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麗系清爽沾麵,民生社區膝蓋友善一人拉麵店|麵屋川去

1 / 1

拉麵派系百百種,麵屋川去老闆貨車曾赴日討教過日本當地師傅,回台後開了台灣少見的淡麗系拉麵 —— 麵屋川去,清澈不膩口的湯頭卻依舊豐富的風味,開業三年多來深受許多人喜愛。麵屋川去是一人店面,由貨車老闆從點餐、做菜、服務、行銷一手包辦,雖有著不用承擔與人共事的壓力,但體力和心力的消耗還是偶爾令人心累,不過隨心所欲的樂觀心態和附近客人的支持,也堅定地走過了數個年頭。

Instagram : @menya_kawasari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16號
(圖片來源/麵屋川去 MENYA Kawasari)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90 麵屋川去|淡麗系清爽沾麵,民生社區膝蓋友善一人拉麵店|with 貨車

隨心所欲的開店哲學

老闆貨車自詡為北松山陶淵明,講求的就是陶淵明無為而治、隨心所欲的生活態度。當初想要創業的機緣也很簡單,受夠了當人員工不自由的感覺,想要開一間店不被任何人管理,創造自已喜愛的風格。雖然創業的困難也讓貨車老闆清醒了些,但麵屋川去依然是他的小樹洞,不訂過多的用餐規則,繼續在這裡播著自己喜歡的獨立音樂、分享好看的漫畫,讓客人愉快的吃著拉麵,度過快樂的用餐時光。

貨車當時開拉麵店的動機也很單純,在日本拜訪朋友岳父時,對方正好是日本的拉麵師傅,便在那邊與對方虛心求教,也對於該派系的拉麵很感興趣,認為這樣風格的拉麵甚至不需要調整味道,也能讓台灣的消費者接受。

台灣少見的淡麗系拉麵

拉麵的派系相當多元,麵屋川去走的是淡麗系拉麵,不像拉麵傳統給人濃郁湯頭的印象,淡麗系拉麵的湯頭相當清澈,吃起來不會膩口有負擔。不過清澈不代表沒味道,湯頭是老闆每天早上起來用雞骨和生鮮蔬菜熬煮,再過濾好幾次才有幾近透明的湯頭,且堅持不加入任何化學調料,希望讓大家吃完沒有負擔。

全網無負評的 Q 彈麵條

老闆貨車推薦第一次來麵屋川去一定要先試試看沾麵,醬汁加入了果醋帶有淡淡果香外,雞骨與魚介的高湯混煮層次明顯,熱熱的沾湯加上冰鎮過的麵條,常溫的口感除了好入口外,Q 彈的麵體更是令人驚艷。老闆笑說 Google 評價上因為每人口味不同,在環境、湯頭等面向也許都被批評過,只有麵條可是貨真價實的全網零負評,吃過的都說讚!

配角也令人驚艷

除了拉麵外,麵屋川去還有另一個受歡迎的品項是 —— 配角飯,取名來自於朋友來訪時一吃驚為天人,馬上跟老闆說這絕對是拉麵的最佳配角因而得名。雖然白飯加入拉麵湯底成為湯泡飯吃法已在日本流行多年,但配角飯在白飯底下鋪上一層雞肉末,上面再撒上咖哩湯料,不管單吃或加進湯裡都各有一番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式與日式的融合

貨車老闆家中過去是家常菜餐廳背景,加上畢業後自己也在餐飲業打工,不管是流程設計、應對進退都從中學習不少,且創業絕對是成長最快、最能了解自己不足的途徑,雖然自我懷疑是無法避免的一環,但持續的看書精進自己也是貨車老闆鞭策自己不進則退的方式。正因為有著家常菜背景的加持,老闆目前正在研發麻婆豆腐口味的拉麵,希望能讓台式日式拉麵能達到完美的平衡,也讓人非常期待接下來菜單的發展!

推薦文章:超高CP值的高質感日料店,必吃海鮮珠寶盒!|THE · 春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