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料館酌,萬華美食、龍山寺美食、居酒屋、台北宵夜

1 / 1

萬華梧州街12巷的「料舘·酌」,是老闆阿霖跟幾位朋友一起開的居酒屋,他們都是萬華在地人,住啟天宮(料館)附近,這也是店名由來,關於料館啟天宮(主祀天上聖母),至今已有182年,非常悠久,未來有機會再單篇文章好好介紹。

一樓是座位區跟吧台,二樓有兩間包廂,廁所裡滿滿的灌籃高手商品,令人印象深刻,老闆阿霖以前在牛排名店工作,後來想創業,陸續學習加上自己研發,菜色逐漸增加調整,開幕至今不到半年,餐點的味道越來越不錯,看著年輕人勇於創業,我很開心,一定要支持鼓勵。

我最常點料館酌的鮭魚炒飯,初見者很容易被這份量嚇到,兩個人分食也足夠,熱飯大火快速翻炒,鑊香,米粒分明,鮭魚肉乾爽油香,簡單香鬆跟蔥花佐味,完全不輸一些炒飯名店,撒些桌上的七味粉亦佳,我非常推薦。

鮭魚飯糰外層烤的酥脆,醬香甘味,份量紮實,每一口都咬得到鮭魚肉,下面附有醃蘿蔔丁,轉味解膩,這道也很推薦。鮭魚茶泡飯用的是高湯而不是茶,這樣味道不對,而且高湯味道也不夠濃,有點可惜。

日式烏龍麵鹹甜,似薄口壽喜燒醬味,灑上柴魚花更加海味鹹香;明太子烏龍麵我沒吃,是友人點的,看起來應該是作白醬風味;海鮮烏龍麵看照片就知道用料豐盛,白蝦、小卷、魚肉、蛤蜊、魚板、香菇、高麗菜,還有一顆蛋,但湯味較淡,高麗菜品質不夠好,擾味有點可惜,如果基本柴魚昆布湯,加上這些配料就足矣,畢竟主角在海鮮,這三款烏龍麵的麵量都不少,適合分食。

蛤蜊湯跟我想的不同,放了菇類、海帶芽跟紅蘿蔔,整體喝起來有點模糊,蛤蜊被搶味,我覺得最簡單的薑絲蛤蠣就夠美味了;味噌魚湯裡放的是烤過的鯖魚片,帶點焦香,也可惜湯味偏淡,味噌味不足,加上不是鮮魚煮湯,湯跟魚喝起來是分離的,當然這是我個人口味喜好問題,大家可以自己試試。

鹽燒雞腿肉、照燒雞腿肉跟醬燒雞翅,雞肉新鮮,彈嫩好吃,是最能考驗居酒屋的菜色之一;柚子雞里肌,自製特調的柚子胡椒,增香提味,雞里肌不柴;醬燒牛肉串,肉味足,微汁,芝麻香,不會韌口咯牙。

蔥鹽牛舌,脆彈鹹香;蒜香烤豆皮,豆皮微酥,但蔥味蓋過蒜味,可惜調味不合我口味;爐烤透抽,直接吃就鮮甜,不需蘸醬;愛吃魚的不要錯過鹽烤鯖魚跟午仔魚,店家自己曬午仔魚一夜干,魚肉細緻,唯魚皮稍硬,仍是好吃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香炒水蓮,脆口調味不重,居酒屋肉類菜色居多,很適合點這道平衡一下;香嫩炸雞,外衣酥脆,腿肉彈嫩汁口;酥炸雞軟骨彈Q涮嘴,其他還有明太子山藥、炙燒生食干貝、炸牡蠣、日本生蠔等等經典菜色。

因為我不喝酒,酒類飲品就無法評論,無酒精的檸檬氣泡飲跟濃味綠茶我最常點,沙瓦聽說不錯,常看到其他桌客人點,沙瓦也能作無酒精的(限定130元系列風味),下次再來試試。

菜單上還有很多菜色沒吃到,主食類份量都不少,點餐的時候務必斟酌,整體餐點不會因為要下酒調味就較重,反而適中不過鹹,像我不喝酒,單純來吃飯也很適合,我很開心萬華多了這麽一間居酒屋,好吃好聊又舒適,這陣子我來料館酌近十次,店內熟客不少,不時見到觀光客跟外國人來,大家都很喜歡在這環境用餐聊天,一個人來也輕鬆,更不用說三五好友聚餐聊天,料館酌開到凌晨兩點,真的是晚下班我的一大福音,真心推薦給大家。

🍻#料館酌

🏠 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12巷3號

🕰️ 18:00–02:00

❌ 週一

🉑 Line P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萬華美食 #龍山寺美食 #居酒屋 #串燒 #炸物 #日式料理 #台北宵夜 #台北晚餐 #台北聚餐 #梧州街夜市 #啤酒 #燒酒 #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