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琴姐土魠魚粥香菇肉燥飯,鹽埕美食,鹽埕小吃,高雄美食

1 / 1

琴姐土魠魚粥可以選擇有油條,我喜歡油條分開放,油條用的新鮮,跟我在台南吃的幾家老店一樣,煎過的土魠魚肉撕成小塊,魚粥裡還有蚵仔、豬肉絲、芹菜,當然也沒少了靈魂「蒜酥」增香提味。

土魠魚肉微微焦香,肉質稍硬,浸泡在湯汁裡口感就剛好了,店家紮實用魚肉魚骨、大骨熬湯,湯味醇厚甘甜,非常好喝,喝不夠還可以再續加,胡椒粉淡抹即可,不撒亦美味。這碗標準好味的鹹粥,真的適合早餐。攤頭上除了白菜滷,還有燙高麗菜,蝦米調味,家常滋味。

看到菜單上有香菇肉燥飯,我很難抵抗誘惑,手切肉丁,多為肥肉,但入口軟化,微微紅蔥頭味,滷香菇的味道不錯,醬色稍深,整體調味偏甜,米飯分明。菜單上還有土魠魚飯,也是招牌,礙於行程,只能下次再訪。

店家服務客氣,我始終留意前面攤子檯面,保持乾淨不油膩,店家如果對環境整潔有一定要求,食物自然不會差太多,琴姐是許多在地人都知道的店,對面正是知名的肉粽泰Tai(原郭家肉粽),再往旁邊路口有攤老牌蓮藕茶真響菓菜汁,當天可惜沒開,不然吃完魚粥,再來上一杯蓮藕茶或紅茶,一定非常舒服,沒關係,鹽埕區有一種飲料最常見,我們出發向前去。

🐟#琴姐土魠魚粥香菇肉燥飯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28號,肉粽泰Tai(原郭家肉粽)對面

⏱7:00–14:00

❌週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鹽埕區 #鹽埕美食 #鹽埕區美食 #高雄美食

#鹽埕小吃 #鹽埕早餐 #高雄早餐 #琴姐土魠魚粥 #琴姐香菇肉燥飯 #高雄美食地圖 #香菇肉燥飯 #肉燥飯 #popyummy高雄 #土魠魚粥 #在地美食 #高雄小吃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81627466556260/?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