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熱紅酒食譜|聖誕必喝「香料熱紅酒」怎麼煮?4大材料煮出美味道地熱紅酒!

1 / 1

聖誕節必喝飲品非香料熱紅酒莫屬!熱紅酒英文稱作「Mulled Wine」,經過加熱使酒精揮發了一些,帶有水果的酸甜、香料的溫和香氣,冬季在各個聖誕市集、酒吧咖啡廳,絕對都充滿熱紅酒幸福又溫暖的味道!要怎麼煮出好喝的熱紅酒呢?紅酒又該怎麼選?今年冬天和編輯一起享受微醺、製作簡單又美味的熱紅酒吧!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準備材料

  • 紅酒, 1 瓶約 750 ml
  • 柳橙, 1 顆切片
  • 蘋果, 1 顆切片
  • 糖或蜂蜜,適量
  • 肉桂棒, 1-2 根
  • 荳蔻,少許
  • 丁香,少許

 

製作熱紅酒需要準備的主要食材有 4 樣:紅酒、香料、水果、糖

香料部分除了可以用粉狀香料代替,也有許多食譜中加入月桂葉、八角,建議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市面上也有越來越多品牌推出獨創的紅酒香料包,將茶、果乾、香料搭配出完美比例,輕鬆就能完成獨家風味的熱紅酒!若想嘗試不同口味,選購香料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紅酒食譜|烹調步驟說明

  1. 將水果、糖、香料與三分之二瓶紅酒一同加入鍋內,開中火慢煮。
  2. 約 10-15 分鐘後,待紅酒微滾,將剩餘的紅酒加入鍋中,轉小火再煮 5 分鐘。
  3. 關火靜置 3-5 分鐘,讓水果和香料的香氣完整釋放到紅酒中。
  4. 使用濾網將果肉殘渣、香料濾出,盛杯後稍加裝飾,美味的熱紅酒完成!

在準備材料時,可事先將香料使用濾袋包裝,省去後續過濾熱紅酒的步驟!紅酒煮的越久,酒味會越淡,香料味則越濃郁,待紅酒微滾再加入剩下的紅酒,可以避免酒精在加熱的過程中完全揮發,也可以選擇加入其他烈酒,例如白蘭地、蘭姆酒,增添不同風味,若將紅酒換成葡萄汁或是蘋果汁,就變成 0 酒精、闔家都能飲用的Mulled Juice!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應該如何選擇紅酒?

紅酒加入香料與糖,加熱後味覺上會變的較多層次,口感也會有所改變,為了避免整體味道變的複雜、酸澀,建議選擇口味柔順、不太甜的酒款,若是較貴、年份較久的好酒,口味、氣味都太過強烈,就不適合拿來煮熱紅酒,所以才有可以選擇便宜紅酒的說法!紅酒只要選擇符合預算,且口味溫和、自己喜愛的風味即可!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熱紅酒食譜-熱紅酒怎麼煮

 

喝熱紅酒的好處

熱紅酒是歐洲人冬季的暖身飲品,擁有助眠、抗氧化排毒、暖身減緩經期不適等功效。酒精、香料及紅酒內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可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改善睡眠品質,辛香料和中藥材有助暖身,強化祛寒效果。

然而,熱紅酒仍屬於一種高糖份飲品,在享受熱紅酒樂趣時,應注意攝取量,避免過度飲用導致健康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家煮香料熱紅酒是不是很簡單呢?在冬季飲用除了暖身、助眠,熱紅酒也屬於低碳的飲品,不濃厚的酒精氣味加上水果的酸甜,是不喜歡酒精也會愛上的味道!聖誕節來臨,為心愛的人準備一份熱紅酒,度過微醺的幸福時光吧!

 

 

延伸閱讀

👉🏻冬季微醺提案!2022熱紅酒香料包推薦TOP5清單,小草作、松柏農質感品牌都有!

👉🏻台灣原創花草茶品牌!小草作推薦TOP10清單,超人氣果乾水、紅酒香料包

👉🏻2023人氣餅乾推薦TOP10,軟餅乾、手工餅乾、造型餅乾通通有,曲奇餅乾屆的LV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螞蟻人必收!台北軟餅乾推薦TOP9,不用出國也能吃到道地美式甜點!

👉🏻「2023全台聖誕活動景點」推薦懶人包,北中南最美聖誕樹、好拍夢幻景點一次收齊!

 

 

2021年歲末,PopDaily 也想將這份溫暖的味道送到你的手中,和我們一起進入冬日裡的微醺樂園,溫暖熱紅酒、療癒軟餅乾一次擁有!

👉 12/8 限量開賣!PopDaily 獨家聖誕 X 歲末暖心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柏

#熱紅酒 #紅酒香料包 #聖誕飲品 #食譜 #香料熱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