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場地】彭園婚宴會館 | 新板館 | 國宴級湘菜喜宴菜色料理 | 實際試菜無調色紀錄

1 / 1

上回呀,愛咪先體驗了新娘秘書造型團隊的試妝,試完都覺得想婚了///

這回呀,來到了彭園婚宴會館 (新板館),吃吃喜宴桌菜,像美食家一樣認真地品嚐這13道佳餚

(我又進入我的結婚小劇場了XD)

在上菜之前,我先去參觀了戶外證婚花園,真的太美了! 但其實我個人會覺得戶外證婚季節真的非常重要~

建議大家在春秋季節的時候舉辦,微涼的氣候加上彭園精心的布置與結婚的氛圍,超浪漫的耶!

真的很喜歡幸福洋溢的氣氛。

是假草皮和白色系設計的場地 (本來我還以為那是假花,結果聞了之後發現是真的花)

入座馬上就進入小劇場了,幻想一下如果是我的證婚儀式.........(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一共有13道菜包含甜點水果、紅酒與果汁,先說說紅酒好了,是很順口又不酸澀的口感,(因為本人已達適婚年齡)以近期喝過的喜宴紅酒來說,是好喝、給好評的哦!

第一道菜【花好月圓】就是炸湯圓呀!不得不說彭園的炸湯圓熱的冷的都很好吃!

趁熱品嚐它是外酥內軟香氣噴發、冷卻後吃是Q彈可口有嚼勁,而且紅白色湯圓以外,還有紫色跟橙色的湯圓。

紫色和橙色的湯圓是有餡的,白豆沙餡、地瓜餡和山藥餡,這開場菜通常小朋友都超愛吃,我也超愛XD

而且肚子很餓耶,這很香又很容易嘴饞一直吃!

第二道菜【鴻運拼盤】

這道菜澎湃感很重,用看的就知道十分開胃、而且真的好想趕快轉過來夾哦XD

有燒鴨、油雞、沙拉魚卵、滷牛腱、涼拌海蜇皮,是喜宴中的經典前菜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鴨很香,燒鴨最重要的就是皮要香脆,咬起來有點嘎嘎的這樣,肉是紮實而好咬的!

油雞的部分,本身我就超愛吃雞肉的各種料理,不過鹹也不太肥、雞皮可以直接入口吃掉,就是我心目中的水準之上了!

好吃沒有得挑剔!

滷牛腱也是很爽口,我覺得很特別是它的牛腱味道、有微微的中藥香還是牛肉乾的味道,我覺得很特別,也滷得夠嫩!

沙拉魚卵的沙拉不會太多~這個真的很合我的心,我覺得吃魚卵就是沾一咪咪的沙拉就好了,這樣才能吃到魚卵在舌尖粒粒的感覺!

再來是涼拌海蜇皮,海蜇皮就是水母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插個題外話,水母在海裡摸起來超像果凍)

海蜇皮的口感很厚實,脆Q脆Q的,十分好吃哦!

第三道【照燒干貝烏魚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菜是主廚利用中菜西吃的概念作成像是套餐方式上菜,一人一份。

烏魚子搭配蒜苗和白蘿蔔切片是最最經典的吃法,桌菜中通常跟烏魚子有關係都一定會出現蒜苗蘿蔔!

雖然我比較喜歡單吃烏魚子再吃蘿蔔跟蒜苗,但是配在一起吃的口感會更有層次一些,在烏魚子濃厚的特殊香氣裡混入蘿蔔清脆的口感和蒜苗味道!

一人一份不夠XD 

這道菜裏頭還有新鮮干貝淋上照燒醬,配上產季水果,也是巧思之一。

第四道【花膠肚燉翅】

是花膠肚、魚翅、娃娃菜、秀珍菇加上老母雞慢火熬製而成的濃湯當作基底,而花膠肚富含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哦!

另外一提,因為近年來保護海洋意識的崛起,若餐點中希望能夠將魚翅用其他食材替代,也可以和餐廳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頭非常濃郁、而且鮮甜。是主廚花上一天的時間熬煮才能夠有如此濃厚美味的膠質出現。

第五道【蒜泥蒸帶殼鮑魚】

是帶殼鮑魚、湘粉、蔥花集結成一盤美味菜色,彭園是湘菜、湖南菜餐廳,湘粉自然是拿手本領之一!

比起板條,我覺得湘粉更好吃,寬厚又滑溜的口感加上調味,配清蒸鮑魚的鮮甜,非常美味。

而且鮑魚雖然帶殼,但是有經過處理,所以不會需要張牙舞爪的用力把鮑魚給咬下殼來,已經做好殼肉分離了!

第六道【彩虹鮮雙脆】

是蝦仁、象拔蚌、彩椒、青花菜(花椰菜)

一片一片的是象拔蚌,原本我還期待會不會是像杏鮑菇的形狀,結果象拔蚌比杏鮑菇大太多了,必須切片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子是草蝦仁。吃得出"新鮮"蝦肉的感覺,不是那種50元炒麵裡面的怪怪脆蝦

這道菜很有快炒感,豐富又不失食材水準的設計,也是讓人想夾了又夾。

第七道【孜然如意腿】

豬後腿肉帶骨、孜然粉調味

這個豬後腿肉,一隻豬只有兩個後腿,它是主廚先用特製醬汁醃製過後,蒸熟再炸,蔥花與蒜末爆香後再撒孜然粉。

骨與肉不難分離,但我還是豪邁地用手拿起來啃就是了,內軟嫩外皮香酥!

第八道【櫻花蝦油飯】

其實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油飯都要這麼後面才上菜,因為前面的菜色其實很豐富,這樣飯根本吃不多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彭園的油飯都是當天現做的,裏頭的食材有櫻花蝦、韭菜、香菇絲、魷魚絲、肉絲、油蔥酥、香菜!

是粒粒分明的糯米飯,有一點點辣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一點點就感覺得很明顯,是胡椒辣的辣)

第九道【清蒸海上鮮】

就是清蒸石斑魚,特選一斤半的新鮮石斑魚,因為不是養殖魚所以不會有土味,細膩的肉質與特殊醬料滲入,在已經吃了這麼多道菜的胃,也還是裝得下。

口味比起起前面幾道菜來說是重了一些,因此還是有種開胃的感覺。魚皮也很有膠質口感!

第十道【韓茸片燉土雞】

是鹿野一斤重的土雞加上韓國的松茸燉煮的雞湯,非常濃的湯,喝起來就像是很溫潤鮮濃的雞湯這樣。

裡面還有加筍片,口感很甘醇香濃,還有雞肉的甜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喝完湯以後就上點心啦~

點心有【叉燒酥】、【鴛鴦紅豆糕】,一鹹、一甜的點心,我個人偏好甜點啦~所以比較喜歡吃紅豆糕!

叉燒酥的外皮很酥脆,烤得金黃金黃的也十分上相呢!

鴛鴦紅豆糕則是標榜彭園自製的,它是純牛奶加上紅豆泥與撒椰子粉,這道甜點我特別喜歡,牛奶味重、紅豆又很有原食材的香氣,吃起來完全不膩!

最後就是水果啦~是產季的新鮮水果!

彭園的菜色,都是以湖南的湘菜為主,原本湘菜的特點是酸、辣、鹹,但經過時代變遷,菜色不斷改良,在口味上符合大眾,又不失傳統精神。

吃完了每一道別出心裁的料理,發現每道都很好吃,這一趟試菜吃得很飽呢!

最後,去看看彭園的各個大小廳房,和新娘休息室等等,每隔段時間就會改變廳房的鋪陳擺設,讓客人覺得餐廳是有變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則是新娘休息室的部分

新人的小卡與相簿桌~

諮詢室

於是~就參觀到這邊啦!吃也吃飽了,各式廳房也看完了,我還沒有要結婚啦!

但是即將新婚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來彭園舉辦人生大事,餐點好吃、空間寬敞、交通又方便。

彭園有很多的分店,今天去的是彭園會館-新板館,位於新北市府大樓中

>>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1F.8F

交通非常便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彭園官網:https://bit.ly/3j2Lt4b

彭園集團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ngyuan.com.tw/

新板官網:https://bit.ly/32m0AjD

彭園新板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xinbanpengyuan/

喜歡我的生活大小事嗎?也可以追蹤我唷

愛咪吃飽太閒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y.amy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