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前世今生嗎?浪漫與青春中二的九把刀系列電影《月老》三大看點

1 / 1

總是帶著一點熱血與中二感的九把刀原著小說,這次推出的是《#月老 》,據他本人所說,這部電影劇本是他「有史以來寫過最好的劇本」,你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嗎?

一、《月老》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一位被天打雷劈的阿綸,死後進入了陰間的故事。因為在世期間做過的壞事大於好事,為了不想落入不想成為的輪迴裡,開始將功贖罪成為月老的故事。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二、《月老》演員簡介

1. 《月老》演員_柯震東

石孝綸/柯震東飾演一位年紀約大學生的男生,中二的在籃球場上打籃球後,被突如其來的天打雷劈給打死,爾後入陰間工作擔任月老的故事。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2. 《月老》演員_黃文姿(Pinky)

黃文姿/王淨,飾演與石孝綸的月老搭檔,傳聞月老需要2人一組,當2人都認同人間的2個人成為情侶時,可以從手中劃出一條紅線,當兩人的手指頭相交的時候,人間的這個人就被搓合了。每一次促成的良緣都會讓它們「積陰德」,當陰德積滿時他們就可以再次投胎成人。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3. 《月老》演員_宋芸樺

洪菁晴(小咪)/宋芸樺飾演石孝綸的青梅竹馬,劇中有非常多的對手戲,雖王淨是封面人物,然而,宋芸樺在裡頭飾演的小咪也有舉足輕重的情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三、《月老》三大看點

1.《月老》看點1_九把刀的第一個愛情故事。

除了本人所說的,這是他所認為的最好的劇本以外,就實體小說來說,這是身為創作者的九把刀第一次跨領域撰寫與愛情相關的故事,雖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深植在我們心理,然而,這部更是不能錯過的青春愛情故事唷!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2.《月老》看點2_入圍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11項大獎

這部作品光是入圍就有很可觀的表現,並榮獲​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最佳造型設計。

圖片來源:tillwemeetagain2021

3.《月老》看點2_台版鬼怪感

事實上,其實《#月老 》書籍出版的時間很早,但這部片充滿了十足的鬼怪感,也有點與神同行以及港片大隻佬的感覺,這也不是九把刀第一次電影裡有港劇感,先前《等一個人咖啡》就有「大師兄」林國斌及黃一飛客串演出。而這部前世今生感更有種港片大隻佬感。女主角的紅色圍巾以及死神侍者的裝扮更是充滿鬼怪感。更不用說連韋禮安還有韓文版的主題曲。不難看得出九把刀既想致敬又想往韓國發展的野心。

圖片來源:月老

四、結語

這部片聽到滿多好的評價,然而,我原本是覺得王淨跟柯震東滿不搭的(?)。所以原本一直對這部片興致缺缺,結果,發現滿好看的也。我自己以前也算過前世今生,對這部片莫名感觸,看到壞人的執念,以及不放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不是曾經傷得很深,有誰又願意生生世世尋找另一個人,當所謂的冤親債主呢?」。最後就是,或許,苦海無涯,就像看不見的彼岸一樣。求的就是一個「擺渡」的機會吧。以上,我知道有的人對鬼怪這種步調稍慢的劇情比較無感,如果你喜歡這種神鬼劇情,不要錯過這部片唷!

封面來源:麻吉砥加電影有限公司

#月老 #柯震東 #宋芸樺 #王淨 #馬志翔 #九把刀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妻子變成小學生》生命中逝世舊愛再次回來,溫馨催淚劇情三大看點

放鬆療育日劇《#居酒屋新幹線》《真島秀和》一人居酒屋開張了!耍廢必看、心情差必看、懷念日本、喜歡日本文化必看三大看點

好聚好散終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生時代的愛情經得起歲月這把殺豬刀嗎?《花束般的戀愛》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