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精選,苗栗必買伴手禮TOP8,來苗栗不能錯過!

1 / 2

不管到哪裡旅遊,選購當地伴手禮是少不了的行程!如果不帶個伴手禮回家,編輯就會覺得心裡不踏實、渾身不對勁,大家應該都會這樣吧?那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苗栗8個人氣伴手禮推薦,下次來到苗栗除了逛逛老街、欣賞景點,也別忘了買伴手禮回家和親友分享,這些好料沒買到的可別想離開啊!

 

FOX.CONE

司康愛好者們有看過如此大顆的司康嗎?『FOX.CONE』是一家專賣澳式咖啡與司康的咖啡廳,酥脆的手作司康再搭配板娘親自熬煮的果醬;原味司康咬下去就是淡淡的奶油香味,若是配上果醬整個香氣的層次全都展現在嘴巴裡!司康製作使用的是日本的麵粉與白糖、法國的無鹽奶油與鮮奶油以及台灣的有機雞蛋、小農奶與培根製成!

 

山城客家米食

艾草粄:一斤130元/紅豆粄:一斤130元/黑糖糕:一斤90元

這家位在南苗市場裡的古早味美食,主要販售手工製作的各種糕點,其中招牌的幾個品享有紅豆糕、艾草粄、發糕、黑糖糕、每一樣都使用天然的食材下去製作,口感都相當Q彈,紅豆糕裡頭吃得到紅豆餡,味道剛好不會過於甜膩搭配熱茶或咖啡都很適合,另外一款艾草口味相當特別一入口就會聞到淡淡的艾草香,吃起來特別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錦香餅鋪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94-1號

客家肉餅 $30/客家銅鑼Q餅 $48

這間位在苗栗銅鑼火車站對面,飄香近八十年的老店,除了販售各式麵包和蛋糕,還有不少特色客家伴手禮,像是銅鑼Q餅、肉餅、肚臍餅和杭菊餅都很有人氣,Q餅主要包了麻糬、芋頭和肉鬆,讓人是越吃越香相當推薦,肉餅的口感香脆,吃起來是清爽不油膩,有綠豆香的肚臍餅和皮薄餡軟的地瓜餅也都很不錯,使用銅鑼當地盛產的杭菊製作的杭菊餅,內餡有紅棗、枸杞和龍眼乾,吃起來更有股清香非常特別,加上外型可愛討喜,送禮相當有面子呢!

 

瑞盛客家米食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山路16號(一店)/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598號(二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豆麻糬$13/花生麻糬$15/傳統麻糬 小份$35大份$60

來到身為客家人大本營的苗栗,當然不能錯過麻糬啦!這間歷經五十年、傳承到第三代的在地知名客家米食專賣店,傳統麻糬使用純糯米製作,無防腐劑及任何添加物,口感是紮實Q彈有嚼勁,沾花生粉或芝麻粉吃就很美味,包餡麻糬的餡料也是滿滿一顆,小小一個吃不會很甜膩,加上還有提供精緻包裝,當作伴手禮再適合不過,最後人氣的燒麻糬也別忘了點一份來吃啊!

 

垂坤食品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柑里8鄰77-16號(交流道旗艦店)/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88號(總店)

蜜汁肉乾$150 / 海苔鬆餅 $50

有在團購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從苑裡市場的小店到現在還開了旗艦店,不只交通更為方便,品項種類也相當多元,加上價格便宜好入手,不少人來苗栗都指定要來踩點,必入手的就是特製肉脯鬆和肉乾,採用新鮮的國產豬肉製成,吃起來是鹹香又涮嘴,其中肉乾像是蜜汁、檸檬和黑胡椒口味都很推,人氣的海苔鬆餅、魷魚絲和巧克力捲心酥也別錯過,就連素的肉鬆肉干品項也很多,讓人很難不大包小包買起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堂餅行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信義路151號(通宵旗艦店)

這間傳承百年的客家餅老店,深受在地人和遊客的喜愛,店裡的招牌是肚臍餅,以綠豆和地瓜等食材製成,吃起來清爽不甜膩,上頭凸出的圓體是在烘烤過程中流出來的餡料,由此可知相當扎實飽滿,加上外皮香酥的口感,配茶一起吃真的超搭!另外內餡包有軟Q麻糬和鹹蛋黃的麻糬餅也很有人氣,鳳梨椰果餅更是酸甜的好滋味,喜歡中式大餅的朋友也別錯過,另外鳳梨酥、蛋黃酥和蛋捲等多款品項,都很適合當做伴手禮,來苗栗玩也別忘了來這逛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家胡同

苗栗店:苗栗市玉清路259號(苗栗店)/苗栗縣三義鄉廣聲新城16號(三義店)

綠豆糕 一盒六入$180

這間手工綠豆糕專賣店,主打以綠豆仁加少許糖手工製成,無奶蛋、無添加任何油和防腐劑,吃起來不會過甜也完全不油膩,口感也相當扎實,還吃的到綠豆的顆粒,從冰箱拿出來退冰一下吃會有冰冰涼涼的口感,再放久一點則會更鬆軟,兩種吃法都蠻不錯的,重點是包裝相當用心,用木盒子裝外還搭配客家花布紙,整體可說是質感滿點,讓收到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呢!

 

糕粿粄之家

地點: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39號

位在清安豆腐街裡專賣客家米食的小攤,各式手工製作的麻糬、甜粿,都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其中芋頭口味的品項相當多,有芋頭麻糬、芋頭粿、芋籤包、芋粿巧等,真心大推芋頭控們來踩點,芋頭麻糬是每日限量的,太晚來就會沒有要搶要快,而每年過年還會有限定年糕,想吃的記得提前預訂,另外假日還會在南庄老街和三義勝興車站設點營業,有機會來逛逛但真的找不到位子的,可以打電話詢問老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的人氣伴手禮,下次來苗栗可別說不知道要買什麼囉~如果最近也有親朋好友要去苗栗的,記得就丟文章連結給他們參考,帶伴手禮回來給你吃吧!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撰文編輯#小zoe

#垂坤食品 #瑞盛客家米食 #福堂餅行 #糕粿粄之家 #苗栗伴手禮 #苗栗伴手禮推薦 #苗栗美食 #錦香餅鋪 #馬家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