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世界第一間米其林一星娘惹餐廳- Candlenut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新加坡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是個由多種文化的人所組成的國家,光是地鐵上就有四種語言在廣播,可想而知文化的多元性。機會難得,預約了屬於新馬當地特別的娘惹美食,體驗一下不同文化交織所誕生的產物。

娘惹(Peranakan:也稱為土生華人)是指早期在新加坡、檳城、馬六甲一帶的華人男性和當地馬來女性結婚的後代子孫,因為結合了華人與馬來文化的特色,因此「娘惹」所衍生出的文化、美食、服飾等,在新馬成為獨特的在地文化。

而 Candlenut 的老闆就是以發揚娘惹美食文化為基礎,創造出了只屬於Candlenut 的特色餐食。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為了品嘗到所有的特色品項,我們點了一人新幣$108 (稅前) 的季節套餐。套餐不包含飲料,所以加點餐後飲料和加上稅金後,最後我們刷卡金額是美金$208 (新幣$275),給大家參考。

🥢湯品和前菜

1. 湯品: Bakwan Kepiting Soup

藍花蟹豆腐丸子+油豆腐+新鮮筍乾和熬煮超過四小時的雞湯,湯鮮美好喝,蟹丸軟嫩無腥味。不過對於平常就習慣喝竹筍雞湯的台灣人來說,好像在味覺上的體驗沒有特別驚喜。

2. 三道前菜:

- Kueh Pie Tee, Boston Lobster, Yeye's Curry, Kaffir Lime Leaf: 小金杯 (內有波士頓龍蝦佐爺爺特製咖哩) 上面有椰子絲和檸檬葉絲- 龍蝦很鮮甜、搭配清淡口味的咖哩,完美和小金杯脆脆的口感融合,是個口感豐富的前菜。

- Charcoal Grilled Westholme Wagyu Beef Satay Lilit, Lemongrass, Kicap Manis Glaze 和牛沙嗲佐甜醬油- 和牛非~~~~常軟嫩、油脂豐富,烤的熟度也剛剛好,不過覺得有點偏甜,吃不習慣 (沙嗲都偏甜、所以也算是正常體現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Deep Fried Homemade Carrot Cake, Buah Keluak XO sauce, Skura Ebi 酥炸蘿蔔糕和特製XO醬+櫻花蝦- 超級好吃~就是過年會吃的那種港式高級蘿蔔糕、煎得很恰很恰的那種! 然後特製XO醬好像把大海都納進來了,海味十足,讓人想再吃一口。

🍗主餐

3. 五道不同的文化餐食

- Keraby Bok Nee (右下): 涼拌黑木耳- 內有黑木耳、雞胸肉絲、帝皇烏藍 (ulam raja)、蝦子、火炬薑花和在地香草,是道清爽、使用了許多珍貴食材的開胃涼菜。據說身為菊科的帝皇烏藍,是古代珍貴的草藥,而火炬薑花則是從未吃過的花、吃起來口感很奇妙、有點乾乾蓬鬆蓬鬆的,很特別的體驗。

- Ayam Masak Merah (左下): 馬來甜辣雞- 炸雞和馬來西亞特別的香料甜辣醬炒在一起的一道菜,和韓式辣炸雞單純的辣不一樣,甜辣雞一入口先是酸甜的番茄滋味、再來才是有後勁的辣跑上來,超級魔性的一道菜,會在好辣歐~跟酸酸甜甜好好吃歐~的循環裡遊蕩。

- Ikan Kukus Nyonya (左中): 娘惹蒸魚-海鱸魚和娘惹醬一起燉煮後,配上一點楊桃和秋葵的特色菜。口味比想像中的清淡,但很完整的體現海鱸魚的鮮甜。娘惹醬的味道有點像淡淡的蒜頭甜辣醬、和海鮮一起搭配很清爽美味。

- Sotong Lemak (右中): 椰漿魷魚- 除了本體的椰漿魷魚,還加了許多馬來料理會加入的參巴醬作為提味,上面用酥炸過的香辣江魚仔增加口感,並用絲瓜來做為底部的配菜,是道口感和味道都很平衡豐富的一道菜,也舒緩了前面兩道很辣的主菜給予的刺激。

- Tau Yu Bak (上): 豆油肉-其實就是醬油滷肉的意思。這道菜真的非~常好吃,魯肉滷得很入味、肉是入口即化的白飯殺手,旁邊有些許的醬汁也都完美融合肉的油脂,成為配飯的好朋友。溏心蛋更是一絕、比許多台灣的日本拉麵店煮的熟度都還要恰到好處,蛋心也滷得很夠味,令人滿足。

🍹甜點、飲料

4. 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ubur Cha Cha 摩摩喳喳

- Pumpkin Ondeh-Ondeh 南瓜椰絲球

甜點為椰絲糯米球和摩摩喳喳這兩道,餅乾是我訂位的時候備註慶祝三周年,Candlenut 貼心附贈的 (結果不怎麼好吃QQ)

摩摩喳喳的部分椰奶做成雪酪的樣子,部分作成剉冰,在如此炎熱的新加坡,是個很棒的表現手法,不過配料略為平淡無特色,只有甜地瓜和西米露,吃起來有點空虛。

比較令人驚喜的是椰絲糯米球,不要小看它小小一顆,它裡面包覆了溫熱的棕梠糖,整顆入口後、一口咬開軟軟的南瓜糯米外層、下一秒棕梠糖漿在口腔爆開、並和椰子絲完美融合。那個口感轉換的驚喜感是吃幾次都不會嫌無聊的~

5. 飲料的部分,是額外加點的。男友偏保守的點了一杯拿鐵,我好奇心很重的點了一杯香茅特調,結果呢........就是香茅薑汁這樣........造型有特色但喝起來不怎麼推薦哈哈哈,總覺得少了一點味覺,有點平淡無奇。

整體吃起來很多元豐富,每道菜的食材都很新鮮、調味也很平衡。有點像印尼、馬來、台式和粵式的多元融合風格~雖然他們一直強調這就是娘惹風格,不是什麼多元文化融合,但、對我們來說就是這樣啊哈哈~

鹹食我們最喜歡的那道爌肉的主菜😆果然人到哪都還是熟悉的最對味~最驚奇最有趣的則是最後一道甜點、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那顆小南瓜椰絲糯米球🤣它一點都不平凡、它超好吃~

如果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去品嘗這些不同的特色餐食,不妨找一天去拜訪一下這間米其林一星餐廳,一次到位~快樂吃到娘惹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始計畫中 #新加坡 #自助旅行 #米其林一星 #娘惹美食 #Candlenut 

👨‍🍳About Candlenut
🔸營業時間:預約制,中午時段為12:00-14:00,晚餐時段為18:00-21:00,不建議walk in,因為有可能會要座戶外 (很熱rrr)
🔸地址:17a Dempsey Rd, Singapore 249676 (一整區的美食餐廳內)
🔸電話:+6518003042288

SG🚉More to Read 亞洲系列: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奢華閃亮亮的摩洛哥咖啡店 Bacha Coffee (樟宜機場分店)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肉骨茶PK賽-選手一號: 松發肉骨茶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肉骨茶PK賽-選手二號: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咖椰吐司PK賽-東亞餐室 v.s 亞坤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海南雞飯PK賽-選手一號: 文東記海南雞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 跑跳計劃🏃‍♀️來去新加坡: 海南雞飯PK賽-選手二號: 天天海南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