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 Yoru-よる,平價米其林日式定食,最低只要370元!

1 / 1

感謝我的好朋友一如既往偉大的手速搶到了Yoru,價位落在300-900之間,以這個價位就可以吃到米其林的餐點真的是不要太感動了。

店門口非常典雅的石牆設計如果不仔細看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店,不過看到那三個紅紅的米其林就知道自己沒有錯啦!連續三年都獲得了米其林真的是很不容易,不過吃過後也真的覺得很不錯!

用餐時間是60分鐘,而且是從訂位時間開始開始起算,可以想見他們翻桌很快不過上菜也蠻快的。

進來後就被帶到座位上,L型的吧台設計感覺很像在吃omakase 一樣,入口處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座位上就沒有再給置物籃了。

點餐方式是在位置上掃描barcode點餐,一起結帳一個人掃,分開結帳各自掃。

水和調味料都在前方。水的部分很貼心的有分冰水、常溫水和溫熱水,我當天喉嚨比較不舒服我就喝溫熱水,不過真的很溫不熱。調味料的話有鹽、黑胡椒、辣椒粉,黑胡椒是完全沒有鹽的那種,很香,辣椒粉不太辣,算是增添風味的選項。

菜單的部分:

先介紹主食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ru限量牛舌定食 $880

都跟你說限量了怎麼不點!

而且人家是牛舌怎麼不點!

我們當天說最晚的一組,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限量吃不到。

牛舌真的真的很嫩很彈啊!!!!

這種厚切的牛舌說實話我很容易踩雷,不是太老太韌就是太乾太柴,Yoru的牛舌真的是鮮嫩Q彈欸!有口感但絕對不會咬不動,呼嚕嚕的就吃完一塊了好捨不得~

旁邊附上的蒜片應該有用奶油煎過,有奶香且不辣,可以跟著牛舌一起服用更加。

柚子芥末也是一個很棒的搭配,充滿柚子香味和一點點不刺鼻的芥末一起吃也很好吃,配飯也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的溫泉蛋偏熟,所以切開來的時候不會變成蛋汁到處蔓延,而是可以根據想吃多少挖多少來吃的程度,我覺得也很不錯,不會沾滿所有的飯。

Yoru的白飯也好好吃,是粒粒分明偏硬的白飯,所以即使淋了醬汁都不會軟爛,本來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半碗飯就好,好險沒有,因為白飯也好好吃!

🍛黑巧克力牛肉咖哩定食 $370

不得不說Yoru真的很會處理牛欸!

裡面的牛肋和牛舌燉煮的真的很優秀,咬起來一點都不會乾柴,非常軟嫩,完全沒有筋,真的是用料好功夫也好。而且份量我覺得給的很足,雖然比較小塊不過排滿一圈也有個十塊左右了,給得非常大方。

黑巧克力咖喱也很不錯,吃起來是比較優雅的味道,不是辛香料味道很複雜的那種。感覺比較不會有突出的印象但是很和諧的襯托牛和白飯。

唯一的缺點是咖喱不熱,從送上來的時候就是溫偏冷的熱度,雖然咖喱不會因為偏冷吃起來膩口這點我覺得很厲害,不過咖喱我還是喜歡偏熱的就是。

上面的溫泉蛋也是比較偏熟的,跟咖喱和飯拌在一起吃很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湯也非常好喝,使用豬大骨和玉米去燉煮的,搭配青蔥。喝起來的真的會有玉米的味道,有點豚骨玉米濃湯的感覺,不過濃湯是豚骨濃的濃湯啦🤣

喝完的時候還在默默嘆息好想要續湯,我好喜歡。

小菜三樣我都很喜歡,特別喜歡醃白蘿蔔,甜甜的不會太酸,非常爽脆口感很好。海帶芽和杏包菇也都非常好吃,且不會太小份。

Yoru這邊還有一個龍蒿焦糖布丁我們沒有點,查了一下說是還不錯,不過能力有限就先收手了。

整體吃完的感覺非常好,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但也不會覺得很趕來不及,仍舊可以細細品嚐。

已經在看要不要再來搶下一次了🤩

#yoru #よる #yoruよる #米其林 #米其林餐廳 #平價米其林 #牛舌 #牛舌定食 #厚切牛舌 #咖喱飯 #炸豬排 #定食 #丼飯 #拉麵 #忠孝復興美食 #八德路美食 #中山美食 #蒨吃日式 #蒨吃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