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第1季第2季》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藤岡靛主演刑事偵查日劇

1 / 1

由藤岡靛主演,改編自小說的日劇《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透過一樁樁殺人案件,看穿科學力量的好與壞,《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已從第1季的劇情延展至第2季,更多關於《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第1季與第2季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第1季劇情大綱

《科學破案先生Season1/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Season1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1》故事起源於向上級請求創立「科學犯罪對策室」的室長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希望能夠藉著這個組織單位,應付許多尖端科技所引發的不可思議刑事案件,於是找來了如同探訪手腳的資深刑警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演)負責實際查案,還邀請熟知生物科技的天才科學家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成為顧問專家,她就像能知曉犯罪者意向的靈感女神,三個人一起面對各種奇怪又無法向大眾解釋的事件,最終阻止了瘋狂科學家的滅世進化陰謀。

第2季劇情大綱

《科學破案先生Season2/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Season2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2》接續第一季的劇情,但以調查另一樁全新發生的血腥狂暴兇殺案開頭,「科學犯罪對策室」同時加入了新成員奥田玲音(吉本實憂 飾演),伴隨偵查的進度,小比類卷祐一等人發現了可疑的LYDEN科技公司,該集團進行著不法的人體實驗與買賣,背後甚至牽扯許多政府高層、法務省、厚生勞動省的人員,如何阻止一連串違背倫理道德的科學計劃,考驗著「科學犯罪對策室」一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改編自作家中村啓的原作『SCIS 科学犯罪捜査班 天才科学者・最上友紀子の挑戦』,由日本電視台和Hulu共同製作的電視連續劇,導演羽住英一郎,編劇福田哲平、關久代、土城溫美,第一季播放期間從2022年4月23日至6月25日,全部10集,第二季接續從2022年6月25日開播,共6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季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

「科學犯罪對策室」的室長,階級為警視正,被最上友紀子暱稱「コッヒー/小比」,深信科學能夠改變未來。

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

天才科學家,被小比類卷祐一招募至「科學犯罪對策室」擔任顧問,因為某個事件而退出科學界三年,認為「科學就是科學」以及「科學有一道不能跨越的界線」。

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演)

「科學犯罪對策室」的成員,原本是警視廳刑事部捜査一課的刑事,階級是警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比類卷星來(鈴木凜子 飾演)

小比類卷祐一的女兒。

小比類卷亞美(本假屋唯香 飾演)

小比類卷祐一的亡妻。

四宮聰子(石野真子 飾演)

小比類卷祐一的岳母。

島崎博也(板尾創路 飾演)

警察廳刑事局長,階級是警視監,小比類卷祐一的上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枝益生(佐藤隆太 飾演)

厚生勞働省官員,小比類卷祐一大學時代的後輩。

葛木信介(西村和彦 飾演)

警視廳捜査一課長,階級是警視正。

卡爾・可汗(安藤政信 飾演)

研究超自然尖端科技的公司「Body Hacker Japan(日本生物駭客)」的創辦人。

緋山飛鳥(Sharar Lazima 飾演)

卡爾・可汗的秘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榊原康生(加藤雅也 飾演)

病毒學家,一心研究人類如何長生不老不死。

第2季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主要人物,「科學犯罪對策室」的室長。

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主要人物,「科學犯罪對策室」的顧問,本身是一名天才科學家。

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主要人物,「科學犯罪對策室」的成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奥田玲音(吉本實憂 飾演)

第二季的登場人物,喜歡科幻題材,自願加入「科學犯罪對策室」的新人捜査官。

小比類卷星來(鈴木凜子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小比類卷祐一的女兒。

小比類卷亞美(本假屋唯香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小比類卷祐一的亡妻。

四宮聰子(石野真子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小比類卷祐一的岳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崎博也(板尾創路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警察廳刑事局長,階級是警視監,小比類卷祐一的上司。

三枝益生(佐藤隆太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厚生勞働省官員,小比類卷祐一大學時代的後輩。

葛木信介(西村和彦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警視廳捜査一課長,階級是警視正。

手塚祿郎(池内萬作 飾演)

第二季的登場人物,公安捜査官,緊追著最上友紀子不放,因為某起少年犯罪事件失去了6歲的女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爾・可汗(安藤政信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研究超自然尖端科技的公司「Body Hacker Japan(日本生物駭客)」的創辦人。

緋山飛鳥(Sharar Lazima 飾演)

接續第一季的人物,卡爾・可汗的秘書。

澤田克也(平山浩行 飾演)

第二季的登場人物,為世界富豪們提供先進科學服務的科技公司LYDEN的日本分公司資深經理。

郡山遼(深水元基 飾演)

第二季的登場人物,自由新聞工作者,暗中調查科技公司LYDEN,接洽「科學犯罪對策室」並保護謎樣少年直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謎樣少年直生(國島誠雅 飾演)

第二季的登場人物,逃脫機構監看的少年。

主題曲

《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的片尾主題曲「Apple」,由男主角藤岡靛演唱。

劇情評價與看點

男主角-藤岡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生長,大學留學美國,香港出道,印尼結婚生子,在台灣發展打出高知名度與人氣的藤岡靛,相信只要喜歡看電視連續劇的朋友,對他一點也不會感到陌生,1980年8月19日已40出頭的藤岡靛,近年又多了幾分成熟的男人魅力,過往演出的代表作包含「轉角*遇到愛」、「不良笑花」、「阿淺」、「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現在開始威脅你」、「危險的維納斯」、「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夏洛克:未敘之章」、「直衝青天」、...等等,這次在《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之中,飾演無法遺忘死去妻子並深信科學力量的刑警小比類卷祐一,溫柔又知性的形象,增添不少可看性。

天才科學家-岸井雪乃

生日1992年2月11日,出身自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岸井雪乃,高中時期搭乘山手線被星探挖掘,2009年參演TBS電視劇《小公主莎拉/小公女セイラ》正式出道,2017年首次主演電影『おじいちゃん、死んじゃったって。』,奪下第39回橫濱電影祭的最佳新人獎,過往的戲劇代表作還包括『萬福まんぷく』、『愛情是什麼/愛がなんだ』、『99.9 不可能的翻案/99.9-刑事専門弁護士』、『真田丸』、『我們的愛情不正常/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恋せぬふたり』、『抓狂一族/浦安鉄筋家族』、『#家族募集中/#家族募集します』、『金色之海/金色の海』...等等,2022年緊接著《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第二季之後,現正熱播的還有『遊戲之子/アトムの童』,岸井雪乃在《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飾演天才科學家,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剛好與藤岡靛組成獨樹一幟的破案螢幕搭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思議無法解決的案件

無論是第一季或第二季的《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故事內容都圍繞在尖端科學造成的不可思議案件,像是AI機器人、腦內生物晶片、細胞再生技術、與亡者相會的VR由戲、奈米機器、超級病毒、基因編輯...等等題材,藉由主要角色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與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演)的查案視角,尋得事件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犯罪對策室團隊成員

《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1》的科學犯罪對策室團隊成員,以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演)三人小組為主,而《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2》加入了暗藏絕技的新人刑警奥田玲音(吉本實憂 飾演),化身成二男二女的組合,另外還有局長島崎博也(板尾創路 飾演)與厚生勞動省的情報線人三枝益生(佐藤隆太 飾演)的支援,在整體互動之中又增添了一些新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先端科學與倫理道德的拉鋸

《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的劇名,像是結合了「潘朵拉的盒子」和「亞當夏娃咬下的禁忌蘋果」兩個意念,象徵人類追求的科學力量,如果發明者有一些不謹慎小心的話,很可能創造出可怕的怪物、災害或是造成後遺症,闡述著最先端科學和倫理道德之間的拉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捨不下亡妻的警視正與離開科學界的天才所暗藏的過往

如果比較第一季和第二季的《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1《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話題性較豐富,鋪陳也更多,像是男主角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演)與死掉妻子的過往,還有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演)3年前突然離開科學界的原因,先讓觀眾好奇自行想像,再揭開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季與第二季的故事劇情主軸

最後整理分享第一季與第二季《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的劇情主軸與總結評價,《科學破案先生Season1/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Season1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1》先引領觀眾對於科技的更多想像空間,闡述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與犯罪行為,可能是新型態的科技犯案,或是科技進步留下的後遺症,而《科學破案先生Season2/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Season2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Season2》開始從個人犯罪升級成國家計劃與上流社會的野心慾望,畫面更加血腥暴力以外,也對基因編輯與複製人的做法,給予人類醫學倫理道德的反思,與科學副作用力的提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讓想像中的未來全部實現」這一句話,貫穿了整部劇情的軸心,《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類似女版的神探伽利略,但是《神探伽利略》與《科學破案先生/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又不太一樣,前者比較著重破案細節與關鍵,後者在於強調尖端科學的可能性與人類倫理道德的交界,就像是大家親身經歷的COVID-19疫情的例子,清楚提醒要善用科學,而非讓科技爆走,產生危害,像是長生不老、AI技術、生物晶片、細胞再生、冷凍復活...等等議題,都讓原本的大自然秩序,面臨挑戰,必須抑制過多的慾望和野心,將科學運用在人類的進步。

圖影來源:パンドラの果実〜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科學破案先生劇情評價 #潘朵拉的果實劇情評價 #科學破案先生演員 #潘朵拉的果實演員 #科學破案先生角色 #潘朵拉的果實角色 #科學破案先生人物 #潘朵拉的果實人物 #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 #パンドラの果実 #科学犯罪捜査ファイル #藤岡靛 #岸井雪乃 #中山裕介 #佐藤隆太 #本假屋唯香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