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功效:抗菌、增強免疫力、鎮咳和抗發炎,中藥裡的抗生素!

1 / 1
自從疫情爆發,「清冠一號」成為確診者處方用藥後,其中的配方魚腥草一夕爆紅!究竟魚腥草有怎麼樣的功效呢?真的有這麼厲害嗎?!以下讓我們來介紹魚腥草的相關知識吧!(提醒:任何的飲食都不建議單項大量補充,容易造成本末倒置的反效果,均衡飲食才是最好的習慣喔!)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簡介

魚腥草(學名:Houttuynia cordata),又名折耳根、截兒根、豬鼻拱。是一種略帶魚腥味的草本植物。

魚腥草功效

❶ 抗菌作用:魚腥草素對多種病原微生物有明顯抑制作用。

❷ 強化免疫功能:魚腥草素能增強白血球吞噬細菌能力。

❸ 利尿作用:魚腥草中所含檞皮苷,對腎血管有擴張作用,可增加腎血流量加強利尿作用。

❹ 鎮咳平喘:舒張支氣管平滑肌,達到鎮咳平喘作用。

❺ 鎮痛抗發炎  

👉一個男人愛上你的6種表現!如何知道他真的愛你?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

👉初級韓文書推薦!第一次考TOPIK I高分通過二級!卷妮的自學經驗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綜藝公開超準心理測驗!藝人驚呼準到頭皮發麻!森林心理測驗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有抗癌功效?!

根據研究顯示魚腥草確實含有抗癌的藥物成分!但是抗癌成分濃度非常的低,很難達到真正有效的抗癌功效,若想要達到抗癌的效果,必須把植物類抗癌藥物從植物裡面提取出來製造,所以光靠吃魚腥草根本無法達到有效的抗癌治療!

👉男友說我下面有味道?!私密處分泌物過多,親密行為飄異味,有可能是陰道感染喔!

👉如何跟喜歡的人聊天?教你輕鬆開話題,戀愛聊天技巧大公開

👉30部必看韓劇,獻給90的孩子回味起來!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料理

魚腥草除了當作藥物使用外,他還能做成料理,像是清炒魚腥草、 魚腥草排骨盅、魚腥草煎蛋或是煮魚腥草茶等。

圖/ Cardioceras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8805756

👉5件事認識南柱赫《二十五,二十一》188長腿男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如何維持新鮮感?想要愛情長跑,你需要知道的5個技巧

👉5件事認識男神玄彬的傳奇故事!人生勝利組從小帥到大,歷代女友都是女神級人物!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毒性

魚腥草含馬兜鈴酸,研究顯示這個成分含有會危害腎臟的物質,馬兜鈴酸進入人體後,經過人體代謝產生馬兜鈴內醯胺,馬兜鈴內醯胺會與人體細胞DNA結合,損害人體腎臟細胞,所以長期食用魚腥草,可能導致腎臟受損。

👉【有趣心理測驗】解密愛情、個性與人生觀,超準分析你的感情觀

👉男孩有這八大表現,說明他害怕失去你!

👉IG照片、影片、限時精選動態如何下載?免安裝任何外掛程序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分布

魚腥草生長於陰濕處或山澗邊,常可在野地、路旁、庭園樹下等較陰濕的地方發現,大片蔓生。該植物中國南方各地較常見。

封面圖來源/ 原上傳者為中文維基百科的Zhuwq - Transferred from zh.wikipedia to Commons by Shizhao using CommonsHelper.,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13367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資料/ 認識中藥--魚腥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按讚!分享!留言!收藏!歡迎追蹤台韓情侶卑鄙夫婦IG:@craftycouple.twkr,分享關於妳的感情問題,卷妮會一一回覆大家喔! 請大家耐心等待回覆,謝謝❤️

👉「拖延症」可能是病?恐造成憂鬱、焦慮和睡眠品質不佳等負面影響

👉床單多久洗一次?衛生習慣不佳,竟跟馬桶蓋一樣髒,小心造成皮膚疾病

👉月亮褲介紹優缺點都在這篇!生理期的輔助救星「月亮褲」,讓你出門都安心

👉如何消滅衣魚?!居家環境濕度過高,衣服書本恐破損,4招教你避免衣魚侵擾!

👉男友性冷感怎麼辦?總是性致缺缺!是不是自己沒有魅力不愛了?!

👉男友不想結婚該怎麼辦?!5個重點幫你釐清現況,不適合的愛情不必久留!

👉【愛情心理測驗】桃花什麼時候才會來?有望與喜歡的人開花結果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雨傘學院:第3季》VS麻雀學院,重置宇宙將會發生什麼事?將在第四季揭曉(劇透慎入)

👉2022韓劇推薦!網友票選評價最高的韓劇清單!韓劇男神們即將要回歸啦!

👉男生最討厭女生的行為!網路票選TOP10,原來男生最反感這點!

👉韓國文化中9個不成文的迷信與謠言,夢到豬就要發財啦?!考前不喝海帶湯!

👉【生日配對】用出生日期算你們的速配分數,情侶戀愛配對測驗!

👉最新拜月老十大禁忌!拜拜流程、供品準備、全台月老廟推薦

👉韓國性暗示手法大公開,韓國人說「香港」其實是想跟你XXX

👉手機素色桌布55色免費下載!最好看的文青色桌布都收集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帳號被盜怎麼辦?8招教你成功搶救IG,一起學這些方法!

👉笑瘋!盤點120句搞笑語錄送給你,女人喜歡長的壞的,不是你這種長壞的!

👉最容易惹怒男友的10句話!女孩請注意,這些禁句很可能會間接造成分手!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總是不讀不回?3招教你查詢是不是被封鎖!

👉Dcard網友票選!15句渣男人氣語錄,第五句超有共鳴,渣男退散

👉挑男友必知條件,10大特點趕緊收編

卑鄙夫婦|야비부부|Crafty Couple

Instagram : @craftycouple.twkr

Facebook : 卷妮 & 史考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 卑鄙夫婦之隨手拍

PopDaily : 卑鄙波波

#魚腥草功效 #魚腥草 #魚腥草作用 #魚腥草是什麼 #魚腥草 #清冠一號 #中藥 #魚腥草好處 #魚腥草缺點 #魚腥草怎麼煮 #卑鄙夫物 #魚腥草優點 #魚腥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