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回顧2022國內外大事件吧!

1 / 1
2022又是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一年,不過在這一年中,陸陸續續可見大家的生活漸漸恢復正常,各國也都陸陸續續敞開大門,歡迎觀光客的到來,就連台灣也在9月29日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快來一起回顧2022的大事件吧!

2022大事件回顧01. 台灣基本薪資調漲1/1

台灣基本月薪由新台幣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時薪則比照月薪調幅,由160元調整至168元,根據行政院核定112年1月1日起,月薪將調升至2萬6,400元,時薪調升至176元。

2022大事件回顧02.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1/1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5個成員國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東協十國,協議正式生效,但是不包括美國和印度,是迄今為止世界最大的自貿協定,覆蓋全球近1/3的人口、近1/3的GDP。協定簡化了貿易程序,並為成員國提供互惠,最終目標是實現90%以上的貨物貿易零關稅。

圖片/ 擷取至 維基百科

👉如何消滅衣魚?!居家環境濕度過高,衣服書本恐破損,4招教你避免衣魚侵擾!

👉韓國文化中9個不成文的迷信與謠言,夢到豬就要發財啦?!考前不喝海帶湯!

2022大事件回顧03. 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 1/3

核武器主要擁有國家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和法國共同發表《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五國認為要避免核武器國家間爆發戰爭以及減少戰略風險,核武器只能防禦目的、懾止侵略和防止戰爭,必須堅持防止核武器進一步擴散。

2022大事件回顧04. 全球首例豬心移植 1/10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實施豬心轉基因移植至57歲男性人類David Bennett,為全球首成功案例。David Bennett因罹患心衰竭和心律不整,但因為他10年前就接受過豬心瓣膜移植,後來多次心臟手術仍持續惡化,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醫療團隊建議他嘗試「轉基因豬心臟異種移植」,David Bennett便答應執行這項手術。

手術後第三天David Bennett就可自行呼吸,並使用心肺機來維持新心臟的運作,整體上都恢復得不錯,可惜兩個月後狀況開始惡化,最終不治!雖然此次的嘗試無法成功延續David Bennett的生命,但在醫學上卻是一大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經美國移植學會透露David Bennett之所以無法延續生命,是因為移植到班奈特身上的豬心感染了豬巨大細胞病毒,當時術後20天就有驗出此病毒,不過數值很低,醫師推測可能是誤判,直到術後40天病情突然惡化,在等待特殊血液化驗的10天中,病毒早已開始迅速繁殖,導致後續一連串的感染與排斥現象。

圖片/ 擷取至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總是不讀不回?3招教你查詢是不是被封鎖!

👉最容易惹怒男友的10句話!女孩請注意,這些禁句很可能會間接造成分手!

2022大事件回顧05. 中華民國空軍F-16V戰鬥機墜海事故 1/11

1月11日下午3時23分,中華民國空軍嘉義基地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飛行員陳奕駕駛的一架F-16V戰隼戰鬥機,在嘉義縣東石鄉水溪靶場外海雷達光點消失,在該F-16V戰隼戰鬥機失聯後,中華民國國防部展開搜救行動,在失事地點發現零星生理組織,14日送驗比對DNA,證實飛行官陳奕殉職。

1月17日檢方確認其死因為意外性全身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克死亡,事故調查報告被國防部列為機密,外界無從得知飛安意外的真正原因。

👉女子杯NUZI CUP博泉月亮杯評價開箱!女孩必知的月亮杯知識!「認識自己的身體,才能真正的愛自己」

👉手機素色桌布55色免費下載!最好看的文青色桌布都收集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大事件回顧0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24

2月21日俄羅斯承認由烏克蘭東部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次日與兩者建交,隨後俄羅斯聯邦政府以「維和部隊」名義派遣俄軍進入頓巴斯地區,2月24日清晨,普京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告以「去軍事化」及「去納粹化」為名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此次入侵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軍事衝突。

圖片/ 擷取至 美聯社

👉笑瘋!盤點120句搞笑語錄送給你,女人喜歡長的壞的,不是你這種長壞的!

👉韓國文化中9個不成文的迷信與謠言,夢到豬就要發財啦?!考前不喝海帶湯!

2022大事件回顧07.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可·穆倫 訪台 3/1

訪問團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

2022大事件回顧08. 全臺大停電 3/3

高雄市興達電廠開關場因操作人員失誤,未依照標準程序填充絕緣氣體,導致設備出現問題,9台發電機組無法送出電力,使南部電力系統的電力輸出能力瞬間下降,進而影響到全台的電力系統。

2022大事件回顧09. 電動公車Model T 3/16

鴻海集團製造首輛型號電動公車Model T正式在高雄上路營運,目前鴻海Model T將與大都會客運合作,未來將投入台北市公車營運行列。

圖片/ 擷取至 TNL Brand Stu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朋友想要第一次該給他嗎?發生關係前必需知道的5件事,辨別什麼時候才可以做害羞事!

👉最新拜月老十大禁忌!拜拜流程、供品準備、全台月老廟推薦

2022大事件回顧10. 中國航天神舟十三號太空船 4/16

中國航天神舟十三號太空船降落於內蒙古東風著陸場,三名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自110年10月16日升空以來,在太空站「天和艙」生活了183天,刷新太空發展的紀錄。

2022大事件回顧11. 猴痘 4/29

在英國發現首例確診,並於5月18日在其他國家發現病例,全球於5月20日超過100例。

2022大事件回顧12. 台灣鐵路全面停駛 5/1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響應臺灣鐵路工會依法休假行動,並發動遊行,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喊話「安全改革基層參與,總統請聽路員心聲」,批評交通部與台鐵局忽視基層心聲,並提出「安全改革、待遇提升、同工同酬、勞動條件、永續經營、產業民主」六項訴求。這也是台鐵自1988年5月1日發生首次罷工事件,事隔34年後,第2次發生非因颱風、天災全面停駛的狀況。

圖片/ 擷取至 中央社

👉發現男友在看A片?無法理解為什麼有女友還要看別人?!帶你進入男生視角看這件事

👉談戀愛好累!讓人開始懷疑人生,其實這是因為你的愛情生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大事件回顧13. 波音星際航線 波音軌道飛行測試2號 5/19

波音軌道飛行測試2號是波音公司再次執行之前失敗的軌道飛行測試任務,這次無人任務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商業載人計劃的一部分。波音軌道飛行測試2號使用波音星際航線飛船,於2022年5月19日發射,飛行任務持續6天,於5月21日與國際太空站成功交會對接,之後脫離對接並於5月25日在白沙飛彈靶場著陸。

2022大事件回顧14. 中華民國空軍AIDC AT-3墜毀事故 5/31

5月31日,國軍一名飛行員在駕駛AIDC AT-3飛行訓練中墜機身亡,這是國軍2022年發生的第二起飛行員墜機死亡事故,事發後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已暫停所有飛行訓練。經調查飛行員在墜機前並沒有報告飛機有問題,墜毀前也沒有發出遇險信號,當時附近的天氣條件也良好,失事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有趣心理測驗】解密愛情、個性與人生觀,超準分析你的感情觀

👉如何跟喜歡的人聊天?教你輕鬆開話題,戀愛聊天技巧大公開

2022大事件回顧15. 南韓世界號運載火箭第二次發射 6/21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宣布成功發射,自此成為全球第七個用國造火箭將一噸重以上衛星送進軌道的國家,與俄國、美國、法國、中國、日本和印度齊名。

2022大事件回顧16. 安倍晉三演講槍擊身亡 7/8

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在近畿日本鐵道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的街頭演講中,遭槍手從背後槍擊倒地,胸部及頸部中彈,當日下午5點3分宣告不治,享壽67歲。

警方當場逮捕嫌疑人,他是41歲的奈良市男子山上徹也,他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經日本警方調查其犯罪動機為其母沉迷於「統一教」導致傾家蕩產,並不滿安倍晉三與該教過從甚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統一教」長期被指控洗腦信徒以便斂財的爭議!

事後統一教東京支部就刺殺案舉辦新聞發佈會,會上支部會長田中富廣否認安倍家族與統一教存在密切關係,並批評有部分媒體對犯人怨恨統一教導致行兇的動機,以及該教被指控進行迷信營銷是不實的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月25日,日本警察廳就該案發布調查報告,表示當天的警備安保工作存在計劃不完備、現場指揮不足,並表示當天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倍後方安保力量缺失,以致嫌疑人得以接近至安倍晉三身後約5.3米處開出第二槍,其原因是警方在演講開始前調整安保部署優先保證前方警戒,卻未能做好信息共享,導致未能即時指揮調遣人員以補充後方的警備力量。

👉韓國綜藝公開超準心理測驗!藝人驚呼準到頭皮發麻!森林心理測驗

👉2022韓劇推薦!網友票選評價最高的韓劇清單!韓劇男神們即將要回歸啦!

2022大事件回顧17. 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 7/14

7月14日下午6點多,一名男子闖入康健生技廠房,把其他人關進廁所後,行刑式朝頭部槍擊負責人賴敏男以及負責人女兒賴彥予,經警方調查,此犯嫌在當日1點左右,已前往農舍槍殺賴敏男的弟弟賴鋕卿和姓園藝課長,經搶救後除負責人以外,其餘四人皆死亡。

此案的兇嫌竟是多年前離職的公司員工李鴻淵,他因不滿8年前與公司女課長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告上法院後,公司多位幹部、員工出庭作證,指他涉嫌毆打女課長,事後法院雖判他決無罪,但李員始終將此仇恨記在內心,並且預謀伺機報復。

圖片/ 擷取至 Google Map

👉男生最討厭女生的行為!網路票選TOP10,原來男生最反感這點!

👉魚腥草功效:抗菌、增強免疫力、鎮咳和抗發炎,中藥裡的抗生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大事件回顧18.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 8/1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眾議院訪問團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華民國台灣地區、韓國及日本的訪問,此行將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的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以及民主治理。裴洛西在聲明中說:「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我們的代表團將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如何進一步推進雙方的共同利益和價值觀,包括和平與安全、經濟增長與貿易、新冠病毒疫情、氣候危機、人權及民主治理。」

裴洛西抵達台灣後,中國解放軍繼而在4日至7日圍繞台灣舉行實彈射擊演訓,並組織實彈射擊,造成台海緊張,為1996年以來規模最大,涉及海域最多,態勢最為緊張的一次演習。

裴洛西到訪韓國時引起朝野政壇的騷動,有媒體報導稱裴洛西對於韓國沒有派遣官員迎接感到不滿,國會則駁斥相關批評,表示「韓國早與美國進行了協商,美方允許韓方無需派員親迎」,有觀點認為韓國是為了避免捲入因裴洛西訪台而帶來的麻煩才會隱而不見。

圖片/ 擷取至 維基百科

👉猶豫到底要不要分手?感覺沒有以前愛了,但是良心過意不去,根本說不出口!

👉30部必看韓劇,獻給90的孩子回味起來!

2022大事件回顧19. 柬埔寨人口販賣事件 8月中

此事件會大量曝光其實是因為一位吹哨者「Bump」,他在1月時就曾經在「好棒Bump」YouTube頻道釋出人口被販賣到杜拜的相關影片,當時已有引起一些人的注意,直到今年7月再次釋出他本人前往柬埔寨救援的影片,各界的媒體才開始關注到這件事,隨著Bump影片的串紅,他也陸續接獲許多民眾想請他幫忙的私訊。

柬埔寨人口販賣事件是指2021年6月開始,橫跨臺灣、柬埔寨和緬甸三地發生的人口販賣產業鏈事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人蛇集團陸續在網上刊登海外徵才廣告,因為高額工資、嚮往國外工作、或在疫情期間求職不易等原因,大量臺灣人被誘騙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 擷取至 FB 內政部

實際上求職者是被送去柬埔寨的詐騙園區,被迫從事跨境電信詐騙或線上賭博等非法工作,詐騙園區戒備森嚴,扣押受害者護照、施加暴力、非法拘禁、虐待、性侵、限制自由,以脅迫受害者工作,或將受害者視為商品轉賣給其他公司,甚至買賣器官。

由於台灣與柬埔寨沒有外交關係,亦沒有設立外交代表機構,導致台灣政府難以藉由政府管道營救受害者或偵辦案件,只能運用民間人士與私人關係來救援。截至8月21日中華民國政府確認至少有370名受害者被困在柬埔寨與緬甸。

👉五個月60KG減成48KG只要把握三大減肥重點

👉孩子成年後到底會長多高?醫生提供預測身高公式,3招關鍵秘訣

2022大事件回顧20. 台南雙警遇襲命案 8/22

8月22日上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二人,接獲消息指發現當日在赤崁樓附近被竊走的未拔鑰匙普通重型機車,於是駕駛警車循線追蹤至安南區北汕尾附近的第1公墓,第一時間現場僅有失竊機車,未見到偷竊機車的嫌疑人,因現場雜草叢生不易搜索,兩名警員分頭進行。當時警用行車記錄器顯示,嫌疑人「林信吾」躲藏後先遇凃員,林嫌持彈簧刀朝凃員突襲割喉,並奪槍將其挾持,隨後曹員(未配槍)駕駛警車朝林嫌衝撞,林朝警車開6槍,曹員下車與林嫌搏鬥中亦遭林嫌持刀割頸,林嫌隨後騎失竊機車逃離現場,事後案發地附近民眾見警車停在草叢邊,以為是交通事故而報案。

凃員身上有17處刀傷、頸動脈遭割,曹員身上有38處刀傷,送醫急救後仍均告不治。兇嫌林信吾最後在和欣客運新竹站下車後立刻被警方逮捕。

圖片/ 擷取至 中央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婚前恐懼症如何克服?盤點10個解決辦法你一定要知道,提供婚前恐懼症小測驗

👉【生日配對】用出生日期算你們的速配分數,情侶戀愛配對測驗!

2022大事件回顧21.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9/8

統治英國長達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巴摩拉城堡辭世,享年96歲,王儲查爾斯繼位,成為英國新的國王。

2022大事件回顧22. 台東大地震 9/18

9月17日至19日間發生在台東縣的地震,第一次顯著的前震發生於9月17日21時41分19.1秒,地震規模6.4,地震深度8.6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後續又發生多起有感前震。主震發生於9月18日14時44分15.2秒,地震規模6.8,地震深度7.8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池上鄉。兩次地震是台灣使用新震度分級以來,第一次觀測震度達到6強的大地震。

圖片/ 擷取至 消防署

👉女友加分的10大表現!讓男友寵愛你像個公主,這些事情自己要先做到啊!

👉【愛情心理測驗】桃花什麼時候才會來?有望與喜歡的人開花結果嗎?

2022大事件回顧23. 行星改道測試 9/26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飛行器DART撞向小行星「迪迪莫斯」的衛星「迪莫弗斯」,目的是使其改變軌道。這項實驗的終極目的是日後若有體積較大的小行星襲向地球,對地球構成威脅時,將可撞走小行星救地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空探測器於2021年11月24日發射,並已於2022年9月26日撞擊目標,2022年10月11日,NASA宣布DART任務成功,確認它將雙衛一的軌道週期縮短了約32分鐘,超過了73秒的成功門檻。

圖片/ 擷取至 維基百科 (探測器撞擊小行星前的模擬情景)

👉一個男人愛上你的6種表現!如何知道他真的愛你?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

👉男友加分的10大表現!男生這樣貼心就對了,原來女生要的就是這樣的心意!

2022大事件回顧24. 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 10/29

10月29日發生在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的嚴重群眾事故,當晚正值萬聖節前的週六,且為新冠肺炎解除口罩佩戴令後的首次大型活動,所以梨泰院湧入大量人潮參加萬聖節活動。

事故發生於梨泰院中心地區的漢米爾頓飯店旁,一條長約50公尺、寬約4公尺的斜坡小巷內,當晚10點15分左右開始接到有關踩踏事故的報告,經調查顯示由於當晚人群往不同方向推擠,有人跌倒後,持續發生推擠事件,群眾就像骨牌效應般倒下,據警方說明大量傷亡集中於巷內5.7公尺長、3.2公尺寬、約18.24平方公尺的斜坡空間,大約300人在這個只有小單間大小的斜坡空間裡擠成了6至7層。

11月14日韓國政府證實死亡人數達158人,196人受傷,其中31人重傷,死者多數為年輕人,包括56位男性、102位女性。

圖片/ 擷取至 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性暗示手法大公開,韓國人說「香港」其實是想跟你XXX

👉談戀愛好累!讓人開始懷疑人生,其實這是因為你的愛情生病了!

2022大事件回顧25. 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大火 11/24

11月24日19時49分發生的一場嚴重火災,有當地民眾爆料稱,因中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封控措施」阻礙了救援,致使居民無法逃生引發爭議,官方公布該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不詳)。該事件引發後續反對動態清零政策運動(白紙革命)的導火線。

圖片/ 擷取至 鳳凰網

👉分手多久可以交下一任?我覺得沒有不忠,但卻被道德綁架!

👉情侶如何維持新鮮感?想要愛情長跑,你需要知道的5個技巧

2022大事件回顧26. 中國白紙革命 10/13~

反對動態清零政策運動,是指中國大陸一系列反對清零政策的抗議行動,蔓延至全國範圍的大規模示威潮,因言論受限,南京的舉白紙行動蔚為象徵,媒體普遍稱之為「白紙革命」。

此次示威潮起源可溯至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上一名抗議者,為抗議當局清零政策嚴苛而作的個人抗爭。11月14日夜,廣州爆發反封控示威,河南亦同時爆發鄭州富士康抗議。11月26日起,示威潮至少遍佈中國19省與海外多地,多個大型城市均出現人潮,由南京、上海開始,隨後北京、廣州、福州、瀋陽、哈爾濱、長春、重慶、成都、蘭州、西安、武漢、鄭州、大理、長沙、烏魯木齊、佛山等地,至少有91所高等院校學生先後組織響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 擷取至 推特

本次運動除抗議動態清零政策,亦號召中國人民覺醒,開始起身解決各種不合理現象,故引發國際輿論廣泛關注,全國範圍內的抗議罕見再次出現在中國境內,也普遍認為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集會示威運動。

圖片/ 擷取至 美聯社

👉男友不想結婚該怎麼辦?!5個重點幫你釐清現況,不適合的愛情不必久留!

👉前男友糾纏該如何自保?三招教你斷絕恐怖情人,千萬不要私下刺激對方

2022大事件回顧27. 台灣公職人員選舉投票 11/26

執政黨民主進步黨在關鍵的縣市長選舉中只贏得五席,創下1989年首次參選以來的最低紀錄,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則贏得13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2席。同日舉行的「18歲公民權修正案」差通過門檻400多萬票,未獲通過。

圖片/ 擷取至 中央選舉委員會

👉挑男友必知條件,10大特點趕緊收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card網友票選!15句渣男人氣語錄,第五句超有共鳴,渣男退散

2022大事件回顧28. 中國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逝世 11/30

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因患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於上海去世,享耆壽96歲。

2022大事件回顧29. 2022年卡達國際足總世界盃 12/18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擊敗法國國家足球隊,以4:2拿下勝利,梅西終於實現贏得世足賽金盃的畢生夢想,賽後梅西表示還想為祖國阿根廷繼續效力幾場比賽。

圖片/ 擷取至 leomessi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按讚!分享!留言!收藏!歡迎追蹤台韓情侶卑鄙夫婦IG:@craftycouple.twkr,分享關於妳的感情問題,卷妮會一一回覆大家喔! 請大家耐心等待回覆,謝謝❤️

👉我有對象了!但還是對別人心動該怎麼辦?!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真的是人生必要的選擇嗎?6個關鍵問題請先釐清

👉《蒼蘭訣》的月尊大人「王鶴棣」,出道節目竟被要求戴面具!

👉【愛情心理測驗】一句話判斷你的戀愛情商高低,保鮮愛情要懂說話的藝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韓綜《換乘戀愛2》中學習戀愛情商,珍惜當下的緣分,感謝曾經的相愛!

👉男友劈腿怎麼辦?抓包另一半偷吃該原諒嗎?4點分析你的感情現狀

👉網友見面必知的10大注意事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

👉跟婆婆不合怎麼辦?和婆家過招必備5技巧,與未來婆婆的相處之道!

卑鄙夫婦|야비부부|Crafty Couple

Instagram : @craftycouple.twkr

Facebook : 卷妮 & 史考特

YouTube : 卑鄙夫婦之隨手拍

PopDaily : 卑鄙波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大事件回顧 #2022 #國際事件回顧 #2022台灣事件回顧 #台灣世界回顧 #2022大事件 #大事件 #卑鄙夫婦 #總回顧 #生活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