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殘念遊記(3/5):事情只會越來越糟🆘|宿舍確診😢|持續封閉管理✍️

1 / 1
前情提要:我在一月底過去上海同濟大學當交換學生,結果一個不小心遇到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隔離了兩個星期、玩了兩個星期,三月直接宣布封校,四月宣布封寢。

上海殘念遊記(1/5):交換生變成防疫小尖兵👩‍🔬|無預警被封樓封寢😡|監獄生活開始☠️

上海殘念遊記(2/5):喪失食慾🍴|每天醒來,都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4/22]事情只會越來越糟。

今天一早起床就收到我們樓裡有個姊妹抗原異常的消息,她被緊急核酸覆核,早上宣布暫停洗澡和物資的分發,我心整個又涼掉,是不是接下來又要這樣待在寢室不能出門一個月呢?我和我的輔導員詢問有沒有可能讓交換生回台灣,我也想知道有沒有及時止損的方法,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我堅不堅強、半途而廢的事情,而是我覺得我的心理狀況已經出問題了。輔導員知道我的心理狀況後給了我心理諮商的熱線電話,也有稍微的關心我焦慮的情形,但她說目前沒有辦法出上海,其實我也是知道這個答案的,我只是不想再等了。

我也跟我的家人說,一開始封校我媽還讓我堅強,到現在也是只能用擔心的態度去看封樓這件事情,因為已經兩個月了,怎麼會這樣子呢?看到我媽的回覆我也很想哭,就覺得不想讓他們擔心,但我不講出來我又覺得心裡好悶。

西南九確診之後好多姊妹在陽台尖叫,還聽的到哭聲,真的很難過,大家現在是連裝水都不能裝。在全陰了44天的西南九,我們除了做核酸真的沒有其他的戶外活動了,學校陸陸續續也接到其他樓宇陽性的消息,陽性的同學自己也很意外,完全遵照學校的指示,沒有違規,(翻牆出去的同學只有被警告,連記過都沒有喔!)這不就表示現在的防疫政策沒有用嗎?我真的也要氣死了!

然後晚上的時候校領導開了個會,全程和學生沒有交流,就是念稿子,老師以比較威脅性的口吻說:不要散播謠言,否則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總體來說就是,學校很好,學生防疫做得不夠,保持健康,努力學習。完全不把學生的心理狀態、生理狀態考量進去,我真的會生氣,評論區留言也沒有人看,也不發布陽性的來源,我真的生氣了!是不是別人不花火把別人當傻子啊!

[4/23]學校的政策真的很爛。

今天是西南九第一天面對封樓,我的室友作為志願者,從早上7:40工作到13:00,期間不能喝水、上廁所、吃飯,穿了兩層防護衣密不透風的幫忙打水、搬東西、送飯。

打水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的宿舍樓不發飲用水,平時都是自己去打水的,現在一個寢室一整天只能提供兩個熱水壺給志願者幫忙打水,熱水機也要煮水,又要排隊,這樣子搞得打水就花了很多人力和時間。(我們樓有一千人,飲水機只有3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志願者穿了兩層的防護衣還不能洗澡真的很難受,期間還不能喝水上廁所吃飯等等的,一個輪班就是五個小時,我都很心疼我的室友。

下午在沒有搞清楚究竟是不是因為做核酸所以確診的情況下,還是讓我們一層一層去做核酸了。

在晚上十一點,我們接到更魔幻的操作是:全體宿舍人員輪流成為志願者,進行每日的例行工作,輪班制,一班五個小時起跳。

我們群組一下子就炸掉了,真的超級超級不能理解。

一、全員強制輪流做志願者的意義在哪裡?增加每個人出去的感染風險到底有什麼好處?如果有一個志願者又確診了,這樣子流調怎麼做?我就無語這樣子來來回回的接觸到底有沒有辦法達到有效的防疫?

二、現在連陽性的原因都不知道,我們就是在恐慌,如果是因為核酸感染,那就暫時停止,如果是物資就停物資,連個流調都沒有辦法告訴學生,真的很讓人恐慌,甚至今天很多人要求暫停核酸,先在宿舍內做抗原。

三、在這個不能洗澡的環境裡,志願者的工作強度又高,被悶在防護服裡一站就是五個小時,大家的身體條件真的能夠接受嗎?有沒有考慮過現在學校對學生的要求是:做好防疫、努力學習、保持健康。這三點一樣都做不到,不停課不照顧學生的需求,真的有把學生當人嗎?

真的心好累阿防疫政策漏洞百出,真的很心疼志願者們,學生這麼乖了被封了一個半月還能確診,那到底是誰的問題?爛死了爛死了爛死了我就要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24]我闢我自己。

今天五一調休,所以要上課,在這種情況下真的好難學習阿,大家的心情很低落,又要隨時注意群組消息要被叫下去做核酸,真的好難專注,大家都在同一個狹小的空間學習,我真的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才要到頭。

志願者輪班的制度取消了,讓人感到有點意外,我覺得可能上報還是有用的吧。

然後上交開放學生回家耶!(我覺得很好笑的是學生都說:學校放人啦!搞得好像是真的在蹲監獄一樣)然後同濟真的很好笑,第一時間又是說這是造謠,你造什麼謠,這是人家上交的事情诶,結果前腳才發聲明跟我們說上交那個是不實消息,下午上海交通大學官方微博出來直接說:喔對我們讓學生回家了喔!(上交的方案是,只要你的家願意讓你回且你有辦法回你就能回)這樣讓我也淺淺報有一絲希望,讓有能力回家的小夥伴們趕快回家,不要在這裡受苦。四川政府甚至要包機接學生回家的樣子,好強。

[4/25]是不是絕望的把時間填滿,我們就感受不到痛苦?

今天發了超級多的物資,感覺真的有安撫到我們,當然群組也是吵架吵了很久有關於物資分配的問題,因為我們這棟樓真的不管是封樓前還是封樓後,物資都比其他的樓宇少很多,我們今天還賣筆記本跟筆呢?但我們並不是缺這些東西呀?笑死了。

但因為真的今天也要上整天的課,完全沒有力氣去吵,心好累,我靠著看單口喜劇獲得了救贖。

[4/26]人怎麼可以如此有創意!

今天中午因為學校的午餐配送了有食品安全疑慮的豬肉(真的不敢吃),所以大家就群起激憤把這個話題送上熱搜,就怕吃了出問題什麼的,熱搜已經被撤了但是還是很好笑,原本一件很讓人生氣的事情,突然就變得有趣多了。

接著就是因為某棟男生宿舍的樓陽性,又召開念稿大會,就跟我們那天一模一樣,結果這次有個同學真的超級勇敢,因為沒辦法開麥,打字領導也不看,所以他就是直接共享螢幕罵領導說能不能別念稿了,用了紅藍的字體,五行字。

結果迅速掀起學生的設計靈魂,大家都在用各種奇形怪狀的方式排出那個陣行(點我),我真的會被笑死,真的太好笑了大家都好有才,真的好會苦中作樂啊!(還有外校參戰我真的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27]苦中作樂第二彈。

同濟大學因為昨天的食安問題+紅藍當代藝術上熱搜,食安問題我真的好擔心,全部都只能訂同濟的餐诶真的是吃的膽顫心驚,真的好出圈阿笑死了,大家都好有設計的靈感,連一些我平常關注的大V都轉了,媽媽我上熱搜啦!

學校最近都會每天發布學校整體以及各個樓宇的情況,飯菜因為出了問題,所以也開始變成四菜一飯,有在慢慢的改善,學校也有在微博發聲明了,雖說校方說沒有買熱搜,但是學生不太相信。

[4/28]不能跟小貓咪貼貼。

從檢測出陽性到今天都還是天天做核酸,不過不能跟小貓咪靠太近,因為小貓咪沒有做核酸,所以不能貼貼。

上海的數字有在下降,但我的室友們不相信,覺得只是因為這幾天上海停止做核酸,才沒有更多的數字跑出來,但我還是相信日子有在變好的吧,也有可能明天我就確診被送去沒有蓋好的方艙,也不是沒有可能。

[4/29]好像已經接受自己在這個循環中無限的輪迴了。

微博現在都要顯示地區耶,這樣大家的ip都會暴露耶,可能再幾年連性向身高都會出現在上面了吧。

我覺得最近的心情還有情緒相對來說都平穩很多,一方面是已經封了好久好久了,一方面是自己也有找到事情去做,也接受了沒辦法改變現狀的事實,所以就不會天天覺得日子很爛,因為已經爛到一個境界了。

上海殘念遊記(4/5):坐牢一個月📅|受苦受難🩸|監獄升級🪓

上海殘念遊記(5/5):急轉直下💥|逃離上海🚁|為什麼要離開❓|逃難日記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海交換 #上海疫情 #上海封城 #封校 #大陸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