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紀錄片推薦|《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惦記著烏克蘭人們的勇敢與堅強

1 / 1
生活在 21 世紀的我們,難以想像在 2022 年 2 月 24 日爆發了戰爭,自由得來不及,受難的百姓們,想活下去都是一種希望。

本篇文章推薦一部在 Netflix 上映的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紀錄了當時爆發衝突的場景,再延伸到今日的戰爭,真心敬佩烏克蘭人的奮鬥精神!

《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介紹

《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是一部紀錄烏克蘭在 2013 年至 2014 年的寒冷冬天下,所爆發的親歐盟示威運動的紀錄片,此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提名,目前在 Netflix 上可觀看。

這是一部令人難以置信會發生在 21 世紀的紀錄片,在歐陸地區寒冷的低溫下,此抗爭持續了 93 天,原本烏克蘭人民是追求自由和平的抗議遊行,卻變成警察與別爾庫特部隊以暴力、非人性的方式在街頭上鎮壓。

在獨立廣場上,血流成河的抗爭者、不分宗教信仰聚集一同祈禱的人民、一同在晚上唱國歌的人民、被射傷的醫護人員⋯這些鏡頭,只不過是一部分被記錄下的畫面,我看著濕紅了眼匡,太沈重與血腥的真實電影,只好分成兩段看完。最終,在二月抗爭結束了,換來新的時代,重新總統大選,卻造成 125 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上映著

「我不能接受,在世上發生如此多的戰爭後,我們仍舊以互相殘殺來解決問題。」

紀錄片的受訪者說道,把鏡頭拉到今天,歷史始終無法讓人取得教訓,而是重蹈覆徹。俄烏戰爭是一部沒人想看的電影,卻在全世界寫著真人真事改編上映著。

活下來的人為自由奮戰

「倖存者終究會喪命,而自由人終究會深陷牢獄。」

在紀錄片裡一位抗爭者説著父親曾跟他說的話,這聽起來很悲傷,卻足以描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烏克蘭人的基本人權已被俄國軍隊掃得蕩然無存,他們卻毫無畏懼、為自己的國家奮力而戰,也讓我想起了卡繆《#鼠疫》的一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得親眼見到某人死亡,這個死去的人才有重量,那麼那些散佈在歷史當中的具屍體,不過就是想象中一縷煙罷了。」

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切入點,譬如現在「戰爭」的發生,能以經濟、外交、藝術、投資、歷史與難民等議題切入,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這部紀錄片 #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 裡面紀錄的真實畫面,足以推薦給所有人去看。

我會惦記著烏克蘭人們的勇敢與堅強。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PopDaily喜歡按讚與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推薦#電影#電影語錄#歷史#烏俄戰爭#紀錄片 #自由 #netflix #紀錄片推薦 #影評 #電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