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一生最愛日本歌星,重情與重義歌手及演員自傳型電影《梅艷芳》三大看點

1 / 1

這部電影早在電影院上映時,我就很想看,礙於疫情的關係,遲遲未進電影院,一直到我到二輪電影已經買上電影票後,才發現當週是梅艷芳最後一週的最後一天上映,礙於我當日買的是晚場票,所以電影上映的模樣我是看不著,於是就在看線上版電影。我自己很喜歡這部電影,應該可以列入2022年目前為止前十名。推薦給曾經喜歡或者知道梅艷芳的人又或者不知道的人也可以一睹梅艷芳當年的風采。

一、《梅艷芳》劇情簡介

講述梅艷芳自小4歲的歌女生涯,與姊姊梅愛芳從小在荔園賣唱,爾後被發掘成為明星的故事。

二、《梅艷芳》演員簡介

1.《梅艷芳》演員簡介_王丹妮

梅艷芳/王丹妮飾演,劇中飾演成年版的王丹妮,現實生活上王丹妮在此之前未曾演出過,是模特兒出身,在三千人海選中被導演相中,因此被選入腳色後,還花了半年在上演技培訓課程。在選角中,王丹妮並非最像的腳色,但卻在電影中好幾幕都有七八成像。

2.《梅艷芳》演員簡介_中島歩

後藤夕輝/中島歩飾演,現實中梅姐常常說後藤夕輝是她一生中最愛的人,而這部片則是幾幕交代兩人相遇的過程、送禮吃飯以及最後的離別。相較現實人生,有些許浪漫純情。但仍可以感覺到劇中王丹妮飾演的《梅艷芳》在看這個男生時,眼神如此的愛慕。

三、《梅艷芳》三大看點

1.《梅艷芳》三大看點_背景考究

這部片在許多場景上都有特別的考究,希望還原當時那個年代的感覺。像是梅艷芳當年的歌廳、經紀公司、演唱會,特別聘請了當時曾經真的在演唱會的幕後人員去還原當年的演唱會,一個很特別的點就是「燈光」。而導演也很希望大家會有種真實進入紅勘演唱會的感覺。

2.《梅艷芳》三大看點_2021年開畫票房最高及入場人次最多的香港電影

首日票房都大收311萬元,成為2021年開畫票房最高及入場人次最多的香港電影。-《維基百科》

3.《梅艷芳》三大看點_香港的時代性

《梅艷芳》一生有許多故事,除了愛情以外,也有親情與友情。劇情中在各個部分都有在做交代。《梅艷芳》是四歲就唱歌的小孩,其實也是沒有童年的小孩,然而,也因為很早就出入比較複雜的場合,讓她很懂得與人交際,天生的舞台魅力以及有始有終的精神,讓她直到生命的尾聲,也安排了演唱會與愛自己的粉絲交代,《梅艷芳》已經再也不是一個演員,而是一種香港時代的表徵,以及她所帶領的徒弟,也是另一種精神的延續。

四、結語

希望收看的觀眾可以在看見星星的時候,想起梅艷芳這個人。

在網路上看見別人描述這部電影傳遞上了這句話(我自己沒留意到這句話,可能是我錯過),這句話讓我想起《可可夜總會》中的故事,當人間已經沒有任何活著的人還記得你時,你的靈魂就會徹底消失、稱為「真正的死亡」。

希望有更多人能回顧這個演員,以及這個演員曾經帶給香港的輝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這部片看完之後,我回頭追了好多次後藤夕輝與梅艷芳曾經同台演唱的影片,雖然別人都說後藤夕輝看起來很靦腆的模樣,但在我的眼裡,我覺得後藤夕輝看起來好有自信,反倒是梅艷芳一直在旁配合以及梅艷芳感覺就很喜歡的感覺。雖然兩人語言不通,但卻覺得很有默契。

#梅艷芳 #王丹妮 #劉俊謙 #梅姐 #梅姑 #香港的女兒

封面來源:梅艷芳劇照/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放鬆療育日劇《#居酒屋新幹線》《真島秀和》一人居酒屋開張了!耍廢必看、心情差必看、懷念日本、喜歡日本文化必看三大看點

好聚好散終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生時代的愛情經得起歲月這把殺豬刀嗎?《花束般的戀愛》三大看點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浪漫與青春中二的九把刀系列電影《月老》三大看點

超過30萬人等待被通靈,netflix實境秀《靈媒Tyler Henry:死後人生》三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