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選》 鵝肉 貨比三家不吃虧

1 / 1

很多小姐姐們減肥都會吃雞肉,其實鵝肉才是含有更多不飽和脂肪酸跟人體所需的多樣氨基酸。

今天帶大家吃三家《台北》市區內三家鵝肉店。

 ------------------------------------------------------------------

📍阿城鵝肉(吉林店)

2019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很多人應該沒吃過也聽過阿城的事蹟。

事實上阿城除了鵝肉之外,其他的菜單也真是一流。

如果來得晚可能就會吃不到喔~因為不只是內用,外帶的人可真的是超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鵝肉分成白斬跟煙燻兩種,又可分做後半(較嫩、油脂比較多),前半(較瘦、較有咬勁)。

都有做大致的去骨,吃起來比較方便,但還是有小碎骨所以要小心。

鵝的周邊商品也可以做成多樣的料理,吃鵝肉不會再單調。

要推的是韭菜拌鵝腸、湯麵系列、杏鮑菇香腸、臭豆腐、鵝胗、鵝掌。

🔺鵝掌最好是訂位的時候就先訂要幾隻,不然可是吃不太到的隱藏商品。

#鵝腸 很脆口搭上豆芽飽和的水分跟韭菜的香氣,多重的口感綜合。

#湯麵 系列用的湯內有加入鵝油跟油蔥讓整碗麵更添加了香氣。

#杏鮑菇香腸 不管搭配洋蔥還是蒜頭一起吃都很合拍,杏鮑菇的水分還在,整個香腸吃起來更富有饒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臭豆腐 空隙超多,吸飽了外面的麻香湯汁,加上臭豆腐發酵的香氣,整個融會貫通之後佔滿味蕾呀。

#鵝胗 真的推到不能再推,我本身超喜歡胗類的XD,很多不管雞胗鴨胗都會帶比較硬跟脆口的口感,所以牙口不好的人其實吃胗會有點吃力,但是!!!這個胗是~軟的!可以說都比我的嬰兒肥嘴邊肉軟🤣

#米血糕 很香軟,配上花生粉再沾一點特製辣醬(再麻煩請龍出來跳個舞)

 

#阿城鵝肉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一號店,二號店在對面)

*如果不喝酒的話二號店等待時間比較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樺鵝肉

原在錦州街,現在搬來長春新生路口。也是一間橫跨至少4/1世紀的老店。

換來新的店面整個變得明亮又時尚,還因應店內收訊不好有提供免費WIFI(掃描桌上QR碼加入LINE帳號即可得到WIFI密碼)很是貼心。

鵝肉只有白斬,照片上的是兩人份後半。

可以看到樺鵝肉都是跟著骨頭一起剁,並沒有做去骨的部分。

我們的這份雖然是後半,但卻肉偏少主要都是骨頭,不知道是不是部位的關係。

這鵝肉是帶著肉的甜味,單吃不沾醬就很好吃,前面說阿城的鵝肉軟嫩,但是樺的鵝肉一樣是後半卻比較韌一點(難道是因為帶骨?)

湯冬粉屬於比較清淡的,內有酸菜跟薑絲,吃起來的味道讓我想到酸菜鴨(?)而且酸菜太酸概過了鵝湯的甜味,這是比較可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內臟內含腸、心、胗、肝,這道是用酸菜加薑絲爆炒,吃起來別有風味,但我依舊是覺得酸菜好像以為自己才是主角欸😂它幹嘛一直搶走鵝的風采啊!這道裡面的胗就是比較脆口的噢!

這個血糕可以說是最吃得出原味的,只有淋上鹹鹹的鵝湯再搭配薑絲,軟Q香鹹,剛剛好!

#鵝油飯 上面的香鬆也是有點太搶戲捏!我覺得單單鵝油就很夠了

整體來說樺鵝肉本質很棒,但就是這些小配角一直打扮得花枝招展要來搶主角的戲,這點有點可惜了。

 

#樺鵝肉

營業時間:1700-0200(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頭鵝肉

因為老闆是有型的光頭所以才叫光頭鵝肉(懂嗎?)

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老闆也覺得他看起來好兇XD但實際上老闆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啦。

店內還有提供越南腰果可以試吃,因為老闆娘是越南人,如果有喜歡可以在櫃檯跟老闆娘買喔!

菜單上雖然寫鵝肉一人份150元但也只是大概喔!,因為是秤重的所以老闆會跟你確認多少錢能不能接受,我們店這後半兩人份350元我覺得份量算是滿多的。

鵝肉一樣有分白斬跟煙燻,還有分要不要去骨,所以記得跟老闆說你喜不喜歡啃骨頭(誤)

這鵝肉的可以吃到鵝腿的筋欸,前兩家雖然都是一樣後半卻吃不太出後腿筋的Q彈口感。

這去骨去的完全造福我這種討厭在那邊剃骨吐骨的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鵝內臟類可以點半份,所以一個人或兩個人也可以吃到很多樣。

主要是用川燙,下面有放著九層塔跟薑絲佐哇沙米醬油膏一起吃,單吃也很好吃,沒有內臟殘留的腥味。通常東西只用川燙上桌就代表老闆對於他們食材的新鮮度是很有信心的。

這碗粄條很簡單卻真的很好吃,以為看起來清澈的湯沒什麼味道嗎?這湯的鮮甜度是用看的看不出來的,板條很有彈性還帶有點嚼勁。

如果喜歡辣的話,可以加一點店家調的辣椒醬,會更增加風味喔~

 

#光頭鵝肉

營業時間:1130-2100(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45之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店家的臉書 光頭鵝肉

以上,獻給喜歡吃鵝肉的朋友們。

如果喜歡的話也請不吝給顆❤️或分享給親朋友好友知道。

也歡迎追蹤我,讓我帶你一起吃好吃。

IG: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FB:西瓜好實際好食記

 

#鵝肉 #行天宮美食 #中山區美食 #東區美食 #米血糕 #冬粉 #板條 #台北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