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美食|捷克公寓|在台灣感受傳統捷克料理的滋味

1 / 1
三年前赴捷克當交換生,對當地的食物並無特別研究,第一次在學餐(menza)吃到捷克傳統料理時嚇了一跳,並不太符合胃口。然而在經過了一年的長期旅居,以及回台灣三年後,竟對捷克的食物感到一些懷念,前幾週恰好有朋友之邀,便一起拜訪了這間已略有耳聞許久的「捷克公寓」。

           

***2021更新至新地點,一樣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

   

捷克公寓位於距離捷運六張犁站走路約5-10分鐘的地方,夾在一排老舊的民宅之中,小小的店大約只能容納20人左右,店裡使用昏暗的黃色燈光,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或假日聚會。

☞捷克公寓外觀照       

            

很喜歡店內的裝潢,牆面的花紋散發出濃厚的歐式風格,各個角落擺放了許多小裝飾品,連燈具也都十分講究,天花板上吊著華麗與簡約兩種不同但又不相衝突的吊燈,牆面則插著仿歐式的小夜燈;牆的另一面用投影幕播放著黑白電影,如果聊天聊累了,就看個電影放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櫃檯後頭是黑板牆,上面用粉筆繪出菜單上的捷克料理,最令人佩服的是他的手寫字體,工工整整地將每道餐點的中文及捷克文寫在上頭,如果覺得店內燈光太昏暗不想看菜單上細小的文字,不妨抬頭欣賞這面精緻的大菜單。

這次與友人點了兩道經典捷克料理與兩杯調酒,分別是燉牛肉佐麵團子、炸乳酪火腿薯條與Benton、Silvestr。

           

|燉牛肉佐麵糰子 380元

這道燉牛肉佐麵糰子,老闆嚴選了牛後腿腱子肉,半筋半肉,口感滑嫩又有嚼勁,沾上特製的醬汁,非常好吃!

麵團子和捷克當地常吃到的原味麵團子不太一樣,捷克公寓的麵團子有特別調味過,比原味麵團子好吃許多。

這道餐整體來說很棒,唯一可惜的大約就是份量不大,價位算是高了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乳酪火腿薯條 290元

炸乳酪是我每次在捷克參與當地交換生登山團時必點的美食,因為其他的傳統料理實在是太容易踩雷,但團體餐通常只有幾項選擇,這道是最安全也最符合我胃口的料理。

捷克公寓的炸乳酪火腿的外皮是淡淡的米黃色,吃起來味道像是油炸過的麵包皮,和我當年在捷克吃到的炸乳酪不太相似,乳酪中間加了火腿,味道變得比較有層次;炸薯條則是和之前在當地吃到的一模一樣!這種薯條切得比麥當勞的粗、顏色比肯德基的薯條金黃,沒有加太多的鹽巴所以口味偏淡,需佐醬吃才會比較有味道。

盤子的一旁擺有生小黃瓜與小番茄,雖然我從來不了解為何會選擇這樣的搭配,不過的確是非常道地的捷克擺盤。

                      

當天餐點最大的遺珠就是韃靼牛肉(Tartar),因為我們只有兩人用餐,沒有特別預定,但是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韃靼牛肉,這道餐點是我在捷克時最念念不忘的滋味!韃靼牛肉使用許多香料於生牛肉上,牛肉的腥味被各種香料覆蓋,蒜味與洋蔥味佔最大宗;生牛肉被攪成肉泥,可以直接品嚐,也可以塗抹在麵包上。第一次在捷克嚐到這道料理時,感受到驚為天人的美味,在捷克吃到的韃靼牛肉是純牛肉,而捷克公寓的韃靼牛肉上面多打上了一顆蛋,外型看起來更可愛,口感想必更加滑順。

P.S. 韃靼牛肉需要前一天預訂

捷克公寓內有一排捷克特別飲料,上頭賣的都是酒,對捷克人而言,酒精的確就是他們的日常飲料,這個名稱取得非常貼切。我們點了Beton與Silvestr,都是由Becherovka為基底的調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去過捷克溫泉小鎮Karlovy Vary的人一定對Becherovka這款草本藥酒不陌生,在溫泉街上放有一瓶巨大版的Becherovka酒瓶裝置藝術品,他的綠色瓶身與黃色標籤是屹立不搖的經典設計。這款藥酒的後勁強烈,喝下時會感受到濃厚的肉桂味,喝完後嘴裡會慢慢散發出一種苦甘的滋味。

          

|Beton 草本苦藥酒(Becherovka)+通寧水(Tonic)240元

喝起來氣泡味重,加上通寧水本身甜甜的,把苦藥酒的味道稀釋不少,應該是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Silvestr 草本苦藥酒(Becherovka)+牛奶(milk)240元

一開始喝入口的味道十分清淡,但後面苦藥的味道會開始慢慢釋出,後勁比Beton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和朋友都不太能夠適應Becherovka這種甘苦、藥味偏重、後勁頗強的酒,因此一致認為,捷克公寓的這兩款調酒都調得很好,幫Becherovka的味道加分了不少。

捷克公寓是大家認識與體驗捷克傳統料理的好去處,也是在捷克的交換生們,透過食物懷念捷克生活的回憶之地。

那天在捷克公寓內,有一群朋友坐在店內最大的桌子,一邊品嚐捷克料理,一邊談論起當年在捷克當交換生的故事:誰跟誰當年感情最好、誰與誰一起去了哪些歐洲國家、誰和誰最先回到台灣......這些曾經在不同的時空與我在相同地點做著相似的事情的人們,讓捷克公寓在我心中多了一點點神秘與懷舊的氛圍。

然而對我來說,捷克的傳統料理還是太容易膩了,這次到捷克公寓回味完,下次可以很久很久以後再來拜訪。

捷克公寓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75之6 (2021更新)

營業時間☞  星期二到星期六17:30 – 00:00, 星期日17:00 – 22:00, 星期一休息

電話☞ 0901-334-808 

官網☞ https://www.czech.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註☞ 空間不大,建議要事先預約

        

#捷克公寓 #台北美食 #六張犁美食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更多文章>>>

☞ 字體分享|快樂下載!免費超萌麥克鷄塊體,看著看著就餓了起來

☞ 北緯60度的芬蘭設計|不用出國!探索MOOMIN嚕嚕米成長的幸福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不只是圖書館|日式澡堂改造,浸泡於書浴,空氣乾燥、時間靜止

☞ 插畫咖啡廳|True From限定!深入台北巷弄,尋找人氣中分哥🍪

☞ 藝文分享|日常美學|5個提升生活質感不可錯過的網站

☞ 藝文分享|最後倒數!今夏必訪的兩場精選攝影展

☞ 插畫|賴床也沒關係!簡單5步驟,打造完美早晨,一整天都神清氣爽

☞ 《三年A班》|只要有心,人人都能辦到的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