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推薦|聰明鴨肉店.近50年在地老店,家庭聚餐&商務招待桌菜、自家鴨肉周邊精美伴手禮,來高雄旅遊千萬別錯過!

1 / 1

#是美食呦 (●’◡’●)ノ•高雄新興

【前言】高雄聚餐推薦-在地鴨肉老店

這週末全家人一起出遊,前往高雄找在此讀大學的弟弟,順便一起吃吃飯、帶弟弟採買生活用品,這次吃位於新興區的將近50年的老店- #聰明鴨肉店

店面位置是在狹小巷弄中,還好旁邊有一個很大的付費停車場,安心吃飯不用擔心被拖吊!之所以會叫「聰明鴨肉店」,就是第一代老闆黃聰明以自身名字設店經營,目前由兒子二代接手,不僅延續老父親打拼的事業,更是傳承老父親的手藝!

【環境】舒適明亮、有包間可聚餐

店內空間適中,大致8-10張用餐桌,店面使用落地玻璃窗,白天的自然光可以直接投入讓環境更明亮舒適!

再走進去有一個小包間,無論是家庭聚餐或是商業貴賓招待等都可以事先跟店家預約,過年將至也有推出圍爐桌菜;如果想在自家團聚,也有推出宅配外帶的服務,有興趣快速跟店家聯繫訂位~

店門口進去右手邊就是點餐&結帳區,環境打理得乾淨整潔,即使在店內煮麵料理也不會烏煙瘴氣

店內菜單掛在吊頂上,品項價位都清楚標示!

最棒的必屬前台透明櫃的擬真菜盤,可以大致了解各餐點的份量,點餐時就可以評估是否夠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都在靠近櫥窗的位置,不停忙碌地剁鴨肉、擺盤;無論是在店內外都可以被這個畫面吸引住,鴨肉外皮油亮、肉質粉嫩程度恰到好處!

其餘的工作人員就分配盛麵、裝湯、上菜等工作,當天雖然是平日但生意依舊不斷,店員忙進忙出效率其實算蠻高的,很快就上菜跟收桌,即使是上班族外出吃午餐也不用擔心要等太久。(*平日中午有推出商業午餐)

中間柱子有一個自助醬料區,包含油潑辣子豆瓣醬辣椒等等,另外也有吸管衛生紙等自取用品,愛吃辣的媽媽一直讚嘆油潑辣子好吃,詢問才知道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的!

例外還有提煉紅蔥酥鴨油以及鴨肉沾醬,不僅在店內可以免費享用,如果喜歡可以跟店家直接購買罐裝版本,買回家煮麵拌鴨油又或是滷味配油潑辣子等都合適;一次買三款也有提供精美禮盒&提袋,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

【餐點介紹】

#鴨肉麵食(麵/米粉/冬粉)

湯麵版本會加入店家自己熬煮的紅蔥酥鴨油,湯頭帶有淡淡鴨肉香氣、視覺上清澈不油膩;麵條的軟硬適中,很有勁道不會太軟爛

個人最喜歡冬粉因為吸附湯汁能力最佳,米粉吃起來比較容易覺得乾;鴨肉不會因為湯而被沖刷掉自有香氣跟肉汁,搭配提鮮的韭菜一起吃更讚!

#招牌鴨肉套飯 (附時蔬兩種+鮮蔬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最喜歡的餐點,滷汁淋在白飯上的比例剛好,整體吃起來夠味不死鹹,鴨肉切絲鋪在飯上,搭配兩個蔬菜營養與飽足感都更加提升!最後喝碗附餐鮮蔬湯,作為完美的句點✨

#鴨肉飯

如果鴨肉套飯太多怕吃不完,可以選擇單點版本的鴨肉飯,但我個人覺得套餐版本比較划算~

#豬腳切盤

肉食類除了主角鴨肉,還有滷豬腳可以選擇!店家貼心的將豬腳切塊,不用整隻抓起來啃,吃到滿嘴滿手都油膩;豬腳滷的還算入味,但沒有燉爛到輕鬆脫骨或是一抿化開的程度,是有嚼勁的口感!

#鴨肉切盤 (四分之一腿部)

鴨肉是所有肉品中,我認為最容易煮柴煮老的肉,不過他們家的鴨肉口感很優,尤其腿部區域油脂比例恰到好處,非常好咬開、不會嚼不爛,外皮偏薄不會太油膩,單吃可以細品鴨肉本身的肉質香氣,配上沾醬味道更有層次!

#下水切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鴨心|鴨胗|鴨肝|鴨腸)
鴨心跟鴨肝都比較好咀嚼,而鴨胗跟鴨腸很有韌性,嚼得非常起勁,但對於牙口不好的人就只能先跳過;川燙關係單吃沒有味道,沾醬才比較好吃! 另外店家有說明下水配料供給量不一,如果單項賣完,下水系列的餐點當天就會暫停販售!

#水煮米血糕

米血不會太黏牙也不會有太多血渣,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一盤只有6條偏少,一上桌就火速光盤,多少有點意猶未盡

#下水拌豆芽

豆芽川燙的恰到好處,保有脆度又不會有生味;下水料也都清的很乾淨沒有任何腥味;整體調味偏酸,是蠻開胃下飯的一道菜!

#冷泡麥茶

店內有販售啤酒、汽水、冷泡茶等飲品,與家人朋友小酌一杯之餘,可去油解鹹跟解膩

統整幾個聰明鴨肉店特色-
·販售單點合菜、平價小吃以及商業套餐
·可預訂內用包間桌菜、宅配、外帶
·最佳伴手禮:真空鴨滷味、自製鴨油&辣醬
·平日商務招待|假日觀光品嚐|節日家庭聚餐都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真空冰鎮滷味精簡介紹在這裡

🔍店家資訊

【聰明鴨肉店】
營業時間
☞ 11:00-20:00(週二休)
電話
☞ 07 201 6334(建議訂位)
地址
☞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1號
IG
☞ @smartduck1976
官網(線上訂購年菜、沾醬、單品)
https://congmingya1976.cyberbiz.co/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2484173857

#鴨肉麵食#招牌鴨肉套飯#鴨肉飯#豬腳切盤#鴨肉切盤#下水切盤#水煮米血糕#下水拌豆芽#冷泡麥茶#聰明鴨肉#聰明鴨肉店#聰明鴨肉1976#高雄新興區美食#高雄美食#高雄鴨肉飯#高雄在地美食#高雄老店#高雄美食推薦#高雄聚餐#高雄聚餐推薦#高雄伴手禮#高雄伴手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