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的八個前兆,你中了幾個?睡眠時數多寡居然跟體重息息相關?

1 / 1

現代人因為生活作息緊湊,且飲食習慣多半為外食,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代謝往往會開始往下滑,肥胖雖然看起來是長時間的累積,但其實透過生活中一些你未曾注意過的蛛絲馬跡,其實都透漏出一些肥胖的前兆!以下八個變胖的前兆你中了幾個呢?如果有超過四個以上就應該要多多留意身體的健康囉!

變胖前兆1. 睡眠時間過短或嗜睡

根據研究指出睡眠過多或睡覺太少會對體重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為當睡眠少於六小時,讓人飢餓的荷爾蒙會上升,而使抑制食慾荷爾蒙下降,因為就會發現在熬夜時特別容易想吃宵夜!而則會有睡太多會讓代謝緩慢、降低身體耗能,增加胰島素阻抗的產生,影響身體對血糖的正常調節及一連串的代謝問題。

變胖前兆2. 胃口變大、口味變重

沒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突然變得食量大增,飲食不規律,嘴巴隨時都停不下來,也有可能是導致肥胖的症狀,同時,重口味的東西除了高油高糖高鹽,除了增加身體負擔,也會導致一次性攝入過多熱量,無法代謝。

變胖前兆3. 排便次數減少

飲食不當、蔬果攝取少、水分缺失,容易引起便秘,造成脂肪堆積,形成贅肉,肥胖就會隨之而來。

變胖前兆4. 不愛動

大家可以普遍觀察到肥胖患者大多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愛動。 若是平日愛運動或活動的人,漸漸地不想再動,可能是發胖的信號。 據研究,肥胖者多半因多巴胺系統功能障礙,導致不想整天懶洋洋不想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變胖前兆5. 經常感覺口渴

時常喝水,但總覺得不管怎麼喝都不夠?可能是因為身體代謝在無形之中降低,同時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減緩,增加變胖的機會~

變胖前兆6. 壓力太大

人體在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下,身體為了要對抗壓力,容易出現自律神經失調,就會促使腎上腺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這讓身體對食物的需求量大增,胰島素阻抗會導致血糖的不穩定,並使脂肪囤積在腹部與臀部而形成了「中心型肥胖」。

變胖前兆7. 進食速度越來越快

許多明星們都曾公開過變瘦的秘訣,就是「細嚼慢嚥」!進食的速度快不僅容易發胖,也容易會有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等問題 ; 換而言直,吃東西速度減慢,大腦有了充分的時間可以感應到「吃飽」的訊號,食量也會因此而減少了。

變胖前兆8. 想吃零食的欲望增加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要大吃大喝嗎?那要小心出現「情緒性進食」因為短時間的攝入大量的卡洛里發肥胖 ; 所謂的情緒性進食是指人在受到情緒刺激下而無法克制進食的衝動。

延伸閱讀

👉🏻擺脫吃美食的罪惡感!LCHF飲食瘦身法全功略,增加脂肪攝取更能維持體重?

👉🏻《換乘2》娜妍過去曾爆肥破60公斤,「6大瘦身秘訣」不靠節食減下20公斤!

👉🏻實測5天掉秤5公斤!急救型瘦身就看這篇!「劉亦菲輕斷食食譜」大公開!

👉🏻超準「血型減脂法」!根據自己的血型來制定完美瘦身計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有感瘦身!女星們都在跳「芭蕾瘦身法」,雕塑身材燃脂效果超好!

👉🏻減肥總是失敗?瘦身正確思路懶人包,原來設定目標超重要!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oanna

#瘦身 #瘦身計畫 #肥胖 #肥胖前兆 #肥胖原因 #肥胖根源 #變胖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