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奈緒主演。

1 / 1

由奈緒初次主演的黃金檔日劇《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屬於真人真事改編的原創劇本連續劇,描述一位身為單親媽媽的女性,如何挑戰男性為主的漁業職場,並改變了漁獲供應鏈模式的故事,更多關於《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企鵝一直以來是抱持警戒心很高的動物,因為大海有許多暗藏的天敵與危機,讓他們不敢輕易縱身入海,而當有第一隻企鵝成功跳進海裡,就能呼朋引伴讓更多企鵝加入,而這隻充滿勇氣且身先士卒的企鵝,就稱為「企鵝先鋒/第一企鵝」,而劇情內容便以此為寓意,描述一名失去婚姻且經濟困難的單親媽媽岩崎和佳(奈緒 飾演),帶著5歲獨生子來到一處漸漸失去風采的漁港小鎮,因緣際會之下,投入漁業世界,與一群漁夫共同改革創新的真實奇蹟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由森下佳子創作劇本,總製作人三上繪里子,導演內田秀實、小川通仁、今和紀,日本電日台監製於2022年10月5日正式開播。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岩崎和佳(奈緒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著兒子移居到逐漸沒落汐崎漁港小鎮的單親媽媽,意外點燃販售鮮魚箱商業模式的創業女性。

片岡洋(堤真一 飾演)

率領「三師船團丸」漁船的社長,拿出一萬日圓委託岩崎和佳,希望她能幫忙重振漁港,恢復往日榮景。

岩崎進(石塚陸翔 飾演)

岩崎和佳的兒子,很喜歡企鵝,總是抱著繪本「ペンペンのだいぼうけん」。

永澤一希(鈴木伸之 飾演)

「三師船團丸」漁船團的年輕漁夫,數年前從都是移居於此,非常景仰岩崎和佳的毅力與魄力,因此,想全力支持她的浪漫理想。

片岡都子(中越典子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岡洋死去的妻子。

磯田高志(吹越滿 飾演)

「三師船團丸」漁船團的漁夫,一開始十分懷疑岩崎和佳的作法。

山中篤(梶原善 飾演)

「三師船團丸」漁船團的漁夫。

山中匠(上村侑 飾演)

「三師船團丸」漁船團的年輕漁夫,山中篤的獨生子。

琴平祐介(渡邊大知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岩崎進的主治醫師,常給予岩崎和佳建議與幫助,但背後藏有一個秘密目的。

杉浦久光(梅澤富美男 飾演)

當地漁港漁業協會的會長,反對鮮魚箱販售的事業。

重森梨花(初夏優香 飾演)

漁港魚市的中間商。

溝口靜(松本若菜 飾演)

農林水産省的職員,積極推動農林漁業6次産業化計畫,給予岩崎和佳不少幫助。

山藤想世(志田未來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藤要的母親,兒子與岩崎進是幼兒園同學,也是岩崎和佳的媽媽友。

《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角色人物關係圖

主題曲

《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的主題曲《ミチヲユケ》由綠黃色社會演唱。

劇情評價與看點

女主角-奈緒

生日1995年2月10日,出身自福岡縣福岡市,舊藝名是本田奈緒,外型甜美可愛,高一時在福岡天神被星探挖掘,成為模特兒,曾為「ポーラスター東京アカデミー/北極星東京學院」第一期生,2015年當時20歲的奈緒來到東京發展,2016年初次主演電影『雨女』,雖然至今已經演出過不少電視劇和電影,但擔綱女主角的代表作還不多,這次在《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飾演懷抱夢想而且努力不懈的創業女性,應付漁業界的霸權勢力或與兒子的溫柔相處,展現出亦剛亦柔的演技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漁船團長-堤真一

《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劇中的另一位靈魂人物「三師船團丸」漁船社長片岡洋,是由資深男星堤真一飾演,生日1964年7月7日,出身自兵庫縣西宮市的他,1984年就踏入演藝圈,過往戲劇代表作十分多,近年演出的電視劇也頗受好評,像是2022年今年初的『妻、小学生になる/妻子變成小學生』就非常賺人熱淚,這次在《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的角色,散發中年大叔兼漁夫的形象,完全沒有違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豐富的實力派配角演員

除了奈緒和堤真一,《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的人物角色眾多,網羅了不少年輕世代與資深演員,像是鈴木伸之、吹越滿、梶原善、上村侑、渡邊大知、初夏優香 、梅澤富美男、松本若菜和志田未來等人,讓故事的豐富性更加有層次,也讓劇情更加充滿轉折與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鮮魚箱改變的漁業世界

《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不是浪漫的愛情羅曼史,而是一部勵志寫實的創業故事,在壓抑的社會體制之下,大家都必須循規蹈矩,即使遇到團體不合理的對待,也必須忍氣吞聲,因此,《漁夫女王/第一企鵝/企鵝先鋒/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裡面的岩崎和佳,不僅是用鮮魚箱改變日本漁業世界的女性創業代表,更意味著是能打破現狀的勇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漁夫女王 #第一企鵝 #企鵝先鋒 #漁夫女王劇情評價 #第一企鵝劇情評價 #企鵝先鋒劇情評價 #漁夫女王演員 #第一企鵝演員 #企鵝先鋒演員 #漁夫女王角色 #第一企鵝角色 #企鵝先鋒角色 #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 #奈緒 #堤真一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