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低脂享健康,自己的沙拉自己作主!|高雄市左營區_ To Be Smoothie 綠果昔、沙拉、輕食餐廳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別看S小姐常常介紹豐盛的肉食、海鮮料理,也推薦過蔬食料理的我,其實是走浪漫隨性派的蔬食主義者,會在餐與餐的中間安排蔬食時刻,偶爾也會有一段期間的全蔬食時光,且不是素料的那種,是真正以「蔬菜原形」料理而成的食物。

位於左營區忠言路上的To Be Smoothie 綠果昔、沙拉、輕食餐廳,在高雄有不少分店,而這裡是它的旗艦店,也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或許你也曾經在這邊遇見我唷!(笑)

忠言旗艦店的環境很舒適寬敞,餐點的部分主要販售綠果昔、五穀餐、沙拉、吐司、捲餅、輕食等。這個飲食概念原先是由歐美開始盛行,後來才引進臺灣,綠果昔以各式蔬果、堅果等調理而成,高纖又營養,搭配沙拉、輕食等,是很清爽無負擔的進食選擇,唯一會產生的負擔就是,會不小心胃口大開,每一種菜都想來一點!

越簡單越不簡單,食材本身提供的養份對身體而言其實是最好的滋養,我一直都覺得身體是人類神聖的殿堂,因此每個吃下去的食物都非常重要,不能馬虎。在To Be Smoothie,每一個食物選項都像是為這個殿堂砌上安穩的磚,讓身體得到充分營養,然後均衡的成長,身心合一。

無論是有健康計畫、運動計畫或是純粹想要清淡飲食,這裏的菜單都可以大大滿足大家,特製的各種醬料更是畫龍點睛的最佳點綴,除了蔬菜、堅果,也有肉可以選擇搭配,擔心這裡只有菜可以吃的人,可以完全放心選擇享用。

這裡採取的是自助式點餐,找到座位後可以取用菜單跟點餐單,點好後到櫃台結帳,再回座等待叫號取餐。

先選主餐類型,有自選沙拉、自選五榖餐、自選捲餅。分別都可以選九種配料、一種醬料,並且有一些肉類、燕麥棒、鮪魚、乾酪等可加購,五穀餐的差異在於會多一碗五穀飯,特別的是,無論是選擇哪一種主餐類型,都會贈送七種養生堅果類直接添加在餐點中。

餐具區的開水加了新鮮水果(或蔬果)成為「水果水」,可以自行取用,水果水同時也很適合不喜歡喝單純白開水的我;這裡的湯品也很好喝,都是以季節蔬果去熬煮,簡單調味而已,低熱量且沒有加味精,跟主餐一樣提供「原形養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綠果昔是百分之百用新鮮蔬果現場打成的,現點現打,不加糖跟水,做到真正的原汁原味,高纖維、營養滿分。口味大致上分為三大類,一種是有40%綠葉蔬菜,呈現綠色系的綠果昔系列,但請不要擔心會有菜腥味,經過店家精心設計的蔬果比例調配,菜腥味已經消失無蹤;此外還有各種口味的果昔,內容物主要包含各種水果,有的搭配牛奶、豆漿或優格等;最後還有直接以牛奶為基底的口味;冬天還有貼心的常溫果昔喔!

已經回訪好多次,拍照記錄的這天,我一如往常,點的是自選沙拉系列,因為五穀飯對我來說份量稍多,所以大多時候以自選沙拉為主。

黑木耳、蒸地瓜、蒸紅蘿蔔、苜蓿芽、紅椒、秋葵等都是我的最愛,並且加一份烤牛肉。

醬料的選項很多,藍栮籽醬是招牌,以黑木耳與藍莓、檸檬、奇亞籽熬煮而成,而我最愛芝麻醬,擁有特殊調味的芝麻醬,除了有黑芝麻的濃郁香氣之外,還有一些酸甜開胃的滋味在其中。

果昔的選擇,這天喝的是「綠色巨人」,內容物有香蕉、鳳梨、地瓜葉、柳橙、巴西里等,在菜單上面都會很清楚的標示內容物,還有這些食物的相關功能,像這杯綠色巨人對於提高免疫力、維持心血管健康、改善便秘、預防貧血、促進新陳代謝等都有很好的幫助。

以下附上先前幾次到訪的餐點實體照片供大家參考_

(照片為五穀飯系列)

(照片為加點吐司的沙拉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為以水果為主的果昔,這是火龍果的天然顏色喔!)

(照片為以牛奶為基底,並加了香蕉等水果的果昔)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提供身體最好的飲食,身體便會以它的方式回饋對你的愛,而這份愛會再透過你外顯出來,成為你的一部分,也成為愛的養分;這個概念同時也是「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這句話的真諦,大家發現了嗎?

餐廳店名:To Be Smoothie 綠果昔、沙拉、輕食餐廳_高雄忠言旗艦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39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07-5507579

S小姐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