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美食|別只到大湖採草莓!苗栗吃吃吃一日遊

1 / 1
虎年大吉~大家春節的九天連續假期都怎麼度過呢?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也許很多人都捨棄了春節走春的行程,但確實做好消毒、戴好口罩,避免不要的接觸,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可以去鄰近的地方走走,別都待在家悶壞啦~阿草去年過年好像是去內灣+東門市場速速地快閃一日遊,這次一樣是短短的行程,主要為苗栗-泰安-大湖-苗栗,有沒有想過除了大湖採草莓外,大湖美食,除了草莓餐點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嗎?如果你沒有想過阿草這次可以和你分享一些不一樣的!下次去大湖的時候參考看看吧~

大湖鄉,位於台灣苗栗縣南部,鄰公館鄉、銅鑼鄉、三義鄉,南接卓蘭鎮,東鄰泰安鄉。氣候溫和多雨,以草莓聞名全國,素有草莓王國、草莓的故鄉之美譽。
草莓王國名不虛傳,走到哪都是草莓園跟草莓食物,整個人都快變成草莓的顏色了~

大湖美食NG篇

被草莓填滿的國度|大湖草莓文化館

過年還是不免俗的走春,到了大湖吃吃喝喝,吃各種一輩子大概只會吃一次的觀光客草莓製品,其實大部分吃起來都不會難吃,甚至有點平凡,這時候就會矛盾的想到底該期待特別難以形容的味道還是吃起來中規中矩最好呢?

草莓貢丸湯$60草莓熱狗$60草莓花枝丸$30草莓蘇打$68

雖然不貴但也有點小盤,同樣一碗貢丸湯,普通的貢丸湯,在苗栗車站前的英才觀光夜市也才$35

裡面覺得最差的是草莓花枝丸,沒有草莓味就算了,居然還是吃起來很鬆散沒有嚼勁的花枝丸,請跟花枝丸道歉!

工程師帶了草莓啤酒$100回家喝,他表示與其喝這個不如直接買啤酒^_^

果然這裡唯一信得過的只有草莓口味的米乖乖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心推薦>>在加油站旁邊一顆$40的草莓大福,忘了拍照但大顆又紮實好吃,很後悔沒有多買幾顆

大湖酒莊🏷 苗栗縣大湖鄉364號

看看苗栗還能買什麼伴手禮>>>

大湖美食番外篇_泰安洗水坑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小巧的寶藏老街

本來去苗栗是是想寫大湖美食,但大湖美食我們還是別談了避免傷心吧。

還好再去大湖前去了在交界處的洗水坑,基本上就是在往泰安觀止的路上,這個老街小小的,但很實在。

如果開車要進老街,你可能需要走一小段山路,但騎車的話,就可以直直騎進老街前的路邊停放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清安豆腐老街也不全然是美食,但至少很有意思,像是清安豆腐街28老店,就有四色臭豆腐,分別用紅麴、地瓜葉、黑豆製作,鴨血臭豆腐吃起來清清淡淡,倒也不是難吃,但就沒什麼層次也不是特別驚艷,而且還要等很久。

然後到山區真的不要錯過馬告香腸,這家滿會烤,位置就在老街最後一攤。

似乎是用草莓酒的醃製的大湖烤蛋,大湖是本店,還不錯吃,但我覺得吃一般溏心蛋或紹興酒蛋也可以,沒有到非吃不可。

在老街最外頭的洪台玉豆腐店,看起來不起眼,也不是特別熱門,但不得不說比裡面那家28好吃很多,臭豆腐外酥內嫩、泡菜酸甜爽口,腸旺豆腐都軟嫩綿密、湯喝起來微辣順口,豆腐真的很好吃。

另外還有買斜對面的大福$35/顆,這真的是大湖酒莊跟加油站之間那家大福勝,人家只多五元,還多了大概一顆的份量。

和深坑、石碇的感覺很像,雖然過去都是以豆腐起家,但隨著文化和地方特色不同,口味上也不太一樣,還是可以作為口袋名單的去處。

洗水坑豆腐街(清安豆腐街)🏷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

還有別人推薦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大湖景點_天空之城

來個結語,春節走訪不思議的苗栗國,是名為大湖採草莓,但最後沒有採草莓的苗栗一日遊。

天空之城一直我滿想去的景點,不過從大湖出發被Google導航帶到橫跨山岳,經過鯉魚潭水庫才能到天空之城,沿路彎彎繞繞,越過重重山丘,但其實走另外一條路下山可以從三義經銅鑼回苗栗市。

鯉魚潭很美,但天空之城可以不去(如果真的要去請選藍天白雲的天氣)

對我來說天空之城大概就是位於苗栗的新社古堡,希望有去過新社古堡的人能夠與我心意相通,勿花冤枉錢。

唯一美好就是延攬鯉魚潭視覺盛宴,但在天空之城本體看鯉魚潭不是最美的,沿途有一片空地,像照片這樣看過去湖光水色是最美的風景。

天空之城🏷 苗栗縣大湖鄉33號

如果你堅信這個旅程還不錯那參考這篇玩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沒有採草莓呢?是因為過年期間採草莓價格會比平常來的高1.5-2倍,與其體驗人比草莓多,不如直接買一籃草莓回家,但採草莓是志在體驗,也不是為了金錢,喜歡自己動手來的還是可以去體驗一下高架草莓(感覺很方便)

在台中市區也可以採草莓>>>

去年的新竹一日遊>>>

最後再補充一下苗栗車站對面的英才觀光夜市還不錯,搭火車回家前可以去那邊吃個晚餐,去買清安粉圓來喝,大推清安芋圓粉圓!!


這次過年你也出去玩了嗎?不管有沒有都歡迎小盒子或底下留言和阿草分享你今年過年怎麼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性雙子阿草的餐桌✏️ 我吃的跟你點的是一樣的(@strawmoon)•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大湖草莓 #大湖美食 #大湖景點 #草莓季 #天空之城 #苗栗景點 #台灣景點 #台灣旅遊 #走春 #走春景點 #走春行程 #新年 #農曆新年 #春節 #春節連假 #春節旅遊 #苗栗一日遊 #苗栗 #苗栗旅遊 #苗栗大湖 #苗栗大湖景點 #草莓花枝丸 #草莓貢丸 #草莓熱狗 #草莓蘇打 #草莓貢丸湯 #苗栗泰安 #泰安觀止 #泰安美食 #泰安 #洗水坑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 #馬告香腸 #臭豆腐 #腸旺臭豆腐 #四色臭豆腐  #strawberry #taiwan #taiwantravel #miaoli #miaol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