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劇情評價、角色、人物、聲優配音員和看點介紹,2022日本忍者動漫電視動畫推薦

1 / 1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職業身份與文化,時至今天,仍給人們許多無窮的想像空間,由DMM pictures和TROYCA製作的新原創動畫《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就是以「忍者」為雛型所刻畫的故事,如同日新月異的時代,眾家「忍者」也隨之變遷與進化,因此《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可說是現代令和的忍者,適合推薦給喜歡融合了「忍者」、「新科技兵器」、「動作打鬥」以及「校園青春」等風格的朋友們,更多關於《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故事男主角櫻羽一時,和你我一樣,認為忍者可能已經不存在,身為普通平凡的男子高中生,與同學共渡幸福耀眼的校園生活,某天,卻被陌生人突擊,想要取他的性命,才得知自己是伊賀忍者第19代正統繼承人,而伊賀忍者與甲賀忍者處於長年對立的狀態,甲賀蠢蠢欲動打算侵略伊賀,而得知真相的櫻羽一時,必須開始接受自己的出身,和生為伊賀忍者傳人的命運,在社會多數人不知道的忍者世界,面對敵人龐大的野心,獨自努力學習,奮力一戰。

製作團隊

由DMM pictures和TROYCA負責企劃原案,動畫導演是渡部周,作品構成和編劇為高野水登,角色設計鈴木勇,道具設計江間一隆,製作人高篠秀一、藤野麻耶、佐藤史子、大東步、曹聰、喜本孝,2022年10月4日於AT-X正式開播。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櫻羽一時(さくらば いっとき)

高中一年級少年,伊賀忍者首領的兒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雪(こうせつ)

伊賀忍者,櫻羽一時的青梅竹馬,常在暗處守護一時的安全。

加賀時貞(かが ときさだ)

伊賀忍者,平時是漫不經心的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店員,私底下實力堅強,有「修羅時貞」的封號。

櫻羽弓香(さくらば ゆみか)

櫻羽一時的母親,平時是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店長,實際為伊賀第18代首領。

椿里美

櫻羽一時的中學學妹,向一時告白,希望兩個人能交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瀨川輝麗

櫻羽一時在忍術學園的朋友,善於掌握現場氣氛。

鈴之音涼子

櫻羽一時在忍術學園的朋友,雑賀衆忍者,喜愛忍具。

伴朱雀

櫻羽一時在同一個忍術學園的甲賀忍者,仇視伊賀忍者。

高嶺火村

與櫻羽一時、伴朱雀 在同一個忍術學園的甲賀忍者,性格好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山光藏

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工作的伊賀忍者,深受伊賀忍者眾的信賴。

柘植禮羽

與光藏一樣是在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工作的伊賀忍者,勸說一時進入忍術學園就讀。

伴鳳扇

伴朱雀的父親,甲賀忍者幹部,竭盡心力考量甲賀忍者眾的未來。

高嶺焰毘

高嶺火村的父親,甲賀忍者幹部,與伴鳳扇意見相左時會起衝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部鬼道

甲賀忍者的代理首領,抱持靠力量統一的思想。

上月汐音

國家安全忍術案件對策部,通稱「安忍」的新人刑警。

五所川原隼人

安忍第一部隊隊長,深受部屬信賴。

唐獅子玄二

安忍第二部隊隊長,調查單獨事件並得手情報的刑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雷坊十全

黑點忍術學園的學園長。

三橋小南

黑點忍術學園的教師。

主題曲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片頭主題歌曲「光」,由四人搖滾樂團ハンブレッダーズ(Humbreaders)演唱,而片尾主題歌曲「おぼえたて」,由三人搖滾樂團黒子首演唱。

劇情評價與看點

平凡高中生變成伊賀忍者首領繼承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角櫻羽一時,從小就被安排才藝補習班和各種學習課程,頭腦也十分聰明,卻不知道這些動機,都是跟自己的真實身分有關,所以《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故事劇情第一個轉折,就是將一名平凡高中生變成了伊賀忍者第19代首領繼承人,雖然頗像許多日本動畫漫畫的套路,但《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以「現代令和忍者」為元素,增添了更多新創意,讓觀眾跟隨男主角櫻羽一時,邁向忍者之路的成長過程,便是本作電視動畫的期待看點之一。

校園學院青春戰鬥風格

故事背景與主要角色都設定在高中年紀,所以,《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就像知名日本動漫「我的英雄學院」一樣,也帶有青春校園學院風格,並兼顧熱血戰鬥場面,在這所以學習日本現代忍術為重心的「黑點忍術學園」,融合少年少女的戀愛悸動、親情、友情等等多元的豐富關係。

全員忍者-令和現代忍俠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除了暗藏身世之謎的經典公式,也用了類似像「寄生獸」一般的設定,為了符合現代人生存的潮流,自古以來的忍者村們融入了社會,表面上從事各種職業與工作,但實際上可能都是身懷絕技的忍者高手,營造出「全員忍者-令和現代忍俠」的驚喜感。

聲優配音員陣容

對於電視動畫而言,要能凸顯出人物角色特點和魅力,聲音時常也十分重要,就像主要的靈魂,《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網羅了不少知名的聲優配音員,像替男主角櫻羽一時配音的逢坂良太,近年也替「東京復仇者-橘直人」、「鬼滅の刃遊郭編-妓夫太郎」、「白領羽球部-佐伯橙也」、「戀愛Flops-柏木朝」等角色配音,其他《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聲優配音員陣容,還有白石晴香、小西克幸、井上喜久子、悠木碧、關根瞳、坂泰斗、八代拓、津田健次郎。

誰可能是背叛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讓《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劇情充滿曲折感,以及強調夥伴之間的羈絆,誘發觀眾懷抱猜疑的心情,如同站在櫻羽一時的角度與立場,想著眼前的人是敵軍還是正義的友軍?覺察誰才是可能的背叛者?

甲賀首領被暗殺事件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故事主軸,如同火影忍者有不同聚落,劇情也有許多地方分支的忍者眾,而其中以「甲賀首領鬼神丸被暗殺事件」為導火線,再次挑起甲賀忍者對伊賀忍者的勢力蠢蠢欲動,更顯露出用武力、戰爭、謀略、復仇的口號來征服世界的欲望。

現代忍者武器新兵器

身為《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現代忍者,不再是只擁有簡易道具的「忍術」,或是僅依靠強化自身的「體術」,更有不少「新科技兵器」助陣,像是投擲忍具、忍核、進化的手裏劍和短刀,「秘傳忍核」應該也會是亮點。

伊賀市和名張市的觀光特點

仿佛算準了日本國門開啟的時刻,《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趁勢行銷了忍者的故鄉伊賀市,伊賀市和名張市市長也替自家做了觀光宣傳與各種合作活動,相信搭配電視動畫的熱播,能掀起對於忍者感興趣的國內外觀光客的到訪,像伊賀鐵道「上野市駅/忍者市駅」就是十分具有象徵意義的其中一個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人物社群頭像

對於喜歡「忍者」這個日本古老神祕職業的朋友來說,應該會對於電視動畫《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有興趣。

圖影來源:忍の一時Twitter、忍の一時官網,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忍者一時劇情評價 #忍之一時劇情評價 #忍者一時角色 #忍之一時角色 #忍者一時人物 #忍之一時人物 #忍者一時聲優 #忍之一時聲優 #忍者一時配音員 #忍之一時配音員 #忍者一時故事劇情 #忍之一時故事劇情 #忍の一時 #忍のイットキ #櫻羽一時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