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減肥旅程 減醣飲食吃飽吃滿不復胖

1 / 1

以前我只是個知道:噢,飯、麵要少吃,地瓜、馬鈴薯是澱粉等等這些資訊。

幾乎是再以少進食多運動的盲目減肥,但因為夠胖,其實效果也很好,

但就容易有撞牆期、停滯期。

如果時間再重來,我會嚴格看待食物的攝取,相信成果會更好,花的時間會更短唷。

減醣以前我是個快100公斤的大胖子,靠著自己微弱的知識及努力不懈的運動也是瘦了三十幾公斤。

我很開心跟大家分享我的減肥人生,對我來說很有成就感;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很多想變瘦的女孩可以成功,跟著我一起成長、變得更好。

我有很多辛酸血淚,結合起來覺得最優的方式跟大家分享,願每個在讓自己身材變好的我們都可以很成功!

你有任何的問題,我樂於跟你分享以及陪你運動;我不是專家,可是在減肥減脂的道路上有人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放心!我陪你,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正的減醣人生(就是嚴格控管碳水攝取、了解食物成分)是在2020年3月,那時候執行了14天只喝酵素的排空方式,成果很棒,但難在結束後的維持。激發我的是臉書的#好好減醣 的社團,酵素結束後開啟了我的減醣飲食。

減醣大約是2年的時間,成果:體重下降14kg;體脂下降11%

我已經是算假日會對自己很好(有點放縱)的臭胖子了唷,所以平常上班好好地健康吃、運動。

我減醣目標及宗旨:(我的啟蒙:臉書-#減醣好好)

1. 絕不讓自己餓肚子,吃飽吃滿,

2.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任何進口的食物都要計算重量(大約)誠實記錄app裡。

我使用的是#fatsecret 飲食紀錄

3. 飲水三千,我幾乎是水怪不為過,除了白開水的3000cc,我本身很嗜茶飲(無糖),特愛#五十嵐 黃金烏龍,我的日常標配以及美式咖啡,這些事都不含蓋在3000裡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嚴格實施就必須對自己嚴格,但我是個很愛吃美食的人,平日好好的進食,假日偶爾來個美食、甜點饗宴是可以的,但是自身一定要有自覺,不可以太失控。

這些日子我也曾經暴飲暴食,心情低落的時候,你可以放鬆但不能前功盡棄,失控過後要振作起來。

我幾乎每天都會拍下自己的照片,不論美醜就想記錄,時間久了你會看到身體的變化跟回饋,自己看自己爽~會是一個成就感。

當你衣服越買越小,尺寸越穿越小的時候,那種雀躍真的很開心。

對於吃不胖的人來說,這輩子都不會懂我們的辛酸血淚,有些人真的隨隨便便一點點就發胖,吸空氣就胖;或是身體的狀況等等,有太多瘦不下來的原因了,但大部分的我們都可以靠飲食及運動可以成功讓自己變健美,何樂不為?

如果你即將開始,可以跟我一樣進行事前準備:

1. 設立目標

(別一開始就設50、40這種數字,可以先以你的體重減個10公斤為目標;我在80公斤的時候會想說~我瘦到60-65我就要停了,已經有大成就了;但是當你達成時,當下你會知道自己要更好,就會繼續設立目標,這是一個讓自己感覺成功就在不遠處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幾套美美的運動服裝 幾套就好了別狂買,因為瘦了會再買(很快~不要買太多)

3. 宣告天下,我要減肥,這樣不僅自己會有羞恥心,跟別人聚餐的時候也會自己克制一下;同時有運動盡情的打卡,我的臉書我的ig我要怎麼分享是我的事情,一路走過來再回頭看,就是我的歷練(多有成就)

4. 心態不要急,太急瘦太快,皮會鬆、奶會消,你成功就發先沒有奶撐不起衣服,請同時好好保有你的膠原蛋白;過來人真心建議大推薦,謹記這一條!!(我是苦主)

想知道怎麼吃減醣,或是減醣的創意料理,歡迎參觀我的IG唷!

https://www.instagram.com/jenifreat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