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大眾素食部,鹽埕美食、高雄美食、高雄小吃、素食

1 / 1

高雄鹽埕大有街上的「大眾素食部」,店面簡單樸素,舊推車當作攤子使用,不鏽鋼檯面上疊放的香蘭牌豌豆罐頭,非常醒目,老闆娘說最早是在前面不遠的市場擺攤販賣,後來才搬遷至現址,我好喜歡這樣小巷幽靜美食,傍晚營業,營業時間僅三小時,多是熟客。

素羹以高麗菜為底,還放有麵輪塊、芋頭丁、筍子、紅蘿蔔塊,芡稍濃,羹汁菜味清甜好喝,也能作麵羹、米粉羹。

菜大腸(素大腸)外面是非常薄的豆皮,米粒軟綿,少許花生粒,單吃糯米香,蘸醬油膏亦是好食,很簡單的味道,搭配素羹,恰好。

老闆娘不疾不徐裝盛打包羹湯,跟熟客寒暄互動,她說從年輕二十幾歲做到現在,到今年已經第56年了,現在沒有賣餛飩了,我來晚而錯過此味,感謝飽島不藏:美食郭銘哲精彩文章推薦,大眾素食的古樸滋味,更勝許多山珍海味,吃素食的朋友務必到訪,跟我一樣沒有吃素的朋友也推薦試試。

🥬#大眾素食部

🏠 高雄市鹽埕區大有街60號

🕰️ 16:00–19: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大眾素食 #鹽埕美食 #鹽埕小吃 #在地美食 #高雄素食 #素食 #素大腸 #素羹 #銅板美食 #鹽埕老店 #高雄美食地圖 #菜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