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氧運動有哪些?有氧、無氧運動效果大不同,只做「它」體重容易反彈還顯胖!

1 / 1

大家都知道減肥有多困難,加上方式有百百種,到底哪些減肥方法適合自己呢!除了飲食要少油少鹽控制份量之外,運動更是不能少!而運動又分為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這兩種運動在減肥上的效果不同,所以想要瘦得快還瘦對地方一定要搞懂區別!今天編輯會詳細說明,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無氧運動有哪些?

無氧運動指的是會來不及吸氣、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無法給予組織燃燒能量。因此這類運動的特色就是運動的瞬間感到很喘或運動時間無法維持很久。像是舉重、短跑、中長跑、投擲、跳高、跳遠、摔跤、拔河、肌力訓練等。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

有氧運動:減脂

有氧的特點是運動強度較低、耗能較小,運動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0%-80%,能長時間進行,主要消耗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像是跳繩、慢跑、爬山、健身操、瑜珈、游泳、爬樓梯等都是有氧運動,在健身房可以使用跑步機。

無氧運動:增肌

肌肉訓練短時間且超速劇烈,運動時心率在170-180次/分以上,容易使肌肉疲勞,主要消耗碳水化合物(糖分)!常見的短髮、舉重、深蹲、仰臥起坐、平板支撐都是無氧運動的一種,在健身房運動的人可以選擇啞鈴、槓鈴、固定器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的運動方式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如果長期只做有氧運動,身體的肌肉可能會越來越少,沒有足量的肌肉做支持,當停止運動後稍微不注意,體重就很容易反彈,若是只做無氧運動,肌肉量太多,就會有點顯胖顯壯,所以兩者一起搭配著做是最好的運動方式!

最佳的運動時間

想要以「減脂」為主的可以拉長有氧運動的時間,想要以「塑形」為主的可以減少有氧運動的時間並針對局部運動緊實肌肉。以下運動時間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去做調整!先做無氧可以燃燒體內的碳水化合物,在做有氧運動可以燃燒掉大量的脂肪~

以「減脂」為主

熱身5分鐘➜無氧運動15-30分鐘➜有氧運動30-40分鐘➜拉伸5分鐘

以「塑形」為主

熱身5分鐘➜無氧運動15-30分鐘➜有氧運動20分鐘➜拉伸5分鐘

注意事項

有氧運動建議晨起、午飯1小時候、晚飯1小時候做,每次30-50分鐘,無氧運動主要訓練身體各大肌肉群,可以1個大肌群(胸肌、背肌、腿肌)搭配1個小肌群(肩部、大臂、小臂、腹肌),先大肌群後小肌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有氧運動 #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瘦身 #無氧運動 #瘦身 #瘦身方法 #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