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坊 | 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 | 台北美食

1 / 1


↑名人坊 台北敦化店@〘台北⚪️大安區〙

自香港引進台灣的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2010年起連續在香港獲得米其林星級,最高曾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香港名人坊主廚為鄭錦富主廚,全台共有6家分店,台中名人坊於2021獲得米其林餐盤,可訂位,收一成服務費。

🌱vegan: 有素食套餐/餐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4F

☎️電話:02 8773 2111 (可inline訂位)

🕰營業時間:一~五 11.5-14.5; 17.5-21.5六&日 11-15.5; 17-21.5

⚪️招牌網通腸粉 $180

⚪️波士頓龍蝦 (蒜香蒸) (時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式片皮鴨 $2200 (需提前預訂) 

⚪️燕窩釀鳳翼 $560  

⚪️名人坊脆皮叉燒包 $180/3粒 

⚪️鮑魚燒賣皇 $180/2顆

⚪️上湯鮮蘆筍 $380

初次造訪來自香港的名人坊,當天最為喜愛的三道為招牌網通腸粉、波士頓龍蝦、以及京式片皮鴨。

腸粉皮Q不厚,捨去油條改用脆而不油的米網,包裹新鮮彈牙的蝦子,不油膩的腸粉深得我心,若沾醬再多一些就更完美了。

波士頓龍蝦選擇了蒜香蒸的做法,來自加拿大的龍蝦緊實鮮甜,底部一同蒸煮的冬粉Q彈有勁,吸滿了龍蝦高湯,鮮味中滿滿蒜蓉噴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須提前預訂的京式片皮鴨有兩種吃法:一為傳統搭配蔥段、小黃瓜與中式甜麵醬,另一則為哈密瓜片與蜂蜜芥末醬。

師傅在片鴨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一同將鴨片和配料包入麵皮後送上。吃烤鴨時分秒必爭,稍有耽誤皮便不脆,名人坊的服務算是十分周到。

傳統甜麵醬版本加上小黃瓜顯得清爽,

而加入香甜多汁的哈密瓜版本也深得我心,脆甜中帶入蜂蜜芥末微微嗆辣,妝點鴨肉更顯鮮甜。

不過可惜中間鴨肉的部分偏乾,但也有可能因為放了一陣子才吃的緣故。

有別於傳統鴨架湯易有鴨腥味,名人坊的津白番茄鴨骨湯鮮甜順口、無腥味,我個人十分喜歡。

燕窩釀鳳翼是道功夫菜,在炸得皮酥肉嫩、已去骨的的雞翅中釀入燕窩,雞翅外觀完整,切下時晶瑩乳白的燕窩便會爆出,技法與用料來說十分用心,不過價格偏高,建議吃一次即可(除非很愛吃燕窩)。

脆皮叉燒包外表是香酥的波羅麵包,甜鹹有味、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鮑魚燒賣皇多汁又鮮,可惜燒賣皮蒸的偏軟。

上湯蘆筍不苦,還不錯。

名人坊裝潢以黑色調為主,入口處可以看到各式高級高檔的乾貨(價格也很高貴)。

整體來說有一定水準,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細心,不過價格稍高,比較推薦家族聚餐。

☕️食物分類 #貝卡中菜馨食記 #貝卡米其林馨食記 #貝卡港點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貝卡大安馨食記

#粵菜 #台北美食 #台灣美食 #名人坊 #漢來名人坊 #大安美食 #SOGO美食 #港點 #台北港點 #港式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