12入,每一片餅乾都有個別包裝,很適合用來分送或是想解饞時順手打開一包。除了餅乾本身有不同造型之外,外袋也有不同圖案,非常具有創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盒最底下也有圖案設計,真的是讓人從看到外盒到實際打開品嚐,每個步驟都可以有滿滿驚喜。

    

    

一打開包裝就有滿滿茶香撲鼻而來。使用精選自日月潭的蜜香紅茶,在餅乾上還可以看到茶葉碎末散布在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餅乾的造型表現出滿滿的台灣特色,連吸食珍珠奶茶的動作也有,相當跟得上潮流!

    

     

一口咬下可以看到餅乾的厚度與扎實。餅乾酥脆且充滿茶葉特有的清新甘甜,是不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的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熊餅乾不管是用來搭配喜歡的飲品當作下午茶品嘗,或是在中間夾入美味的內餡一起享用,都相當合適!

       

      

充滿台灣特色的外盒圖案、每份獨立包裝,加上大小適中的尺寸,從包裝到糕點本身都設計地相當精心。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苦思要送什麼伴手禮,或是自己突然懷念家鄉味道的時候,就去誠品生活日本橋逛逛吧!除了郭元益之外,也可以看到很多台灣的品牌,讓你踏進這裡就能有種在逛台灣誠品的感覺!

        

地址 :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3-2-1 COREDO室町テラス 2F

營業時間 : 10:00~21:00 (以誠品生活日本橋官網公告為主)

Facebook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 請點此

    

更多日本橋 :

東京 | 日本橋 咖啡購買新潮流 TOUCH-AND-GO COFFEE

日本 | 一起到東京進行日本各地巡禮吧 - 日本橋篇

東京 | 日本橋特色店家/景點10選

   

更多日本的台灣好味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 | 赤坂 三商巧福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東京 | 新宿 騷豆花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東京 | 上野 萬波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東京 | 原宿 machi machi 說好不哭的MV場景就在這! 

    

#日本 #日本橋 #日本旅遊 #東京旅遊 #誠品 #誠品生活日本橋 #郭元益 #台灣品牌 #鳳梨酥 #popdaily #pop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