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彰化美食的半世紀傳奇,豪華干貝與傳統肉圓的完美結合——北門口肉圓

1 / 1


走進彰化市區,有三家肉圓老店讓人耳目一新,其中「北門口肉圓」以其超過50年的歷史與獨特風味,為自己在彰化肉圓界占據了一席之地。

「北門口肉圓」創立於1968年,至今已是第三代經營。
店家的運營有著其獨特的方式:偶數月由哥哥掌店,單數月則由弟弟接手。
這樣的輪替不僅保留了家族的傳統,也為肉圓帶來了新的生命力。

「北門口肉圓」的菜單簡單明了,但每一項都是精挑細選。
其中最受歡迎的大肉圓(110元)標榜著干貝的豪華口感,而小肉圓(55元)則包裹著香菇和蛋,每一口都是肉香四溢。
肉圓的酥脆皮膚與Q彈內餡的完美結合,搭配獨家調製的醬料,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除了肉圓,店內還供應五種湯品,每款55元,包括龍骨髓湯、金針肉湯、豬肚湯、排骨湯與苦瓜肉湯。
這些湯品不僅味道醇厚,更是滿足你對傳統台灣美食的所有期待。


走進「北門口肉圓」,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那份懷舊的氛圍。
從老式的店面裝潢到騎樓座位,每一處都透露著歷史的痕跡。
然而,不論是服務還是食物,都有著現代化的品質保證,這種古今交織的感覺,為用餐體驗增添了不少趣味。

「北門口肉圓」與同樣聞名的阿三肉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其實,阿三肉圓的創始人是「北門口肉圓」現任掌門人的姑姑。
這樣的家族淵源,讓每一家店都各有特色,卻又相互呼應。

在「北門口肉圓」,每一份食材都經過嚴格挑選。無論是內餡的肉塊還是干貝絲,都是高品質的選擇。
香菇厚實、蛋片細膩,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和匠心。

肉圓的醬料是整個菜餚的靈魂。
「北門口肉圓」的醬料蒜味十足,與肉圓的酥脆皮和豐富內餡完美融合。
若再搭配一點店家特製的辣醬,那滋味絕對讓人難以忘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門口肉圓」經常大排長龍,這不僅是對其美味的最佳證明,也反映了這家老店深受當地人及遊客的喜愛。
雖然排隊可能需要耐心,但當你品嘗到那一口酥脆多汁的肉圓時,一切等待都會變得值得。

「北門口肉圓」不僅僅是一家賣肉圓的店,它是彰化美食文化的一部分,是一段歷史的延續,更是一次口味與情感的雙重旅程。這不僅僅是一顆肉圓,而是彰化人情味與傳統手藝的完美結合。
無論是老饕還是初次來訪的遊客,都能在這裡找到那份屬於台灣小吃的獨特魅力。


面對時代的變遷,「北門口肉圓」如何在保持傳統的同時,又能與時俱進?
這是許多老店都面臨的問題。
但無論如何,這家超過半世紀的老店已經成為了彰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對歷史最好的致敬。

北門口肉圓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全年無休|11: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