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染淺卻擔心踩雷?7個『不適合染淺髮色』的特質,從五官超齊全分析給你看!

1 / 1

每到夏天,不少女孩就蠢蠢欲動想換個亮眼的髮色,像是Jennie換上亮橘色、太妍最常染的霧粉色,都是配合夏日滿滿活力的髮色。韓星染淺髮色都超美超仙,想試試看卻擔心踩雷?那麼在預約理髮師前一定要看這一篇,超齊全解析告訴你哪些特徵不適合淺髮,快來看看妳符合了幾條,再考慮要不要染淺髮色吧!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1:骨相特出

像是鼻梁高、眼窩深這類輪廓的人染了淺髮反而提高臉部平整度,削弱天生輪廓起伏的優勢,而黑髮可以帶出骨相的明暗對比,像是RV Irene天生五官精緻,配上黑髮的造型更仙。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2:五官大

如果妳有小臉+大五官的天生優勢,就別染淺髮色啦!跟上一點的道理相同,淺髮色在視覺上會擴大膚色面積,反而讓大五官失去優勢,雖然淺髮色視覺上看起來更吸睛,但如果原本就有大五官優勢,反而更能凸顯天生美女的氣質呢!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3:輪廓線條銳利

這點道理同上,臉部稜角明確、線條銳利比起圓臉更給人驚艷、強勢的感覺,這時利用黑色拉高對比就能放大視覺衝擊力,而淺髮色會模糊五官,如果五官不那麼精緻的話,就可以染淺髮色來修飾。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4:氣色好、血色感強烈

黑髮紅唇是屬於東方人的審美習慣,也是我們亞洲人獨有的色彩優勢,血色的豔麗需要靠黑髮來襯托,中式妝容也是用黑髮紅唇來強調這點。所以如果妳有天生紅唇、白裡透紅的特徵,黑髮才能最大化帶出妳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5:扁塌細軟髮

這點非常現實,染淺髮色非常考驗髮質,尤其是霧感、鮮豔的髮色很多時候需要漂髮好幾次才有理想的效果,如果頭髮已經燙、染過好幾次損傷了髮質,建議先養一養頭髮未來再考慮。如果是天生細軟髮,相較起粗硬髮的確比較容易上色,但染淺色之後也容易有打結、毛躁的問題,妝寶寶們要三思唷!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6:臉頰偏肉

淺髮色是膨脹色,白皮膚若是染了金髮,乍看之下臉很頭髮會融為一體,對肉肉臉非常不友好。反觀臉型瘦長、甚至想要修飾臉頰凹陷,就很適合嘗試淺髮色,會顯得更加飽滿、元氣,給人感覺更年輕!

 

不適合淺髮色特徵7:不常化妝

最後,淺髮的美也很靠穿搭和妝容來襯托,畢竟我們一般人沒有韓星重金保養的牛奶肌,淺髮色對亞洲人來說也沒有黑髮來得提氣色,所以如果是常常懶得帶妝的妝寶寶們也可以考慮看看這點唷!

妝寶寶們如果適合深髮、淺髮的特質的有,那麼可以依照第1到第7點作為優先順序的考量!千萬不要盲目跟風、花了大錢還傷頭髮,最後換來一個不如預期的髮型,那就真的太心痛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