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能「自我療癒」「減壓」,冥想一年帶給我的6大好處!

1 / 1
你是否曾經想過養成冥想的習慣卻始終無法達成呢?

習慣養成並不容易,尤其在冥想初學時,常常會不小心睡著或是忘記要冥想,而在 2021 年目標設定中我寫下: 在第二季時培養每天冥想的習慣,至今,已經持續冥想快一年的時間,這篇文章與你分享我是如何達成每天冥想習慣養成計畫,一起加入有益身心靈的冥想行列吧!

冥想 6 大好處

冥想真的跟書上說的這麼神奇嗎?彷彿冥想能治癒所有身心靈的事,在我冥想進行一段時間後,發現了這六大好處:

1.舒緩壓力

在工作上,我很容易給自己壓力,儘管沒有人對我施壓,我常常會因為工作壓力大而無法好好睡覺,天還沒亮便會半夢半醒的醒來,冥想後確實讓我放鬆情緒,當我感到壓力大時,我會進行引導式的冥想,把自己的意識集中在呼吸上面,深深地吸氣,再完全釋放,也釋放著壓力。

2.改善專注力

每天冥想習慣養成,也在一點一滴改善自己的專注力,尤其在正念冥想中,專注於深呼吸、吐氣,撇開一切的雜念,只專注於呼吸,這一點我還在學習中,雖然三不五時常常還是有很多想法在我腦中浮現著。

3.改善睡眠

我是一個非常淺眠以及常常失眠的人,直到我在睡前聽引導睡眠時,很神奇地,幾乎 9.5 成我都會很快睡著,冥想大幅提升我的睡眠品質以及睡眠問題。

4.相信吸引力法則

在引導冥想中,會開啟我豐富的潛意識,感受到心靈與身體的連結,冥想中也會植入愛與溫暖的正能量訊息給自己,告訴自己是獨立、健康與充滿希望的。我也堅信吸引力法則的重要性,相信強大的信念會帶動我的潛意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讓情緒平穩

「你感覺到的那些不安,其實不過是頭腦中對現實做出的一種反應,並不是現實本身。」-放鬆瑞秋

長期的冥想中帶給我最大的改變是情緒變得很平穩,尤其在疫情下,處於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中,常常感到迷惘與焦慮。在耳後我漸漸的不再感受很焦慮與焦躁,不論處在哪種突發狀況中,我會以更平靜的心態去面對事物,就像在冥想的自己一樣感到平和。

6.自我療癒

自我療癒是在我冥想快一年時才領悟到的事情,在有次冥想時,我看見了未來的我正在療癒小時候受傷的自己,頓時間,緊閉的雙眼直流下眼淚,未來的我給了小時候的我一把金黃色鑰匙,她說這是「幸福」因為這次冥想實在是太神奇了,彷彿正在被催眠師催眠中,並植入好的信念療癒自己,於是,我詢問之前催眠老師。

她說:「表示你內在有一些情緒,然後你自己安慰了你自己,觸動了你內在的靈魂,所以讓你流淚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加上你有在冥想,這個自我療癒的能力就會變強喔!」

從這次冥想讓我體悟到,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來的每一天我還會持續冥想著

雖然冥想過程有時還是會不小心睡著、常常有好多想法分心著,但因為培養了冥想的習慣,與之前曾經去催眠過的體驗,我在引導式冥想時看見了一些未來的畫面,催眠老師跟我說,冥想還可以看見上帝與它溝通,但我還沒有到那境界呢~

還沒試過冥想的你,不如每天抽出 5 到 10 分鐘進行冥想,當作是與自己獨處的一段時光吧,歡迎與我分享你冥想的過程!

更多自我成長的文章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 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