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榮秀生鮮、全饌食品,哈囉市場、左營美食、市場美食

1 / 1

前兩篇談了元帝廟跟左營菱角,這篇來談左營有名的哈囉市場,這市場真正名字是「左營第四公有零售市場」,民國47年(1958年)政府為輔導一般軍人就業,設立左營第四公有零售市場,一半給民間經營,一半給軍人抽籤經營。早期因為附近有美軍駐紮,常到這個市場採買,在地攤販不懂英文,只好互相喊著「Hello」,市場Hello聲音此起彼落,所以就被叫做「哈囉市場」,另外靠近左營海軍軍區,不少軍人也會來此採購食材,所以又叫「兵仔市」,我媽都叫「哈囉市(台語)」,範圍在菜公路、明潭路、左營下路之間。(本段部分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跟高雄點Kaohsiung臉書)

哈囉市場旁邊還有一個「三山國王廟攤販集中市場」,很多人把這個市場也誤以為是哈囉市場,其實兩邊是不同的市場,這幾年三山國王廟攤販市場內陸續有三間牛肉湯,吸引不少人來覓食,而這市場我曾撰文介紹過秀雲剉冰、無名蕃薯包,市場外面紅綠燈口有個發財車賣蔥油餅,三篇文章連結附在文末。

我想特別推薦哈囉市場兩間攤位,第一間是「榮秀生鮮」,這間魚攤原本沒有名字,第二代女兒將父母各取一字,命名為「榮秀」,第二代女兒說:「爸爸是從國中畢業後便開始工作養家,因為親戚的魚塭才接觸到養殖海鮮,從每天騎檔車來往魚塭載漁獲到市場週邊,在地上舖上米袋就開始做起生意(吳郭魚、鯉魚、虱目魚等一般養殖魚),然後親戚在哈囉市場的攤位,爸爸將它買下來,才正式開始有自己攤位。那時,阿公阿嬤跟姑姑們也都會去市場魚攤幫忙,後來爸爸看上了隔壁菜部的菜攤小女兒某位氣質女孩,便託人幫介紹,後來也促成此段市場姻緣。」

榮秀生鮮主要販售各種魚貨海鮮,漁獲從岡山魚市場批貨而來,部分冷凍海鮮是從前鎮魚行等地方來的,榮秀營業至少超過四十年了,老闆娘非常親切,有兩個女兒,姐姐在台南從事溫體牛肉湯業,偶爾會回來哈囉市場幫忙媽媽,非常努力認真,又很有想法,我非常欣賞。

妹妹呢?妹妹就是要介紹第二間「全饌冷凍食品」的老闆娘,攤位就在榮秀生鮮旁邊,妹妹接手原冷凍食品攤位,經營至今也十幾年了,老闆娘妹妹跟先生接手後非常努力經營,客群除了市場婆媽,還擴大到網路線上平台和團爸團媽市場,另外還有餐飲、小吃店家、北部及外島地區等等。

全饌食品種類繁多,我特別要推薦「口福手工餃類」,「北三記,南口福」,高雄人我唯一支持口福手工餃類,口福的魚餃、燕餃、蛋餃都是推薦必買,上面都是我火鍋料名單之一,這些商品當然可以宅配,非常方便,全饌還有很多優質商品,加入店家line,或是追蹤關注店家臉書「市場太太-你好這邊是全饌冷凍食品」,裡面還有很多美食資訊。

提到哈囉市場就不得不提豬哥亮,豬哥亮是左營人,爸爸種田,哥哥就在哈囉市場賣菜,豬哥亮小時候要去市場幫忙,但他對賣菜沒興趣,後來在藍寶石大歌廳打雜,之後的故事大家就知道了,現在豬哥亮的哥哥仍在哈囉市場賣菜。關於左營出身的名人不少,有機會再來撰文聊聊。

哈囉市場已經有六十幾年的歷史,許多設備老舊不堪,環境跟水溝問題急需改善,幾年前就有改建的規劃,這幾年遇到新冠疫情而延宕,身為左營人的我,非常期待哈囉市場的重建能像台北士東市場、東三水街市場一樣,傳統市場也可以很乾淨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逛完裡面的市場,外面的攤販店家也很精彩,很多都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想知道有哪些?照片先透露幾間給大家(笑)。

秀雲剉冰:

https://iiil.io/jtpx

無名蕃薯包:

https://iiil.io/iMf9

好吃蔥油餅:

https://iiil.io/jbNS

🐟#榮秀生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左營區哈囉市場魚/肉部(全饌食品攤位旁邊)

⏰5:30–11:30

❌週一

☎️(07)581-3641

🌐榮秀生鮮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ongshow.seafoodshop

🐟#全饌食品

🏠高雄市左營區菜公路187-4號(哈囉市場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市營業時間:5:30–11:30

⏰門市取貨時間:6:00–18:00(需先預約)

❌週一

☎️0976-000-703

🌐市場太太-你好這邊是全饌食品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02113362

📍Google地標:https://g.co/kgs/spFqDv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左營美食 #左營區美食 #哈囉市場 #哈囉市場美食 #左營第四公有零售市場 #市場美食 #蓮池潭美食 #高雄海鮮 #冷凍食品 #口福魚餃 #口福手工餃類 #市場太太 #全饌冷凍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