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大陸劇─《我在他鄉挺好的》教會我的事│在這世界上誰容易? 都不容易。

1 / 1

Hi~我是Valeria 今天要來分享一部現在正在熱播的大陸劇: 我在他鄉挺好的,因為最近對於身份上的轉換以及往後要獨自面對的責任讓我看完這部劇後有著相當大的感觸,特別是如果你是在外地打拼的人一定也會很有共鳴。

以下我就以裡面的主要人物來和大家分享他們要教會我們的事吧!

【劇情介紹】
這部劇主要是在講述四位女生在北京生活的酸甜苦辣,一切看似可以平凡的過下去卻得知其中一位好友晶晶自殺的消息,才發現原來一直很活潑的好朋友居然有抑鬱症,除了層層剝開好友晶晶生前的秘密,三人也要面對各自在異地生活的艱辛。

只要不死,都是擦傷─喬夕辰

喬夕辰這個人物可以說是整部劇裡的主線了,她就像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努力在職場上奮鬥、對於生活盡量的節儉,為了就是可以在異地可以有立足之地,喬夕辰在職場上的戲份比較多遇到的問題相對的也多,不只是在職場上和前男友成為了競爭關係同時也必須克服在公司裡的明爭暗鬥,雖然不得不說她的確比其他人幸運,卻也不能否定她有著對於生活堅持以及面對困難的智慧。

在劇中喬夕辰在面對誣陷她的同事有說到: 「誰都想過著輕鬆的生活,那就替自己的選擇買單吧。」,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她對於生活以及壓力其實並不少的,我也特別喜歡這句話,好像提醒著現在的我: 「趁年輕,多吃點苦吧。」

我要好好的活下去─紀南嘉

紀南嘉這個角色是位典型的職業女強人在整部劇上算是四位主要人物中物質生活過得最好的一位了,不過她背負的壓力也不亞於其他人,不僅承受著家裡的催婚還要面對突如其來的病魔(宮頸癌),再加上自己表妹晶晶離世的打擊讓她很多時候都在深夜偷偷哭泣,整部劇裡我覺得她是最厲害的一個角色了,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在她身上真的比喻的恰到好處,生活中有個像她一樣的大姊姊陪伴真的很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南嘉在深夜偷偷思念晶晶的時候她回想到晶晶與她的點點滴滴以及實現不了的約定,特別是在身體檢查報告出爐沒辦法分享喜悅的那一刻,讓她在生日的那天下定決心: 「我要好好活下去」。

迷茫,是因為你的能力配不上想要的生活─許言

許言應該是四個人之中那個還沒長大的女孩吧,在她的生活中名牌、美貌最為重要,畢生積蓄有一大半都花在名牌上,甚至常常跟男朋友鬧彆扭,雖然整部劇裡頭看到許言這麼不懂事自己真的也會頻頻搖頭,但她的生活又是多少人的縮影呢? 明明自己沒有那個經濟能力卻要花大把大把的錢在物質生活上….

劇中有一幕是許言的男朋友好不容易買了一個名牌包給她,許言迫不及待地拿出來與同事炫耀,結果沒想到,同事連問都沒問就覺得她是買冒牌的,她從那時候發現原來不是包的問題,而是她配不上那個包….

不過,許言也是有優點的,她是個很仗義的女孩,不管朋友或同事有難她一定會跳出來幫助她們,也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讓人捨不得討厭她吧,相信在成長的道路上,許言也會更加茁壯、成熟。

微笑的背後是數不清的悲傷─胡晶晶

晶晶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是一個樂觀、善良又溫暖的女孩子,她的離世讓身邊每個愛她的人都很難接受,就連螢幕前的我們也相當不捨,大家都還以為晶晶是因為接受不了被公司辭退的打擊以及當天遇到的種種衰事才導致她選擇自殺,但看到後面才發現事情並沒有我們想的那們簡單,原來晶晶不僅患有抑鬱症,生活上還有很多秘密是她沒有和任何人說的….

我覺得這部劇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抑鬱症這個議題,劇中晶晶的爸爸一直很難接受晶晶患有抑鬱症這件事,甚至還跟晶晶的媽媽說: 「妳跟晶晶都一樣,都瘋了!!」其實對於抑鬱症偏見與誤會還是存在的,建議小夥伴們對這種病症不是很聊解的情況下都不要做過多的批判,不妨也可以自己在家多做點功課,至少不要帶著有色眼光看待這種病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喬夕辰痛哭著說: 「胡晶晶,妳疼不疼啊...?」那一幕真的很心痛,希望我們身邊都不要發生這種事。

我很喜歡這部劇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起其他相同性質的連續劇,這部劇更加寫實與貼近人心,另外就是演員們的演技真的可以讓觀眾有很強烈的帶入感,看完真心覺得感同身受。

目前在網路上熱播中! 大家趕快去看吧!

關於我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