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3部日本忍者漫畫動畫,別再只知道火影忍者、忍者亂太郎,還有現代版令和伊賀忍者「忍者一時」

1 / 1

日本重啟觀光大門,相信大家都期待再搭上飛機前去旅遊的那天,日本「忍者」,對於外國人來說,也是個神祕職業與文化,充滿各種想像與吸引力,繼火影忍者之後,2022年由DMM pictures和TROYCA製作的新原創動畫《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同樣是以「忍者」為雛型所刻畫的故事,其實,除了這兩部之外,還有許多「日本忍者漫畫動畫」,以下特別精選了13部以日本忍者為創作元素的漫畫動畫,分享給大家。

1.忍者亂太郎/忍たま乱太郎

劇情背景設定於日本的戰國時代,出生在普通忍者家庭的男主角亂太郎,為了不辜負父母的厚望,而進入忍者學校就讀,希望未來能變成一位菁英忍者,在學校又認識了另外兩位同學新兵衛和霧丸,三位忍蛋在忍者學校,發生不少啼笑皆非的趣事。

2.火影忍者/NARUTO -ナルト-

體內封印著九尾妖狐,學習成績總是吊車尾的少年忍者漩渦鳴人,以成為木葉忍者村裡第一的忍者首領「火影」為目標,與夥伴們面對各種試煉與敵人,一起共同成長的忍者戰鬥風格故事,故事內容擁有獨特的世界觀,每個人物角色個性鮮明,特別是與宇智波佐助兩人之間的競爭關係與恩怨,更是著墨的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忍者一時/忍のイットキ

故事男主角櫻羽一時,和你我一樣,認為忍者可能已經不存在,身為普通平凡的男子高中生,與同學共渡幸福耀眼的校園生活,某天,卻被陌生人突擊,想要取他的性命,才得知自己是伊賀忍者第19代正統繼承人,而伊賀忍者與甲賀忍者處於長年對立的狀態,甲賀蠢蠢欲動打算侵略伊賀,而得知真相的櫻羽一時,必須開始接受自己的出身,和生為伊賀忍者傳人的命運,在社會多數人不知道的忍者世界,面對敵人龐大的野心,獨自努力學習,奮力一戰。

4.忍者哈特利/忍者ハットリくん

主角哈特利是一名修行的伊賀流少年忍者,從伊賀來到東京市區之後,寄居在三葉健一的家中,故事描述兩個人的友情,以及許多日本日者忍術,也包含伊賀流與甲賀流的對立,內容輕鬆有趣。

5.樂高旋風忍者/Ninjago

由美國和丹麥共同製作的動作喜劇動畫劇集,描述一群擁有元素力量的忍者,防止惡勢力入侵破壞,受護家園,除了典型武術訓練,還搭配忍者的高速旋轉以引導元素創造龍捲風反擊,並聯同眾多盟友,對抗各種形式的邪惡敵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BASILISK~甲賀忍法帖

以日本作家山田風太郎的同名小說為基準,由日本漫畫家瀨川雅樹所畫的作品,故事發生在慶長十九年,伊賀與甲賀兩族忍者,各自代表德川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的孫子竹千代(德川家光)與國千代(德川忠長),彼此相互廝殺,來決定三代將軍的人選。

7.女忍者椿的心事/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描述女忍者村裡居住著一群女性忍者,分成許多班級接受忍術訓練,沒有接觸過男生某晚「戌班」的成員山茶花和朝顏,偷溜出去執行任務,卻惹毛老師,嚴格禁止與男性接觸,並要求班長樁把兩個人抓回來。沒有料到樁因為這次的事件,開始滿腦子都在幻想著男生的樣子,鬧出不少笑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信長的忍者/信長の忍び

日本漫畫家重野直樹所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於2016年10月開始,在電視上播出短篇動畫。故事內容設定日本的戰國時代為時空背景,主角千鳥是一名少女忍者,誓言要協助她的主君織田信長,並與夥伴們共同以終結亂世、統一天下為目標的故事。

9.忍空NINKUにんくう

日本漫畫家桐山光侍所創作的漫畫作品,「忍空」指的是故事內登場的架空武術名稱,結合了忍術跟空手道。主角風助是長相奇特,看似個頭矮小且食量驚人的小男孩,但其實是非常強悍的忍者,在決定天下的最後一戰時,由忍空組獲勝,可惜在和平之後,當時的忍空組英雄,淪喪為惡勢力的組織,風助決定挺身而出。

10.烈火之炎/烈火の炎

男主角花菱烈火,是一名高中生,擁有能夠從手中生火的神奇力量,因為他其實是日本戰國時代忍者軍團「火影忍軍」首領的兒子。當織田信長正要消滅火影一族之際,他被母親使用「時空流離」送到了四百年後的日本。即使跨越了四百年的時光,還是免不了一場盛大嚴苛的戰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隱之王/隠の王

日本漫畫家鎌谷悠希所創作的漫畫作品,單行本全14卷,2008年4月開始播放電視動畫,動畫與漫畫結局略有不同,故事內容提到秘術「森羅萬象」是忍者世界「隱世」最強大的力量,而這力量就存在於主角六條壬晴的體內,各方忍者為了得到這個秘術,彼此展開了一場激烈的爭奪戰。

12.忍者少女/ひまわりっ!

2006年的一部電視動畫片,共有兩季各13集,寧静的小村"霞之里",人煙稀少,卻有一所負責訓練女忍者的精英學園,主角向日葵為了自己所憧憬的忍者,前來就讀,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第一季描述學院的生活,第二季則因學校遭到入侵,描繪學生們的戰鬥與逃亡,並以破解陰謀的危機為主軸。

13.忍者龜/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忍者漫畫或動畫多半出自於日本,但這部忍者龜是一支美國虛構的超級英雄戰隊,由四隻透過基因變異後,呈現擬人形態的青少年烏龜所組成,成員的姓名取自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藝術家的名字。他們跟隨一隻擬人形態的老鼠師傅學習忍術。忍者龜居住於紐約市曼哈頓的地下水道里,一邊在社會裡隱藏自己的行蹤,另一邊則與小混混、惡霸、變異生物以及外星入侵者戰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動畫漫畫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忍者動畫 #忍者漫畫 #忍者卡通 #日本忍者動畫 #日本忍者漫畫 #日本忍者卡通 #忍者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